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FAV II 的study trip ~旅行篇(一)

好久不见大家,我又回来写文字了。
昨天才刚从study trip回来,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心情做事。
所以就来部落格写字,宣泄一下漫溢的情绪。
知道这个平台也没什么人看的了,可是还是想写出来给自己回忆一下。

12天的study trip一下就过去了。
有很大的失落感,非常舍不得大家。
临别的时候,跟大家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们明年三月再见。
但我也知道三月的时候就领个证书然后就回国了,所以更加舍不得。

一开始知道有这个study trip的时候真的满心期待,到底会是怎样的呢?
行程上说有几餐是sponsor赞助的,到底会吃到什么好料呢?
衣服要穿哪件才好呢?一大堆问题。
出发日就搭了巴士从宿舍去到机场,第一站是福冈去参加 FAVA大会。
原本以为sponsor会拿着名牌在机场等着我们,原来没有那回事,
是要自己搭火车去酒店,啊啊啊啊!
怎么不像第一次抵达日本时贵宾般的待遇呢?=)

放下行李后我就到处逛逛,等待其他人抵达福冈。
觉得跟这一组兽医们相处好舒服哦!
可能大家对生活都有些历练了,没有sponsor在身边都能自得其乐。
即刻相约一起去附近的櫛田神社走走。
虽然有些trainee是之前见过面了,
但从Bangladesh,Mongolia和Vietnam的是第一次见面交谈呢。
这张照片很重要,记录着我们开启study trip的第一天。

一路上大家都有说有笑,跟这个人讲完之后就跟另外一个人继续讲。
目标达成,天黑之前来到了櫛田神社。

转眼间五点多那个天已经开始变暗了,
让人头痛的吃饭时间就到了。
因为有人是一定要Halal,有人是vegetarian,非常麻烦。
然后不知怎地找吃饭地点的工作竟然落在我身上,
我就想说吃okonomiyaki(大阪烧)应该可以吧,因为也有海鲜配方。
但最后他们还是决定分开吃(他们去了Nepalese restaurant),策划真的太难了,哈哈。
其实我不是第一次来福冈了,之前来过一次。
所以整个心情就很chill,没有赶场看景点,只是想跟大家聚聚然后聊聊天的那种心情。
晚餐之后就到附近的Canal City Hakata逛街。

这个study trip其实自由时间真的很少,
严格来说只有一个整天(而且还要10.30am才抵达酒店可以开始自由活动)。
但我还是有抓紧机会到处去参观的。
那我就介绍一下我去了哪里吧。
第一个景点是在埼玉县的角川博物馆,是东京区附近的新景点!
当第一次看到这个建筑物时,我就想要去看看了!
这个建筑是由隈研吾所设计的(就是建造东京奥林匹克竞技馆的那个建筑家),很美啊!


我在写文章时才发现没有跟着大家拍照的角度拍这栋建筑物,
所以我的best shot只有这一张罢了!

当天去到的时候,有个‘检修孔盖/ 下水道盖/水孔盖/manhole’ 的活动,
展示了各地不同的水孔盖。
上网搜寻才发现,水孔盖还有个协会叫GKP,专门整合和推出收集卡让水孔盖迷收集,
是个很有系统的官方协会呢。
当天设立了很多摊贩,卖印有水孔盖的T shirt或是fridge magnet等,
然后我当然也兴致勃勃要买个代表宫崎的水孔盖商品才行。
怎知真的太差了我都不想说了,人家其他县市都拿出最美的水孔盖来贩卖,
宫崎市只是普通的几何图形!而且只有一个设计!

你看其他县市的卡片是不是有趣很多?
这个角川博物馆在saitama埼玉县,所以拿到了很多张埼玉县水孔盖卡片。
这些卡片是厚纸制成的,还写上了水孔盖gps的位置,
卡后面就会介绍这个水孔盖的历史,真的非常认真。

另外,我这次来的重点是看梵谷展的,就在角川博物馆里。
梵谷展入门票网上买是2200yen,去到才后悔说我应该买day pass 2700yen的,
Day pass还可以去网路上很出名的图书馆打卡。
没记错图书馆的单一票价都要1400yen了。

图书馆造型长这样,没有去到。

进了这个梵谷展之后,觉得2200yen非常不值得。
其实根本没有梵谷的画作,只是360度投影在墙壁上,结合梵谷画作与音乐的艺术作品。
大家可以坐在地上观看这个长达30分钟的影片。
第二展览厅则是梵谷的历史,但全部都是日文,所以看不懂!
第三展览厅是免费区域,有一大片的向日葵,还可以拿向日葵道具来拍照,不用买票。
总结就是我觉得如果有闲时间可以静下心来慢慢观赏,很喜欢梵谷的人会比较适合吧。

我们只待在第一展览厅大概5-10分钟就出来了!呜呜呜!
同行友人说要出来我也跟着出了,然后一下就到exit了。
也太傻眼了怎么那么快就结束。

最后一个重点旅游行程是sponsor帮我们安排的one day tour,
去了箱根Hakone!
这个名字听得多了但没去过,是个出名的温泉乡,
刚好现在是枫叶季节,肯定会很好玩好期待。
当天是8.30am出门,然后天气预报又又又预告会下雨!
我真的是下雨命啊!怎么会这样!逢出游必下雨啊!
但是好在只有下午室内活动的时候才开始下雨,所以其实影响不大。
这些旅行团给的时间真的很紧凑,
买纪念品的时间就是你在商店转一圈即刻要做决定的程度。
然后泡脚一两分钟就被叫起来了,呜呜呜。
牌子前拍个大合照。

坐了海盗船。
但这时开始下雨了,在甲板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即刻回去厢房了。
箱根出名的手工艺品是这个秘宝盒。
花纹的几何图形是由不同的木拼接而成,然后削成薄片贴在木制盒子上。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要开这个盒有很多机关,不能直接打开。

结论是这次跟大家一起出游真的很开心很开心。
结识到各国的兽医也开拓了一些视野,聊了很多然后一直在发癫。
刚好study trip的时候我生日,所以大家也有帮我庆祝,真的非常感谢。
回来宫崎少了那些吵杂声感觉就很失落惆怅。
好怀念一起坐巴士出发的日子,虽然在巴士上大家都各做各的很少讲话。
怀念有人一直模仿发癫,害我笑了很久。
真希望时间可以停止呢。
谢谢大家,我们下一篇再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