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FAV II 的study trip~ 学习篇(二)

继续写第二篇吧,不然我停下来之后就不会再写了。
顾名思义,这次的study trip当然是作为兽医的我们的学习之旅。
除了首三天的FAVA兽医师大会之外,
Sponsor还带了我们去实验室(2),药厂,屠宰场和农场总共五个地方。
所以其实仔细看,12天里学习占了大部分的时间,非常忙碌。

那我这次也讲解几个重点行程好了。
首先FAVA兽医师大会是每年都会举办的,
而今年的地点在福冈,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的首个兽医师会。
我在想,如果没有这个大会的话,空出来的三天我们会不会有更多参观的旅程呢?
像前几年TP-FAV II 他们可是去了广岛,大阪京都等地方游玩呢。
虽然是三天的大会,但其实我们也没有全程待在那个会场。
既然有机会,当然是要去福冈市区走走啊。

跟前 FAVA主席(中)合照。
其实他也是马来西亚兽医department的前director,现在退休了。
当他是director时,我也很少上前去跟他攀谈。
我性格比较害羞,遇到大老板的时候会有点不知所措,不懂说什么好。
但这次我有主动上前问好和介绍自己,我想也是有少少的进步了吧。

不免俗当然要跟JVMA(Japan Veterinary Medical Association)的会长拍一张大合照才行。

过了这个FAVA大会之后,我们就飞回东京继续我们的study trip。
第一天就有发表的时间。
其实我觉得我们这一batch真的算多灾多难吧。
原本是拿到2020年的名额来日本一年,怎知因为新冠疫情不知不觉就拖了两年。
貌似什么都没变,但好像也变了很多,不是吗?
原本是16个人前来的,可是有5个因为其他原因都不能参加了,觉得非常可惜。
有些选择继续深造,有些因为新冠疫情出不了国,
有些参加了民主活动被政府列入黑名单,有些要照顾新生孩子而来不了。
所以其实一年变化可以很大,何况是两年。
大家都需要发表中期报告。

总之,当天的发表活动也很顺利地进行了。
大家都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国家,兽医局,来这个program前的工作,还有在日本学到了什么。
比较起来,才发现宫崎其实没有想象中糟糕。
我去买日常用品只需要步行10分钟就可以抵达了,
有个住在青森县十和田市的朋友竟然要1个小时才能抵达。天啊!
因为我有自己煮的关系,所以省了一些钱。
那些大城市然后餐餐外食的朋友跟我透露说他们都只能当月光族了。
虽然我有抱怨说怎么来到日本却没有日本的朋友,
但其实我并没有感到特别寂寞孤单,因为也有几个要好的泰国朋友。
而且空闲时间我需要剪辑影片,计划下一段旅程,然后上网购物,所以蛮忙碌的。
至于一开始觉得宫崎地点偏僻,反而偏僻少了诱惑让我少花一点钱。
宫崎还被九州和四国包围,可以到处去玩。
而且机场也只需要踏40分钟脚车就可以抵达,所以很方便。
还被朋友说我搭飞机像是去Aeon Miyazaki那般容易呢。哈哈哈。
而且,教授的专业跟我的专业也匹配,确实很不错。
因为我也听到有人的专业是牛羊,怎知被安排到要去学习马的知识,有点不相干。
所以这次的发表也让我对宫崎/宫崎大学改观,还真不错!

这次的报告我尝试用了影片来发表,觉得影片有时更加能表达一些东西吧。
然后影片内容有些教授只容许我私用,我就不放去youtube了。

然后就是参观很多不同的单位了。
纵观全部单位机构,大家的英文都普遍不好。
所以我们学习的方法竟然是讲师讲一句,然后翻译者讲一句!
好不efficient的方法哦!真是傻眼。
然后比起大学时大家都很安静没有问题,我们这一batch大家都很踊跃发问。我很喜欢!
还记得参观制药厂时,
几乎每个trainee都轮流发问问题,真的笑死我了。

制药厂还准备了各国国旗,觉得超好玩的。


他们还赞助了我们吃晚餐。
晚餐非常好吃,吃得非常满足呢。
看到这个晚餐平面图我真的笑了出来,谁坐哪个座位都编排好了。
吃一个晚餐都有那么多pattern哈哈。
认真看还发现不同颜色也有不同意思,例如橙色是要Halal,然后黄色是素食,
不得不敬佩日本人真的做事细心啊!


然后也去了一个很大的农场参观,这个参观也容许我抱怨一番。
竟然要我们6.00am出发,然后搭两个半小时才到的一个农场!
在巴士上大家都继续补眠呢。
不只这个农场,其实这趟study trip很长时间都在坐巴士。

小牛也太可爱了。

讲解的画面。
我觉得农场的讲解十分不好,因为一开始没有把农场的basic资讯告诉大家,
所以参观的时候每走几步又有人问问题拖慢了进度。
而且因为空间狭小,也不是每个人都听到问题和答案。

每趟旅程都会有结束的时候。

独自一人乘坐飞机回去宫崎。

终于结束了整个study trip。
虽然抱怨说行程紧凑可是心里却感觉充实。
才刚离别就已经开始在想大家过得好不好呢。
真开心能认识到新朋友。
真开心能把这些故事都记录起来,我想过后回看一定会有满满的幸福感。
而现在呢,我就要好好收拾心情,
准备下一趟旅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