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葡萄牙

又是葡萄牙哦!
结束Porto之旅之后,
我就去了Coimbra探望朋友。
Coimbra是个大学城,
所以其实没有什么厉害的景点。
特别的地方是学生们会穿着黑袍去上课!
而且大家感觉上都不尴尬!
一群像是学长的人在大街上吵吵囔囔,好像是在培训着新入学生!又要他们唱歌又要他们喊口号!而且他们穿起黑袍感觉非常光荣(非常自然)!有点像魔法学院喔!
除了参观Coimbra之外,
也跟朋友去了叫着‘葡萄牙威尼斯’的Aveiro参观。
街头艺术。
这样就讲自己是威尼斯了波?
在Aveiro的这种船叫着Moliceiro。船头呈半月型,特别的地方是船头船尾都有色彩鲜艳的色调画了浪漫色情,宗教或是幽默的图案。在旅程中遇到的船还包括威尼斯的gondola,剑桥的punt。这三个都没去坐呢。哎哎!
也去了Aveiro附近的一个叫Costa Nova的海边。特点是房子是直线,横线的设计。
过后我终于去到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Lisboa了!
在葡萄牙的日子里一直都是大好天所以我蛮喜欢的,
虽然11月尾已经有点冷了,可是还是可以顶得顺的阶段。
发现者纪念碑。雕刻了很多航海员,导航员来纪念航海时代的石碑。看到这个才让我想起葡萄牙以前是航海的佼佼者。15,16世纪葡萄牙很厉害占领其他国家喔,怎知最后却后续无力。这张照片另外一个亮点是铺在地上的波浪型黑白石砖。据说这种设计也出现在澳门哦。
看到马六甲我好兴奋!我们家马来西亚啊!以前如果问我马来西亚历史,我可能也会讲得出正确的资讯出来,可是就没有那么自信,可是现在就能很确定地说了。1509年是葡萄牙人第一次踏入马六甲的年份。我下次去马六甲会更加appreciate那里的建筑的!
在里斯本的hostel看到的一副画作。实际上我也去了。因为太阳西下的关系所以白色的建筑也变成黄色了。在hostel里跟一个braided hairstyle的员工相谈甚欢!在旅途中其实遇到很多很好谈的人,可是有时就不小心没有拿到联络号码就这样失联了好可惜。但是有拿到联络方法的也不见得会时常联络。人啊真奇怪。总之这个员工一边拿着Marijuana大口大口地吸,一直跟我介绍来Lisbon一定也要去Sintra走走,知道我过后要去马德里也介绍我那里一定要去的博物馆,跟我说葡萄牙的生活状况,还有说葡萄牙很多字都被回教影响,所以开头是al (Allah)的字很多。
在葡萄牙一定要吃的葡式蛋挞,配上葡萄牙式Galao咖啡。蛋挞外面脆,里面软,咬下去里面的蛋挞馅料都流出来了。加上肉桂粉或是糖霜更加好吃。咖啡部分我喝不出什么分别(失败)。
第二天搭了出名的28号电车去了里斯本的城堡区。里斯本真的好多白色建筑。
里斯本其中一角的风景。
除了到处可以看到这样子晒衣服之外,偶尔也会看到有老婆婆开着窗,靠在楼台望着来来往往的人或者电车。
28号电车(和其他私营电车)的路线其实是上坡下坡的住宅区(到城堡前)。所以那里会有很多转弯和小巷一直在穿梭。道路你看真的好窄哦!行人也要非常小心。我还看到有一些地方行人区只能站一个人的宽度。算是特色吧!
明信片场景!最重要是补抓到电车经过教堂的画面!很多跟我一样要拍这幅画面的摄影师也在那边等着。
我也去了瓷砖博物馆哦!
瓷砖葡萄牙文叫azulejos(阿拉伯单词)。
我是花纹控!哈哈!
随笔:
1。去里斯本的时候,我的朋友又帮我出了从Coimbra去Lisboa的巴士票!
我一直连忙阻止!
还跟他说:我宁愿把钱给你,也不要给人家偷!
(因为上次Tommy不收我住在他房的钱,
过后在维也纳就中招给人偷了电脑和钱!)
还说:你不要害我好吗?
最后还是敌不过他,接受了他的好意。
谢谢。

2。朋友是拿到了Erasmus的奖学金去Coimbra读书的。
当晚他就约我去喝酒,跟其他奖学生一起。
我就想说:什么?又来?!又要像捷克时那样喝到烂醉,搞到过后又头痛又呕!
所以有点不愿意去!

怎知去到那个Irish pub发现是边喝酒边玩游戏的schedule!
我们5-10人组成一组坐在一起喝着啤酒,拿了问题纸,
主持人就开始用projector问大家关于雕像,建筑,游戏,文化category
再细分为容易,中等和困难的问题;
答到最高分的会得到免费啤酒礼卷呢!
啊,原来是喝着酒(不过量),听着音乐(不太吵),
跟大家有交流,玩到大概一点就回家的聚会!
有学识的人确实连聚酒的方式都不同!(←有过份!)
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