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记

这几天我一直在省钱度日过日子。
你们就不要追问我为何变得那么穷嘛。。
近来的支出变多了。。。在不可避免的地方花多了。

这一次就来说说省钱男孩的日常吧!
这个星期看了看钱包,只有一张五十块在里头。
银行户头里的钱也所剩无几,真的有感大事不妙。
查了下电脑,下个星期三才会出粮,怎么办才好?
这样算起来还要度过八天没钱的日子。
五十块如果要顺利度过这个星期的10餐(五天的午餐晚餐),每一餐只能花费RM5。
幸好怡保的一餐还蛮便宜的。。都是4块5块起跳。
只要好好顺利实行应该就没有问题。
周末就回金宝吃家里的就好。
至于下个星期的三天,这个周末回金宝去挖一下零钱应该也可以过关。
手头紧的时候,我觉得最有用的方法是用掉平时存下来的零钱。
如果当天的晚餐超出了预算变成RM5.80,
那八十仙就用零钱cover掉就好,真是万试万灵。

没有budget留给早餐那岂不是要饿肚子?
幸好上个星期买了一些干粮和牛奶放在家里,
凑着来吃应该也可以顺利熬过。
呜呜呜,怎么我会跟大家一样变成月光族了呢?

按照今年的resolution,我得去附近的健身房做运动才行。
那里的健身房有卖一叠十张的coupon,才RM50,非常便宜。
可是coupon上个星期已经用完了,
单次进入的话要给RM8,非常不值得。
所以只好改变策略去附近的polo ground跑步,
那边是免费的!哈哈!
可是几乎每一次去都给我下雨!气死我了。
当我计划要去Polo ground跑步的时候,会准备好衣服放在车上。
可是每次四点开始天空就会一片灰蒙蒙,一直响雷(人家说的要下下不出)
然后五点要放工了就给我下大雨!很无奈!
跑了步之后,我就驾车去比较远的一间food court找东西吃。
一直提醒自己说接下来的几天就不要去那么远了,
走路去家里附近的煮炒吃就好,
因为车油也只能顶到我周末来回金宝罢了。
真可怜,连车油都得算好好。

看着一间间的档口,
日本餐竟然要卖RM10块多,怎样吃喔?
看到好多人都在喝汤吃饭,一个汤+饭要RM7,超出了预算。
虽然吃了很多天杂饭有点腻了,可是在foodcourt转了几圈之后发现最便宜还是杂饭呢!
有时我真的好奇为什么杂饭要用那么多心力去做去煮竟然便宜过那些面类。
面类在怡保可以去到RM5或以上的阶段了。
原本平时会选三样菜的,但因为要省钱,只能硬着头皮选两样。
RM3.50 get!省钱作战大成功!

啊,怎么今天装汤的地方空啦?
没有汤的话那我岂不是要叫水来喝?
那个拿着个平板电脑到处走来走去问客人要什么水的印度仔又来了。
今天我要喝什么呢?
其实穷的时候也没有多少选择,就是茶雪吧了!
我近来真的觉得喝茶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
虽然运动完之后真的很想畅饮些什么,
但是有时叫了一杯水喝不完的话会觉得很浪费,
茶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喝不完也可以放着走人,不会觉得可惜。

因为学到韩国人的样子,吃完晚餐之后很想找些甜点来吃。
例如价值RM4.50的Magnum雪糕,
可是也未免太贵了吧!可以吃一餐了。
保持平静,忍住忍住,回家喝放在冰箱里的冷水就好。
或是就去今天才有的pasar malam呢?
真的好久没有吃臭豆腐了。。要不要吃一下啊?
内心小恶魔会说:反正今天吃饭那边都省了,那就去吃吧!
最多明天选更便宜的餐推上补下就好。
啊啊啊!怎么身边会有那么多诱惑呢?=(

在这个省钱日常即将成功的当儿,
竟然收到信息说这个星期去seminar的需要自己先出RM150,
过后再跟公司claim。
什么?!!
去新加坡的钱都还没有还我,还要我再出另外一笔?
只好硬着头皮跟家人借了,唉。。
借了之后还附加得到家人的关爱问我每个月到底有没有在储蓄。。
而且为什么手头紧的时候,何必手机就给我故障呢?
真不明白。

幸好写写部落格不需要花任何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