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学习(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是发癫老师的讲课!还记得上次那个4M(malas, monyok。。。忘记了,谁记得啊?)的老师吗?这个学期教我们pathophysiology,所以他又来讲笑话再加他的表情真的笑死我了!忘了介绍,他叫Prof. Sheikh Omar!等下你就知道他几癫!

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respiratory system!coma的病人其实是还能呼吸的,为什么呢?因为只要brain stem没有被影响就没有事了。他又开始讲他的故事!(真有其事)有一个女病人中风了躺在病床上很久都没有苏醒过来。。不料有一天她的肚子开始越变越大,原来是她被其中一个男护士强奸了!有小孩了。病人的爸爸就想说至少他女儿留下一个孙子给他,所以就想保留那个胎儿咯!怀胎十个月之后,儿子出生了!最好笑是那个刚出生的胎儿的皮肤是黑色的。。。而整个医院里只有一个黑人男护士!!!哈哈哈哈!!被识穿了!!还有就是千万不要在coma病人面前讲他们的坏话。有些醒过来的coma病人接受访问时,问他们在coma期间有什么东西最难忍受的吗?他们都会回答说:朋友亲戚在我面前讲我坏话!所以切记,他们是听到的!


我们读到关于病变的东西。。话说excessive elimination of CO2 will lead to hypocapnia (Pa CO2 decreased), then will cause respiratory alkalosis( pH increased)。如果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致死!有个很聪明的小孩就要他妈妈买玩具给他,可是他妈妈就是不肯!然后他就威胁他妈妈说:如果你不买给我,我就hyperventilate给你看!他妈妈被逼乖乖就范买给他咯!过后他妈妈知道解决办法了!他每次要hyperventilate的时候,她就套一个袋子在他的头上,给他吸回CO2咯!所以他儿子也威胁不到他!哈哈!自杀者会不会用这一招呢?(癫,请不要试!)

我们也会学到很多terminologies ,例如dyspnea( painful respiration), hyperpnea, 和 polypnea等等!他就说我们其实很多时候的发音是错误的,是不用发p音,所以应该是dyspnea, hyperpnea 和polypnea咯!还有其他大家常犯的错误是receipt, doubt 和bomber。然后他就说到有一天他家厕所坏了,所以他就跟工人说要请个plumberman来,他的工人就“哈?”了很多次,过后还纠正他说:Prof., is not plumber, is plumBer。他就很无奈的回答说:ya, PLUMBER!!PLUMBER!!(你满意了吗?)(看这个文章是请自行想象一下他那个衰样,我以前也有演过一下吧!!)哈哈哈!

同学们,学到东西了吗?哈哈!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应该还有manja吧!哈哈。。印象最深刻的是NIKE...just do it!!!
yeeyee said…
噗~我也記得!
可我想像得到的都是何宏威在演說的表情!!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都差点忘了这些经典笑话,想想真是好笑!
Sonnam Doma said…
Haha, nt bad~ take k ya~ All the bez to you~
羊仔 said…
宏威,那段影片我还有收着哦。。。放上youtube 才知道。。。你的老师真的衰样到每人有~~~~

这片blog太多医学名词,看到我一个头两个大。。。不过,那些案例真得很耐人寻味。。。

我在图书馆回你的blog回到我很不好意思啊,学生一直看到我在傻笑咯,丢脸啊,就连老师来借书还书,我都非要忍着不可~~~结果,变成暗笑咯,癫阿~~~~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