数字

这主题是我被别人偷了钱之后有感而发写的。
话说我被别人偷了Rm150!
我太不小心了,竟然把钱包放在车里。
但是很出奇的是,我没有很伤心,
应该是知道自己找不回那个钱了,
所以就当着买个教训就算的感觉。

大家小的时候有没有偷过东西呢?
哈哈,我有呢!
话说某个学生买了一个可以剪出波浪形状的剪刀,
我真的很喜欢(文具收集),
就乘着下课时间,课室里不是很多人的时候,
慢慢靠近朋友的书包,然后说要借橡皮擦的名义,偷偷地偷了回来!!哈哈。
小孩子都是那样不是吗?哈哈!!

然后其实也去偷了哥哥妹妹的红包钱。。(变成招供大会)
我记得那个时候哥哥妹妹都在客厅里看电视玩游戏,
然后我就独自一个人走去漆黑的房间翻找妹妹的书包,
然后有20块钱的红包就抽一张出来给自己,然后再放回原位。
(有必要描述到那样细吗?)
那时候妈妈还突然跑进来差点破坏我的好事!!
当然那时候我就扮傻说要睡觉咯。
新年过后妈妈要把大家的钱都收进银行里,
拿出来时我比哥哥和妹妹的红包厚一倍。
说真的眼明的人都会知道什么一回事吧!

可是那个偷回来多余的钱现在去了哪里呢?(重点)
我现在也没有比别人富有很多不是吗?
这里我想说的其实是人有多少钱就会花多少,
然后打回原形。
就好像我上次看见一件很美的衣服可是有点贵不舍得买,
然后我近来会想说:如果那时候我买了那件衣服,
现在有的资产会不会跟没有买那件衣服的资产一样呢?
省起来的钱也肯定因为自己心里觉得省了而又不小心在其他邻域多花了。
如果买了那件衣服之后心里觉得不好过又会省在其他领域里。
所以应该会是一样吧?
那为什么不爽爽地花来让心情高兴呢?

就好像爸爸每天说早餐很贵所以一直只吃拉面搞到拉肚子,
就好像爸爸为了省钱买一个差的洗发水然后搞到掉头发,
却大肆花在其他地方里,
省小花大。
跟朋友们投诉时,大家都说我也是省小花大的人,
可能真的是遗传的因素吧。=)
所以啊,现在如果突然很想喝星巴克,
那就买来好好享受吧!

但其实偷别人东西,人家偷自己的东西的机率更高一些。
就是你打算带刚刚买的48枝颜色笔去学校大肆炫耀,
或者是收集得满满的邮票簿突然一个下课就不见了,
还搞不清楚是自己乱乱放还是放在别处的时候,
其实早已经被偷了!!真是太过份了!

现在对于Rm150不见了这件事我没有很伤心,
除了知道找不回之外,另外会不会是因为我觉得Rm150是很小的数目呢?
不是吗?在小学时觉得Rm100是很大的数目,可以买很多东西。
但现在看来就会觉得很小了,一条裤子都买不到的程度。
可能因为现在我还是一个学生的关系,
所以对于车啊房子啊这种动用很多钱的东西都不敏感。
结论是我现在对于金钱的额度是百到千的阶段。
如果不见的是Rm1500(很大的数目),
我会伤心一整天一直在哭吧!

(离题一点)有时朋友突然抛来一句:马来西亚的车子卖多少钱呢?
我真的一点知识都没有。。。rm10000? rm100000?
太多零弄到我毫无概念。。
有时我看到别人能对答如流真的觉得好奇怪。是怎样办到的呢?
就好像别人问马来西亚人口是多少时,能答到28million的阶段。
可是这个数字如果不是读了有关资料的话,
应该是答不出来吧。
如果有人是因为平时看到在街上来来去去的人而目测的话真的很厉害。
这些题目是如果没有暗示我绞尽脑汁都想不出答案的问题。=)

有钱或是没有钱都好,
希望大家也不要忘记增加自己心灵的财富哦!
哈哈!!!!(突然大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