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去Snoopy展(二)

那么快就来到第二篇了,
其实我最期待写这一篇,
因为可以认真做资料搜集然后分享资讯给喜欢Snoopy的大家。

这次去日本的主要目的就是去Snoopy展。
如果对Snoopy有些疯狂的人就知道日本夏天会有两个Snoopy展,
一个在东京银座,一个在大阪梅田。
买机票的时候其实我是做了很多功课的。
日本的活动都遵循同一个规律,
只要参照几年前的日期就能猜出一个大概。
例如大阪梅田展通常会在Obon(13/8-15/8)前一个星期三开幕。
所以应该是7/8 (星期三),然后真的被我猜中了!
至于东京展我没有太在意,
因为两个展开幕日相隔22天,
根本不可能待在日本22天那么久的(要破产了)。


好啦,这次就是Snoopy展的直击报导!
首先东京的Snoopy展在银座三越Ginza Mitsukoshi,今年的举办日期是17/7-5/8,
主题是「Snoopy in Ginza~ Happiness is dancing!」
其实在这个展开始之前,online store早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开卖了(1/7)。
你们可能会问,既然网上就有了,那为什么还要去呢?
首先呢,我想要感受一下那里的气氛,
比较一下到底大阪还是东京比较厉害,
也想看看网上卖的跟现实有什么差别,
然后报告给大家啊!
顾客们10am准点进场的样子。

因为是舞蹈的主题,所以看到Snoopy参与在不同的舞蹈里。
祭典舞蹈,Disco舞蹈,拉拉队舞蹈等等。
我想这些打卡看板网上购物的话应该感受不到吧。

我是在30/7 接近尾声的时候去的,人已经没那么多了。
但还是看到有些Snoopy迷(很容易认,他们身上带着Snoopy水壶/扇子等等的东西)
在10点的时候冲进会场。
网上有500多样商品,但实际上有多过500样!
有些东西网上是没贩售的。
想想也是,那么多商品怎么可能全部放在网上。

除了7楼的主会场之外,其他Snoopy的产品散落在不同楼城,
但我逛了一圈之后觉得并没有太多惊喜,可能是我太迟来了,
很多限量商品都卖完了。
最后我只是选了几样东西,主要是凑够5500yen的免税。
花了7579yen (RM228) 在这一个展里。

也在餐厅吃了1801yen (RM55) 的热狗set,送了一张Snoopy贴纸。
但好贵哦。

总结来说对于银座展的商品我没有太喜欢。
这里的商品每年都没有惊喜。
都是把今年的图案制成不同的商品例如磁铁,T-shirt,压克力摆设品吧了。
也没有去找新的公司合作,所以商品每一年都大同小异。
好像我去年想买的tissue case今年还是有贩卖,只是换了图案。
男士部门也只有手帕和袜子吧了。

橱窗长这样。
————————————————————————————————————
接下来我就用了JR pass从东京来到了大阪。
在制定日本行程时,锁定好第一天要来到现场,看看现场日本人的疯狂。
大阪梅田展Hankyu Umeda的日期是7/8- 20/8,今年的主题是海盗。
当天早上我就在想要不要穿Snoopy的衣服去,因为不想那么赤裸给人知道我要干什么。
穿了又脱,脱了又穿来来回回几次,
最后才狠下心说穿就穿吧。

我大概9.30am抵达现场的(10点开门),已经看到一排长长的队伍了!
然后我一直担心自己太招摇,但发现我想太多,
全部人都穿上Snoopy衣(工作人员也是)。
最后穿了Human made X Peanuts的联名T-shirt.


10点之前工作人员就开始引导我们在电梯前面排队了。
十点一到工作人员就按那个电梯键,
全部人就开始鱼贯进去,直接上九楼的展览厅。
我们的电梯在二三楼的时候开了,又有多几个人进来,
这些是直接从正门冲进来跑去电梯的人!
气死人,害我比别人迟了两三秒上到去。

影片可以看到,一开门,大家就冲着进会场!
期间已经有工作人员拿着大透明纸袋给大家。
现场厮杀的场面真的太恐怖了!好疯狂!
我就看到有一群代购竟然把篮子里的印章全部倒进袋子里!我伸手才抢到一个!
不要理卖不卖得到,反正在他们眼里全部都是金钱。
这些代购几乎都是华人,真的很过分!
不能这样子咯,其他人不能好好享受买东西的乐趣。

其实整个过程发生到很快,我也没时间跟大家磨增,
即刻转场去其他地方。
然后就看到中间很多人聚集在抢着什么,
我甚至没看到整张桌子的全貌卖些什么就一起加入战局!
抢到了才发现是Kinokuniya联名Snoopy的Tote Bag。

转完一圈再回来整张桌子已经不见了,
好像没发生过什么那样!太厉害了!
之前在网上看到想买的东西,转了一圈却找不到。
所以就问了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发现还有更大的展区!
天啊,这里完胜东京银座好多倍啊!
这里也要给大家建议。
其实如果大家上网看,那些产品都会标示位置的,
所以只要依据位置就能买到你想买的东西啦!

今年我朋友要找Snoopy的九谷烧,但是online store没有卖。
但现场其实是有卖的。
所以如果看到这些限量商品,不要犹疑先放进袋子里,
不喜欢的话脱售也很容易。
Olaf变成肥肥胖胖的海盗呢!很可爱!

有人问我说怎么不在现场开起直播来卖东西。
据说东京银座展是禁止直播的,大阪梅田展就不懂。
但是在兵荒马乱的时期,根本来不及开直播啦!
所以我才看到代购们事先早有准备,
来之前就已经printout产品资讯和多少顾客要买这个产品,
买完了还在旁边打个勾勾。
据我观察,代购们都兵分多路一起行事的,算是很厉害的代买组织。

其实如果你想要第一个进到这个会场的话,还有另外一个方法的。
就是参加他们的「开店前入场」抽选。。。
10点开门9点就可以优先进场了。
今年他们抽选200人,但很可惜我没有中选(竞争应该非常激烈)。
至于东京银座呢,就直接在开幕当天都是凭票才能入场,直到5点之后。
大家觉得哪个方法比较好控制人潮呢?

逛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之后,就到排队时间了。
哇,排队的队伍转了很多个圈才到结账柜台!
等待的当儿也非常不得空,因为一直偷瞄别人买了些什么。
看到有人拿着一个手机袋,想说怎么刚才我没有看到这款。
真想离开队伍去看呢,可是重排真的很累的喔!
就这样来来回回几次之后才肯付账!
竟然花了我19919yen (RM629),心痛死我了!

买了很多!跟风买了Kinokuniya X Snoopy Tote Bag(最右边,但折成一半放进扣税袋子里了)。
最后发现其实自己也用不到,真后悔,人家抢我也抢。

你看大阪梅田展的男士部是不是比较创意一点?
有银饰,帽子裤子都有,这些才会让人想买啊!
戒指试戴了之后发现没有很喜欢就放弃了。

然后我还去买了雪糕来吃。
除了雪糕之外,还有很多Snoopy主题的食物。
但因为是午餐时间,到处都是人,然后我也花太多,
所以决定早早离开去吃松屋。

总结是大阪展真的比东京展好太多,占地比较大,货品也很多。
创新的商品每一年都有,
每次发布会都有让我想买的东西,太厉害了!
而且如果主题是海盗,至少也会弄些Snoopy海盗娃娃的商品。
看得出有在用心,非常喜欢😍。
橱窗也比较厉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

我们家的杂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