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抑

好像有一点沉重的主题,可是这主题却是我现在的心情啊。。有一件事把我弄得很压抑,偏偏如果放纵不管的话也不能。所以也不知道该怎样好。。。很想快点解决咯!!现在弄到我做每件事都要想一下,还放弃了一些东西。天啊,给我中一下啦,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啦!!(开始语无伦次了)

不要想那么多啦,希望船到桥头自然直啦!近来我学会了很多新的词语,有些还很好笑呢!!所以真的很想跟你们分享下咯!!首先是马来文melatah。上个学期其实就发现我的马来系友跌了东西或是撞到东西就会喊出一连串的话。一直不知道那是什么,直到别人告诉我那叫melatah,意思就是当那个人被吓的时候,就会喊出自己也控制不到的话。例子可能是跌了东西,他们就会喊:oh mak engkau jatuh!!(癫)!!这种还算是level 1,如果level 2的话更好笑,就是如果你吓她(骚她的痒),然后说一句话,她就会跟着你讲那句话!!如果你们有那样的朋友的话应该就会有共鸣咯,我还笑到翻倒在地呢!!哈哈!例如我弄她然后喊:arigato gozaimas,她也会跟着喊:arigato gozaimas!!真是很好笑!!好像parrot一样!!然后我们还试了吸一口大气然后弄她,她也跟着我们一起吸咯!!吸大气这种那么特意的动作她都能跟,我真的佩服得五体投地啊!!但要奉劝各位,melatah会传染的,千万不要学!!!
这里还有一个文章关于melatah的,去看看啦,真是笑死我啦!! http://macvaysia.com/2007/05/19/malay-saturday-part-1-melatah/

过后第二个词要介绍的是kurang asam(之前还听成kurang masam呢,哈哈)。在网上找它的意思原来是跟kurang ajar一样,只是比较不严肃的讲法。而我会把它解释成:(假设自己在喝着柠檬汁)老板,好像不够酸(kurang asam)喔(对我来说没有影响),可不可以帮我加酸它啊?所以用法就变成:你叫的意大利面只有一小撮,一下就吃完了,你就会说:spagetti ini memang kurang asam(没有影响=一点都不饱)。哈哈!!你们又觉得怎样呢?

第三个词就是purring啦!!这个词用在猫的身上,是一种猫发出颤抖的喉音。(猫在purring代表它很高兴哦!!(虽然网上也说猫生病时也会purr)大家都知道我现在已经开始进clinic了吧?那天抱一只猫出来玩,它竟然在我身上purr哦!!而且还跟我撒娇,尾巴还会摇摆呢!!现在害得我每次进去都忍不住抱它来玩,真是令人geram啊!!!原来猫的purring也对主人有治疗的作用哦,而且听了purring的声音你也不自觉地会跟着一起purr了!!
以下就是个video关于purring啦,如果你不知道的话。


听到吗听到吗?哈哈!!

Comments

羊仔 said…
很癫啊,那个 "Oh Mak engkau jatuh"弄到我笑不停咯,想下想下,我的马来女同事每次弄跌东西或者被吓到,也是会撂一大串话出来,把"Oh Mak engkau jatuh"联想到他脸上,我又笑个不停了,好,我决定星期二去问看她动不动什么是 Melatah,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当街当巷骂人“Kurang Ajar”,反而觉得kurang ajar 的是自己,如果骂人“Kurang Asam”人家会觉得你是癫人咯,最好的还是“你骨头!!!”

话说回来,那个猫的purr我听不到,但是我懂那个声音~~~~
文武文武 said…
如果你讲我kurang asam,我就叫你tambah asam咯!哇咔咔,在大学里整天都讲这句话!:-P
yongling said…
happy go lucky~不要太压抑自己哦~
那只猫很可爱~我猫也会purring哦~有机会的话show给你看~
我只记得我的马来同学最爱讲allahamdulilah吧~连许多华人都受感染了~
你到底要本宫期待些什么爆点哦?
大少 said…
Jin heh癫咯,我觉得如果你像当年酱把你说Oh Mak engkau jatuh还有其他马来文的癫样录起来放上blog一定很癫咯!因为你现在已经够疯了!你骨头!(推你快快tambah asam啊)
Carly Yen said…
看到那只猫就觉得geram!!! 可爱可爱!!!!!!!!!!!!!!!!!!!!!!!!!(^____^)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