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可能是E人

不好意思啊,我又不小心荒废了这里。
大家过得还好吗?

大家知道MBTI是什么吗?
我是没有测过MBTI,但隐约感觉自己是个 I 人(内向型)。
这么觉得是因为近来我去参加了body pump的课程。
如果说一开始参加大家都不熟络还可以原谅,
可是如果每个星期参加一次,去了六个月还独来独往真的有点问题吧。
现在的状况是班上的人见到面都会打招呼,会交流,
然后看到我就像看到路人般,没有轻微点头,连别过脸都懒。
这真的敲响了我的警钟。不能这样子咯!
我最大的问题是在一堆陌生人面前会变得很安静,
等着好的时机才开口,但往往没有等到,就已经错过了黄金时间。
我朋友说我有偶包,我想也是,
近来我去韩国旅行时,有个吉尔吉斯斯坦的人说我喝醉了才比较亲切。
好啦,我承认我在不认识的人面前比较严肃认真一点!

这让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段故事。
以前去补习呢,是跟隔壁的邻居走路去的。
她是女的,所以她家人可能不放心她自己一人去吧,所以就一起走去了。
从我们家到补习中心大概是两个街区的距离,走路大概10分钟。
整个路程竟然一句话也没有说,有点安静到我忍受不了。
所以我不是很喜欢这个补习。
那时候我是个呆学生,要说打电动成迷变得沉默也不是,
身上自然没有散发一副不说话也自得其乐的样子。
嘴巴竟然能闭得那么紧,我真的佩服我自己。
记得有一次在学校坐我隔壁的同学上了厕所之后裤子弄到大便,
整个班级飘散一股大便味,造成了很大的风波。
去到补习班时,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然后一直笑,
因为我是坐这个同学隔壁的,所以一直被访问。
在我记忆里,
当天晚上回程时是我说最多话的一次。

然后有一次,也是跟她一起去考驾照吧,
在车上实在没有话题可聊,
我为了缓解车上尴尬的气氛,
竟然问了句:你有玩Neopets吗?
Neopets就是在虚拟世界养宠物,
然后赚钱的游戏。非常幼稚。

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尴尬了!为什么会无来由问这种话题啊!救命啊!
其实也不能怪我啊,我跟她两人生活中真的没有交集,
一个是读培元一个是读ACS,
虽然小个的时候每天下午都会出来店的走廊一起玩耍,
但上了小学之后就开始生疏,自然就不close啦。

接下来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我在韩国参加跳舞社团的事。
我其实韩文没有很差,可是因为害怕说话,
所以除了学舞蹈的动作之外,跟韩国人完全没交流。
我记得有一次我们练习完后去聚餐,整个饭局我一直在扒饭,
完全没有交流!好尴尬啊!
我想我已经散发出生人勿近的样子了吧。

韩国社团都会有MT(membership training),就是会去喝酒联络感情的营会。
我记得那时候酒过三巡之后,其实气氛有变得比较热络的,
我自己紧绷感也少了一点,也跟了不同的人说话。
但酒醒之后,氛围有比较融洽一点,但就那么一点而已。
如果可以重来,我想我会一开始全程用英文去交谈就好,不要理他们懂不懂吧。
其实卡在中间才是最困难的,
他们认为你可以说韩文,就希望你用韩文跟他们说话了。

其实不论是body pump或者是大学舞蹈社,
我的心其实是很想认识大家的。
某个学长舞蹈跳得那么好,如果成为朋友的话,就可以问到更加多私生活的事了吧。
可是我又不敢贸贸然在 instagram add他们(毕竟真实世界中没有讲到什么话)。
但真的很想融入他们的圈子成为其中一份子啊!=)
(我是舞蹈社的!癫!)

近来我去了一个camp遇到了一个很文静的队员。
说话很小声,也没有把情绪表现在脸上。
问问题就是你问一句他答一句,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自己。
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来解救他们。
或许就会被激励,脱胎换骨变成另外一个人也不一定。
我虽然现在还是很差,
尤其观察到自己超级不会说废话。
就是如果有人说了一些废话丢球给我回答,我最后就只会傻笑。
但现在确实比以前好了,我想学记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吧。

几乎要完成这篇文章之前我去测了一下MBTI,
出来的结果出乎我意料,
我怎么可能是个E人!
我还想说真希望可以像S.H.E.的Hebe那样,
接受访问的时候就让外向的Selina和Ella去回答,自己在旁边放空就好。
但现在想想,
或许我还是可以独立面对大家的,
只是看我有没有心去参与吧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

我们家的杂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