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去没去过的地方(一)

回马来西亚一年多,我又再一次出发去日本了。
去日本之前,我连续储蓄了五个月的零用钱,
可是依旧把钱花光,甚至还要从定存拿钱出来,
没办法,日本真的太好买太好玩了!

这次的日本之旅照惯例我会写三篇文章,
主题是:‘去日本是为了什么?’。
第一篇,是‘为了去没去过的地方’。
住了日本一年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好好探索,日本真的太厉害了。😍

首先让大家看看我这次日本的行程表:
东京-金鱼展,田中达也展,Shibuya Sky
富山-玻璃博物馆,富山环水公园,高岗市,雨晴海岸
长野-善光寺
轻井泽-白系瀑布
福井-永平寺,恐龙博物馆
金泽-兼六园,21世纪博物馆,东茶屋街
神户- 明石海峡大桥
滋贺- 浮御堂(满月寺),白须神社
京都-鞍马贵船,二条城

(画线是我推荐的景点)
这次的日本之旅去了15天14夜,住的能省则省。
没有特别提起的都是只有房间,冲凉房是share的那种。
但偶尔也需要好好享受一下,所以选了两间比较好的酒店。
首推就是在富山市的Hotel Vischio Toyama,感觉好像是我人生住过最好的酒店了(夸张)!
除了地点靠近富山站之外,大浴场lounge洗衣机全都有。
Amenities还可以任拿!
虽然酒店没有说可以任拿,但Amenities台放在不太显眼的地方,
所以我拿了很多drip coffee, hair milk wax, moisturiser(牌子是贵牌Pola)。
(贪心的衰样)
早餐有手握寿司,还有富山县出名的美食例如白虾还有荧光鱿鱼。
近来我有住一下Putrajaya的酒店,起跳都要RM220但却什么都没有,
这个酒店一晚价格才9940yen(RM305),真的很值得。
房间很大。

早餐夸张丰富,但1/6/2024开始稍微起价了,早餐从2200yen变3200yen。

另外一间酒店叫着Hotel Torifito Kanazawa (金泽),
选它的原因是因为我读到这间酒店的房间有金泽的手工艺品。
跟其他酒店有不同就很容易吸引到我,哈哈。
竟然被一个灯给吸引。
原来这个灯罩是由Noto Jofu fabric(能登上布)制成的,是石川县的无形文化财。
因为是手织的关系,可以看到灯光从布里透出来,
据说开灯和关灯时都会有不同的感觉。

——————————————正题——————————————————————
这次去的景点都比较小众,所以我不打算全部写出来了。
写几个特别的就好。
首先第一个是Shibuya Sky。
Shibuya Sky近来成为了知名的打卡景点,所以没办法我还是要去一下。
购票预约是30天前就开始开放的,当天我就坐在电脑面前准点购票。
其实几天前已经试了购票流程,但还蛮难抢的,尤其是夕阳的时间段。
当天我依旧买不到5点多的门票,最靠近只有16:20-16:40的时间。
当然还是硬着头皮买下去了。
当天到了之后就买下饮料发呆然后写instagram post消磨时间。
(预计日落时间是18:45)

差不多要夕阳时,就赶紧上到rooftop。
Rooftop是开放式的,可以看到毫无玻璃反射的夕阳。
但不能带tripod上去,试了找个地方放置手机来拍,但效果不太好。
苦恼之际,看到一个大排长龙的队伍,原来是有photo taking service,即刻就跑去排。
排着的途中其实咸蛋黄开始不见了,我还以为照片效果一定不好。
但因为天黑了,地上也开始亮灯,照片出来效果还不错。
这个我真的要好好称赞,因为我近来也去了Seoul Sky Observatory(韩国),
有玻璃反射的照片没有太好看呢。
喜欢喜欢,推荐给你们。


还是需要人家拍才行。

第二个我喜欢的地方是长野的善光寺。
去当天才赶紧做功课,
才勉强抓住了一些关键字:七味粉,很高的柱子,还有哪只牛需要摸等等资讯。
善光寺是免费参观,但如果花1200yen,可以参观额外的四个地方。
我喜欢这些寺庙内都说严禁拍照,那我也省事很多,
就放下心好好欣赏寺庙的宁静。
比起其他寺庙,我觉得这里有几个活动还蛮特别。
善光寺内堂有个‘戒坛回绕巡礼’(需要门票),可以下去一个深谙漆黑的corridor。
参拜的人就边摸着墙壁边缓缓前进。
其实里面有个‘极乐之锁’,只要在前进时摸到这个锁,未来就可以前往极乐世界哦!
虽然看不见,但锁大概在右边腰部的位置,
不是圆环,比较像是实心可以拉的金属东西(请自己想象)。
很好笑的是,在里面因为看不到前方,所以会不小心摸到前面的人。
然后就一直听到sumimasen/gomen的声音。哈哈哈!
然后还有个经藏阁,里面有个八角形的回转式书柜,据说推动一圈这个书柜,
就代表可以读完里面的6771卷经书哦!非常特别。

大家可以注意下「善光寺」匾额上的字藏着五只鸽子🐦哦!

善光寺。

第三个推荐景点是轻井泽的白丝瀑布。
当别人知道我夏天要去日本时,每个人脸上都有种难以言喻的表情,
说这么热你能顶得顺?
可是其实我是喜欢热天的人,所以真的还好。
但旅行期间汗水确实不停地流,哈哈哈,太热了。
所以我出发前也有在网上找一下日本的避暑胜地而选了来这个瀑布。
白丝瀑布其实是一个很小的景点。
巴士一抵达瀑布前我就感受到一阵凉意,越靠近瀑布就越能听见湍急的水声,
瀑布打在水面上散发出来的水气弄到整个地方很凉快,我非常喜欢。
当天刚好又看到阳光照射在水面上的画面,又增添了一份梦幻感。


去轻井泽主要目的就是去王子outlet血拼,所以我没有带tripod来。
然后就随便抓了个高个子路人甲帮我拍照,
但拍到太差了,我都不好意思放出来。
他就真的从上往下拍,拍到我腿很短!气死!
所以我现在知道了,下次找人拍的时候就要偷看一下那个拍照的人的技术(相机的照片)。
后来找到一个不错的人帮我拍,可是竟然不会去迁就镜头,很多路人当背景。
只能说这里拍的照片大失败,我自己拍好过😂。

第四个喜欢的景点叫永平寺。
这个永平寺跟我妹妹的名字同名,所以我就选来参观啦。
永平寺坐落在福井县的Echizen铁道上,交通上真的太难去了。
因为今天没有查资料,所以我在火车站上等了一个小时巴士才来,非常浪费时间。
永平寺环境清幽,有淡淡的烧香味,外面还听到了蝉叫声。
地板被打扫得一尘不染,因为我是穿着白色的袜子进去的,
竟然没有肮脏多少!而且木板经过日积累月的打扫和人们的行走,变得很光滑。


这里是有参禅体验的,我看到外国人穿着寺庙里的服装拿着扫把在走着,
感觉上又被叫去哪里打扫了。
我好像记得S.H.E的Hebe也有在这里坐禅过。
感觉上这里真的能静下心来的地方,我喜欢。

没骗你,跟馥甄同款啊。=)
原来这里也是苹果创办人贾伯斯生前最爱的禅寺,
怪不得看到那么多外国白人,亚洲人却很少。

最后一个我推荐的地方是京都的二条城,
我去的时候二条城跟Naked公司有个灯光展的合作企划。
当年我住在日本时就有想去但却错过了。
怎知今年还是有呢!
去到门口发现门票是比较贵的2200yen(周末),但还是进去吧!

夏天能在这个展走走真的太棒了!
有喷水气的装置,而且是晚上的展出,所以不热。
有很多灯光音乐秀,看得我目炫迷离,
半梦半醒间,好像被吸进了日本盛夏的漩涡里。
风铃,萤火虫,祭典,最传统的日本都在这里,想起都好怀念呢!😀




灯光秀和城堡的结合很有创意!
金宝也可以做啊(又来),打在金宝大钟楼上!哈哈哈!😂

拜,我们下一篇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

我们家的杂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