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行李

来到第二篇的日本旅游文咯!
上一篇写了最最最什么的故事,
下了那么狠的话,过后都不懂要怎样收拾呢。
可能过后会遇到更善良的人/更美的风景呢?
所以这次文章的重点,我们要转向一下,
写写一个人旅游时的所见所闻。

跟朋友出游的话,可能就只顾着发癫讲话;
可是如果自己一人旅行的话,就会有更多时间观察身边的人或事。
所以即使是小事也能变成说故事的材料。(本篇的诞生)


1。刚到佐贺的时候,一直犹疑到底要坐火车还是坐巴士去福岗
最后选择了(或许)更便宜的巴士去
因为不懂车费到底多少,所以整趟旅程都很忐忑不安。
然后又看到巴士前方贴着一张写着10000yen的纸时,就让我更紧张了
那时候刚好有一群哑巴的乘客在巴士上,
他们说话的时候是用手语,但偶尔也会发出一些声音,
像是呕吐的声音。
当我在紧张的时候,他们却在旁边一直高谈阔论地谈天,
所以就一直发出很多很多的呕吐声,
让我的肚子很不舒服很想吐
有几度我很想破口大骂说:你们到底有完没完!!你们吵到我了
但我当然不敢啦!这样做太没礼貌了。
*(这里没有歧视成分哦,只是故事分享)*


2。在移动的火车上,看到前面的上班族在整理着他的powerpoint slide
竟然看到他们的slide里,放了很多上班族的cartoon,很多graph,table,
还每段文字都用了animation飞来飞去,
让我觉得非常有趣!
这让我想到,我有多久没有认真做slide了呢?
我通常都是copy and paste把全部文字放在一起就草草结束了
读的人辛苦,我在发表的时候也越讲越心虚。。。
怎么可以那么敷衍拿这种东西出来present呢?
所以这次回到韩国时,我也效仿了他们做了很多特效的slide!
而且,我还特地加了一个上班族‘想到了’的cartoon上去!!(学他们)
托那两个上班族的福,让我找回认真做slide的态度。

3。我们平时上完厕所那个厕纸不是会露出来吗?(如左边下图)
这对我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可是我在日本,竟然看到两次厕纸是被折成完美的三角型模样!!(右图)
会不会是他们想到下一个用厕所的人看到厕纸飘来飘去很不雅观,
而做的小动作啊?
如果是那样的话,真的太厉害太细心了!(忍不住拍手)

4。还有就是当我回韩国的时候,坐我旁边的是两个日本的aunty,
我竟然看到他们的包里带了一个很大的计算机!
哈哈哈!!肯定是要在韩国杀价的时候拿出来用的。笑死我。
而且有个aunty带了一包湿纸巾,要开来用。
怎知开了五分钟都还没有开到。
最后竟然出动牙齿来咬那个包装!(一直咬不开的画面)
过后被另外一个朋友说其实只要打开上面的sticker就好了!
然后一说就开到了!
那两个aunty就呵呵呵地笑成一团,
害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哈哈哈!很癫!

5。这次的一个人行李,匆匆忙忙一直在赶行程,
所以惟有牺牲一下我不太在意的东西,就是食物啦!(sorry)
原本打算去吃好的一餐,但因为血拼耽误了行程,
所以惟有在火车上吃便当解决。
有一次不想吃便当,所以就吃一些杂物来充饥,
好像布丁啊,饭团,关东煮等等。
但是吃了三轮的我还是觉得很饿,直到吃了正餐才有饱足感。
衍伸这个话题的话,其实我真的很少买路边的小食来吃,
除了省钱之外,就觉得吃了那个还是得找正餐来吃。
所以上次当哥哥来韩国玩的时候,
买了很多路边的小食,我都是第一次吃。
哥哥知道的时候一直说我很差!
又好像去餐厅吃饭时,我也是很少会去叫drinks来喝,
因为觉得不值得。。
而且他们都会给你白开水,喝水就好了。。
喝白开水才可以尝到食物的真正味道嘛!

哈哈哈,第三篇会是照片分享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