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波尔图

说到葡萄牙,
大家去欧洲时都不会是第一首选的地方。
大家还是会选英国啊,法国或是意大利。
(还是说飞机没有直航去葡萄牙的关系?)
但是葡萄牙是我整个旅程第二喜欢的国家!=)

葡萄牙给我的印象是到处是上坡下坡,
还有屋子外墙都贴满瓷砖!
从罗马搭飞机去到了Porto,
放了行李之后就到处在Porto走走了。
这个城市也是事前没有做功课,没有什么期待之下去的!
没有期待所以有很多惊喜!
自己到处乱逛的时候,就走到了这座桥(Ponte Luís I)。
这个大桥是上下都可以通车的!听说这是设计Eiffel Tower的设计师的徒弟设计的。
这样看其实也有巴黎铁塔的神韵哦!
另外,Eiffel Tower设计师在Porto也有一座桥,可是不太出名所以我就省略啦!
在Porto出名的美食Francesinha(葡萄牙三明治)被cheese包着的面包里有ham和sausage的料。
我不喜欢面包跟其他湿湿的汁一起吃下去的感觉。(吃到冒汗)
你看教堂的外墙铺满瓷砖,好好看!这也是上次我介绍Delft Blue的颜色。
除了教堂之外,住宅也是满满瓷砖!
希望我未来的家里也可以有那样的设计!
(也是在最美火车站中有排名的Porto火车站)也是有很多瓷砖!
走上了昨天看到的Ponte Luis I 大桥!又来畏高不敢靠栏杆太近!
真的很怕,要好好拍照都不能!眼神只能向前,一直往前走,看旁边就会有点脚软!
就如我所说的,葡萄牙真的到处上坡下坡。看着google map时我都有点迷路了。
看到这个景点时,当当!!葡萄牙当选第二我最喜欢国家!
桥的对岸有很多酒庄!看到很多地方卖Port Wine啊!
走下坡咯!注意旁边的屋子都是with瓷砖的。
哇哇哇!这个Porto不是首都却有首都的格局!上面跟下面都不同风景喔!这种船是叫Rabelo Boat。就是从Douro Valley(葡萄园)经过Douro River运酒桶到达不同公司的船只。
难道是因为天气太好?很宁静所以很喜欢这个地方?
散步完之后,就去吃午餐了。
吃了鱿鱼炖饭!好好吃哦!饭有浓浓的鱿鱼香!咸咸的!才7欧!吃了前菜的面包,然后苏打果汁,鱿鱼饭,蛋糕,然后还有咖啡!好饱很满足!
可是这次不是最癫的!最癫是我在Barcelona餐厅吃的套餐9欧!海鲜饭竟然是前菜!平时是主角的海鲜饭突然变成前菜!我在椅子上吃着吃着真的好疑惑,不可能!怎么会有这种事!海鲜饭之后是鸡with potatoes(它才是主角!),然后再来蛋糕,雪糕,还有咖啡!太离谱了!咖啡最后我没有喝,因为我真的怕全部要算钱!可是结帐的时候真的是9欧!(瞪大眼睛)
Porto还有最美的书店!听说哈利。波特作者罗琳在旅居Porto的时候这个书店给了他创作的灵感!是很美可是很小而已。入场费竟然要给3欧!我就很好奇问店员想来这里买书都要给钱进去怎么可能!
她说是当成买书的折扣卷!最后原本我想买一个明信片,他说只能用在书上面!找来找去都没有一本适合的,所以就把3欧的门票/折扣卷给了其他人。
当天晚上我又再一次去看那个大桥了。犹记得那天下着微微细雨,拿着雨伞,狂拍大桥照片。
好美哦!夜晚的Porto。
第二天我去了Sandeman酒庄参观。Sandeman的logo是一个神秘人穿着黑袍喝酒的模样。
当天参加者只有我一个,所以全场我就像学生那样跟着讲解员参观听解说。
偶尔问一下问题,还不错。
参观完之后我们有机会品尝红酒和白葡萄酒。被那里的解说员问哪一个比较好喝,我说白葡萄酒。
她问我口感怎样时,我真的讲不出!怎样喔?要讲很fresh,酒有nutty flavour了波?
最后我发现红酒又突然变得比白葡萄酒好喝了!难道这就是所谓酒的后劲?(乱乱宫)
随笔:
1。在我的hostel里地板是长这样的。
我发觉我好像蛮喜欢这种花纹的设计。葡萄牙跟南西班牙听说有被回教影响了一点,所以设计有点回教风格。(花和草之类的)
2。
在Douro河有游船的公司在招人!
他们说:在Porto一定要做两件事!一件是喝Port Wine,另外一件就是游船!
这样每个有河的地方都可以讲这句话了。
(推销员口吻:来金宝一定要做两件事!一个是吃面包鸡,一个是坐船游近打河!)

3。食尚玩家的浩子说Porto是他见过最美的城市,
打败了威尼斯在他心中的地位。
最美我就不懂了,
可是Porto确实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地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