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者

大家大家,
我又回来了。。大家近来可好吗?

这次我想讲的主题是关于学习韩文的感想。
因为一天学习6个小时的关系,所以每天都有很多韩文的文字语法拼命地轰炸自己,
搞到整个头脑都被这些东西塞满了。。。
有时还会梦到课堂上的内容呢。

其实以前在大学时也学了一个学期韩文,所以也有小小的基础。
一开始就觉得这些韩文发音都跟中文很像。。。
不只中文发音,现在读越多连很多英文发音都一样。。。
原来是因为韩国保持开放的态度,所以英文也融入了他们语言当中。
就好像섹시这个字,就真的是读sexy那么简单。
看到这些字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傻眼。
但我觉得自己比较有优势,因为懂得中文。
对于其他国家的人来说,要背完全部单字真的需要时间。
이비인후과(耳鼻咽喉挂)我一下就记得了,其他人却背了很久!

第二的感想是那个韩文真的很癫,
竟然没有v和f的发音,所以凡事有这些字的读音都变成p声了。
我班上的同学名字叫Jennifer,
被她们改一改,就变成了Jenniper了。。。
其他例子包括wapple(waffle), Peitnam(Vietnam)等等。。。
很癫!!!
跟别人沟通的时候,我们也入乡随俗的说:Do you have pun(fun) today?
哈哈!!听到的时候我觉得很好笑。

还有就是如果朋友不说我也不会察觉。。
他是有学一点中文的人,说中文很难。。
因为中文没有spacing,全部字都挤在一块(因为太习惯了所以没有发现过)
不懂读到几时才要停。。。
但是韩文就比较好读了。。。空格空格又空格。。。
但我有时真的搞不懂要空哪里。。

还有我发觉那个韩文的字真的很少也。
不像中文那样每个字都不同写法。。。
韩国的字在我看来长得都差不多一样。。一个字会有很多意思。
好像차(cha)那样,意思是茶,也可以是车。。。
但随着读的时间越长,你就会发觉其实是要听完整句就会知道他表达什么了,
还有就是看那个字跟谁拼在一起,就有不同意思。
所以也不再那么大惊小怪了。

啊啊啊!!!还有一个很不同的东西!!!真的要分享!!!
就是韩国对于老一辈都有尊敬的用语。。
我觉得这个跟中文就有不同了。
所以当被别人叫‘형’(兄)的时候,(抖了一下)真的好不惯!!哈哈!!
近来一直学很多种语法!!!呼!!头晕眼花!!
为什么要有past tense,future tense这些东西呢?
中文的话:我昨天吃了饭。意思也很明白啊,实在没有必要用past tense大费周章。
还有韩国人不喜欢直接说,要拐一个大弯来说东西。
喜欢那样东西的话,不能只说我喜欢,拐一个大弯变成:我似乎会喜欢那样东西。

今天老师给我们的例子真的太棒了!!(猜测的文法!!것 같아요)
看到地上有一滩水。。。就会说:下过雨了。
关上窗帘可是听到雨声,就会说:在下着雨。
看到很多黑云的天空。,就会说:要下雨了。
三个句子都是没有看到雨,只是心里的猜测!!平时用惯了也不会把文字剖析的那么仔细。
(当然上面给的例子用了华语。。因为写韩文的话你们也看不明白啊)
可是我觉得超有趣的。。。很好玩!!!

有时老师,也解释不到为什么这个语法要那样子使用。。。
所以她就会说:就去问那个世宗大王公公吧!!
就是他就是他!!他就是发明韩文的人啦!!上网查了一下由来,
原来以前官员跟人民很难沟通,因为人民很少学字,因为中文太难学了,
所以就发明一套比较容易学习的语法,只要会了那些单音怎么念,
就可以读任何东西了。
听说灵感就是来自看到那些门栏喔。ㅓ,ㅏ,ㅜ,ㅠ,ㅛ,ㅕ,ㅑ,ㅐ,ㅔ,ㅍ等等。。
还有天地人。。。ㅇ,ㅡ,ㅣ。。。
什么跟什么啊?!!

继续努力学习当中!!
我似乎可以合格的!!(委婉的猜测!!)
癫!!

Comments

zibin said…
突然想起大学系友学日文的好笑事!:-P
话说有一天他们学“海”这个字,(前提朋友是香蕉人)大概全班都是华人吧,那个日文老师教这个字时,突然说了:“你们大家都看到这个“海”吧!结果朋友心里就疑惑了一下,哪里有海噢?原来日文和中文的“海”字,是一样的!当时候笑死我啦!哈哈哈!:-P
嘉欣 Kar Yan said…
说到敬语,我发觉韩国都会很注重噢~因为我看running man 的时候,他们时时刻刻都会用敬语来称呼老一辈,或者年轻的~
我也觉得韩文有很多都是差不多写法的!哈哈!其实我每期都买epop杂志,里头有教韩文,教你怎样用,怎样写!哈哈!加上上网也可以学,所以对韩文的兴趣也日渐加深!不过,我觉得很难写!哈哈!
HungWui said…
子斌:啊啊。。。我不明白。。可以解释一下吗?
我还以为是粗口之类的。。。又好像不是。
是说你朋友以为真的有海在附近,其实老师只是指那个字?

嘉欣:我近来也一直看running man,好厉害哦!!最厉害是每一集都不一样!
其实蛮容易写。。只是有时会很混乱ㅜ和ㅗ,ㅔ和ㅐ太相似了。
Positivity said…
很神奇耶,你有發現到這是你第四語言耶!!
我在台灣的時候說英文是我的第三語言,別人都已經羨慕得不得了,你現在有第四語言!!!羨慕死了。。可是學習過程我一點都不羨慕就是了,哈哈
HungWui said…
Positivity:
竟然用这个代号来回复你,哈哈。

是啊。。。第四个语言!!!再学多一下在面子书上也可以加一个语言的程度了!!很厉害。
确实以前我们同一时间学三个语言都没有觉得怎样,我们真的很厉害!
嘉欣 Kar Yan said…
哈哈!running man 真的不错!游戏也真的很有挑战性,也靠智力!体能也要很够啊~要是我,肯定完蛋~我的hard disk 里有running man,第一集到最新的哦!哈哈!可以重看嘛~~~还有“无限挑战”!!真的很喜欢刘在石,这位国民MC,听说在韩国,没有人是不认识他的!^^
叶子 said…
有同样的感想,为什么语言要用past tense,future tense咧?华语都没有这些也是可以表达得好好的!!呵呵。
zibin said…
就是日文的“海”字和中文的“海”字是同一个字吧!当他们老师show“海”字的时候,他expect大家都懂吧...... 哈哈!:-P
HungWui said…
叶子!!
我好久没有看到你的踪影了!!!
是啊。。。这种tenses真是超级麻烦。。。问的方式都有很多种。。啊。。。真是复杂!!!

Anonymous said…
講到past tense, present tense和future tense,我就想起大學時修過一學年的日文~~話說日文也是有這些,但是就是不像英文那樣換個字,只是在後面換了格式...現在想起,我覺得我其實蠻應該重拾日文學習的,畢竟我覺得我在學習日文比學習福建話有天分的多了(唉)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