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的景点(六)

宫崎的景点在网上的资讯少得可怜,
有的话也只是copy and paste的描述,
所以我应该认真写一篇景点感想文的。
虽然宫崎是个小众县市,但我现在回想,
我也蛮享受吃饭时不用排队,
可以悠闲地坐很久,又不会被人赶的氛围。

我之前有说过我最喜欢的宫崎景点是:
青岛Aoshima,饫肥Obi,绫町Aya,和串间Kushima。
这次就着重在这四个景点好好说说吧。
这四个景点都可以用一天的时间来参观,而且并不会太赶。
反正来到了宫崎,就一定要静下心来,悠哉悠哉地闲逛才好。

抵达宫崎的第一个星期就先去了青岛。
原来从我宿舍踏脚车才40分钟的距离。
宫崎的第一名景点肯定是高千穗,第二肯定就是青岛啦。
没去过青岛就不要说你来过宫崎哦!
青岛虽然有个岛字,但讲真岛上除了神社就没其他东西了。


鸟瞰图可以看到青岛就是跟城市用一条桥(弥生桥)连接起来的。
其实宫崎是个神话之县,
相传神明(芸命天津彦彦火琼琼杵尊就是在日向国(现在的宫崎)降临的。
青岛神社呢,就是另外一个传说‘山幸彦和海幸彦’的舞台。
青岛是山幸彦和妻子丰玉姬(海神女儿)从海上回到陆地经过的地方。
所以供奉的正是他们,
是个祈求爱情美满、婚姻幸福的地方。
不说你不知,
山幸彦和丰玉姬的孙子,是日本的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也是在宫崎诞生的。
这么多神明的地方肯定是块福地啊。

在青岛还有一个被称为‘鬼之洗衫板’的地方。
这是因为海水侵袭而让岩石变得层层叠叠,像洗衣板那样,我觉得非常特别。

当这个图案出现在宣传册子上就想说到底可以在哪里体验这个活动。
找了很久,终于发现其实只是某个游戏节目的挑战!
如果是干净的水我会想试,
可是实际上有很多浮游生物我就怕了。

青岛神社附近也可以看到有人冲浪,
有个叫Kodomo no Kuni(孩子王国)的地方,看到小孩玩耍大人打高尔夫球,
也有卖纪念品的地方,所以好好玩哦。
看到小孩子嬉闹大笑追逐,伴随着一些沙滩feel的音乐伴奏,
然后大家铺草席坐下来谈天,真的好悠闲啊。
——————————————————————————————
第二个地方是饫肥(Obi)。
某个周末我又变成了探险家,到这个地方走走。
饫肥被誉为‘九州小京都’,其实说起‘小京都’这个称号很多地方都有,
是类似有京都古老风貌的地方。
饫肥很有特色,有得吃也有得玩,我也很喜欢。


首先呢,饫肥推广旅游做得非常好。
他们做了上面的这种套票组合,
一个价钱就可以让你参观四个景点,还有五张固本让你免费换取食物/特产,
无形中也promote了他们的美食(おび天(鱼饼),厚玉子烧),非常棒!

在饫肥城门前的照片。

饫肥出名的还有饫肥杉,我还拿了饫肥杉制成的筷子当手信呢。


另外我也喜欢整个饫肥杉树林地上铺满的青苔。
据说这里还有个青苔研究所,外国科学家也会来这里参观。
鲤鱼也是出名的东西之一。
longkang里面有鲤鱼对初次去日本的人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沟渠可以干净到养鲤鱼呢!
之前我一直想去的岛原(长崎),飛騨古川都有类似的设计。

——————————————————————————————
第三个景点是叫着绫町(Aya)。
我喜欢的原因是因为用宫崎市的巴士一日卷(700yen)就可以到达了。
到达绫町之后,我就骑脚踏车到处逛逛。
绫町出名的东西是照叶树林Laurel Forest。
我去的时候刚好是初秋,心里想说如果秋天会不会看到满山的枫叶呢?
后来发现照叶其实是常绿性植物,不会看到像枫叶般的黄红绿色。

踏脚车去照叶大吊桥时,
看到满山的绿色树林,碧绿的河水,整个心情变很好。
然后因为天气也很好,不小心眼眶泛泪。
我还在这里唱了首孙燕姿的《祝你开心》呢!

这个世界第一可以步行的大吊桥真的让我吓了一跳,
也太高了吧!
我有小小的畏高,所以走得步步惊心。
勉强睁开一只眼望出去,风景算辽阔,还可以接受。

过后呢,我就把脚车还了回去,
继续探索绫町。
从车站走路可到的地方还有绫町城和绫马事公苑,但不小心迷路了。
当天参观的人不多,所以那些景点都可以占为己有。

迷路的时候,
看到操场上大家踢足球的画面,人声沸腾。
自己因为没有下一场的景点要赶,所以内心平和,
慢慢地走,非常喜欢。
——————————————————————————————
最后,我推荐的宫崎景点是串间Kushima。
这里出名的东西是叫着御崎马’的野马。
虽然说是野马,可是非常驯良,这里的‘野’应该是野生的意思,不是生性野。
当天其实是平日,我要赶在过期前用掉我的‘青春18票卷’,
所以偷偷从实验室跑了出来,叫labmate帮我掩护一下。
在串间车站就就遇到一个热情老婆婆,
聊开了之后,她就一直推荐我去四国遍路/高野山。
但我才刚结束四国之旅,所以没有太想去。
老婆婆真的好爱讲话哦,也不理我听得明白还是不明白,
一味地讲,也太好笑了。
她就是那种会抓附近路人讲话的人,哈哈哈!
刚好两人都是独自旅行,所以就一起结伴出游了。
走路的时候也不停地讲,我只好出动google translate跟她讲话啦。
话题中说到旅行提到的日本地名,我还是可以明白,
所以表现得些许兴奋,自然也算能聊得来吧。

坐上community bus之后,第一站就先下Pakalapaka。
这个Pakalapaka是马蹄的象声词哦。
老婆婆跟我在这里吃饭,竟然还请我吃呢。
然后她说起了缘分(えん)这个词,跟我说不要客气,尽管吃。真的很谢谢!
Pakalapaka卖的亲子马cookie!
太可爱了,竟然做成了一大一小。
除了这个之外,其他纪念品就做得不太好。
我买的明信片打开后发现照片像素超差,被骗了。

吃饱了之后,就跟婆婆开始去参观马还有灯塔(两个主要景点)。
一出餐厅就看到两匹马在吃草。

终于看到马了。
而且是母马和小孩的组合,太可爱了!竟然还在喝奶。
最癫是小马根本不怕人,在我面前睡着了!
走到很近也不会怕人,怎么那么可爱!
我还忍不住愉快地跳跃,还唱摇篮曲给它呢!
然后婆婆一直大笑,看到路人就说起了我唱摇篮曲的事。

然后我们就边走边谈天,走去了灯塔。
灯塔那边就没有什么特别,
就是一望无际的海洋,看多了所以觉得还好。

跟婆婆的合照。
很可惜没有看到样子,午餐时是有脱口罩的,
但我想再次见面应该不记得样子了。

沿途上我们就没有再看到马了,好可惜啊!
回到来看告示板才发现马儿是集中在扇山和小松丘那边,
灯塔反而没有啊。所以走那么远是为了什么?
我要看的是马儿在山丘上慵懒地吃草,海景环绕的样子啊!

我是在9月的时候去串间的,
想说应该看不到‘春驹’(春天出生的马)了。
但其实小马是三四月开始出生,一直到八月多都还有。
所以要看小马真的太容易了,看你遇不遇到而已。

看板上记录了小马出生的日期。非常详细。

很可惜搭巴士来的关系,时间上好难掌控,
我们来不及看更多的马,就得启程回家了。
我觉得宫崎的景点都不是大气的景点,但小型的也不错。
虽然整篇游记看下来描写得平平无奇,
但可能当时候心情愉悦,整个氛围让这些景点加分不少。

会不会有第二次的宫崎景点介绍呢?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我们下一篇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