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一个新地方

Hello大家好,
不知不觉我已经从宫崎回来马来西亚一个多月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近来我发现很多人其实都过得很寂寞。
撇除那些有恋人或家庭的,如果没有任何活动的话,
基本上人就是刷手机玩电话然后上床睡觉。
就好像whatsapp群组里每天特定某人都会发早安信息,
星期一就Monday Blue,星期五就TGIF,
月头已经开始倒数出粮的日子,日复一日。
所以如果人生没有目标的话,生活是很苦闷的。
我现在工作的地方怡保是个被票选为退休最佳城市第一名的地方。
说到退休,就会想到老人居多,然后生活节奏非常缓慢。
这时候如果连自己都不积极一点,就没有人可以帮到我了。
所以这次我就想让大家有个参考,
去到一个新地方,到底要怎样做才可以让生活变得比较精彩。

在怡保的时候,我一直喝cham雪搞到整个肚子很大,想说去跑步来减肥。
所以就去附近的Ipoh Polo Ground那边跑步。
那时候看到一群马来人在那边跑,
跑步的form很好看,非常轻盈,
而且腿细到不行,真的好羡慕!
那时候我偶尔会跟在他们的后面跑,
但跑不到两圈就被他们大大给抛离了。

某一天我突然想说或许找polo ground的tag会找到他们,所以就上去Instagram找找看。
还真的给我找到他们,是个叫着The Polo Runners (TPR)的跑步团体。
那时候只是follow了他们的account,但也没互动交流。
某一天他们的story邀请大家要不要一起参加跑步event,
所以我就敢敢私信问可不可以参与,有了第一次的接触。
我还记得第一天参与他们的时候非常害羞,自己先跑然后假装碰到自然地打招呼。
过后还下起了大雨,我竟然撑着雨伞自个儿躲在角落里,
被他们叫说:Dr, marilah sini。
哈哈哈,非常狼狈。

参加了他们的团体之后,确实对我的生活有正向的引导。
之前我的跑鞋穿了几次鞋底就开始磨损,
就向他们讨教了一番,才发现跑步的姿势错误。
他们教了我一些drills,跑步form才变好了一些。
另外,他们每天都有不同的跑步program,例如Fartlek, Interval和Tempo。
这些名词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其实就是有系统性的训练。
这些锻炼虽然每次都让我很想吐,但发觉好像自己有进步了。
例如在25分钟内可以跑5km,或者最长跑过15km。
总之那时候不只变瘦,然后也更健康了 (自己讲)
我喜欢看大家的跑步服装穿搭,哈哈哈。

这个团体不只是跑步,结束了跑步之后还会去游山玩水。
之前我们还去过瀑布做烧烤,真的非常不错。
加上Instagram的admin超擅长利用story,
所以这个团体的account非常active,每天都看到不同的活动,非常有趣。

多亏了TPR,我才有机会好好explore怡保的山水。

去日本的时候,在机场拍了一张留念照。

有人一起跑的话,才不会那么闷。
而且当跑不动时,他们会跟我说Dr last last,然后我就忍住跑下去了。
————————————————————————
之前我在Pekan Razaki的家附近跑步时,
看到了Ipoh Swimming Club的建筑物。

Ipoh Swimming Club让我想起小时候亲戚曾带过我去那边玩水。
虽然是儿时的回忆,但我记得体验非常美好。
一问之下才发现只有会员才能利用里面的设施,
弄得我心痒痒想进去一窥究竟。
所以我就问我的亲戚要如何申请进去?
发现其实政府人员(Gred 41以上)要参加swimming club 蛮容易的,
我就跑去申请了。

这个club非常正式,我还得经过interview才能正式成为会员。
一个月的会费是RM60。
进去之后才发觉跟我想象中有很大的差别。
我想象是很多年轻人在做运动,然后也有很多机会认识新朋友的地方。
怎知其实是带小孩的家庭和老人居多。
我不喜欢是因为没有人可以交谈,健身游泳都是自己一人。
而且也没有人请教,游了也不懂对不对。
一个人游有时真的有点寂寞,想约朋友也不行,因为他们不是member。
虽然也有一两次跟里边的人有交谈的机会,但却没有深交,
所以就是匆匆去游泳,然后就匆匆回家。
或许是因为在MCO期间swimming club也没办什么活动,所以认识人的机会不多。
要去日本之际,我就顺势取消了这个membership,
知道要重新申请需要蛮多步骤的,但我就真的放弃了。

在我的手机里几乎找不到一张swimming club的照片,
代表我真的去那边游泳之外,就没了。
————————————————————————

第三个就是霹雳大埔同乡会。
其实我是个来自大埔的客家人。
某天跟爸爸去大埔同乡会的宴会时,
突然想说既然我住在怡保,何不我也参加这个社团吧?
然后就误打误撞填了表格正式成为会员了。


2020年新年的派柑活动。我负责递柑给会长。
很可惜会长在2021年去世了,他还说要开班教客家话的:(

2020年成为了理事。

有时跟大家讲客家话的时候,真的讲到太差了,害我不小心会笑了出来。
成为会员之后不巧有一大段时间都在MCO,所以根本没有活动。
其实大埔同乡会还没有找到归宿感,但可以继续经营,再看看如何。

有了在怡保的种种经历之后,去到宫崎也要用同样的方式拓展生活。
首先就是把宫崎关联的账号全都add起来,
相比起马来西亚,我发现日本蛮喜欢用instagram的,
百货公司,商店,每个县町,旅游景点全都有instagram。
所以就很容易获取新的资讯。
啊,樱花已经开花了啊。
啊,这个服装店近来做sales啊。可以去shopping了。
啊,都井岬今年的小马已经出生了啦。
回来马来西亚之后,
follow 的instagram account报告小马出生了!
看到这些update时觉得很好笑,好像看老朋友的update般。

当然这个例子其实我并没有实际‘参与’到什么,
但这些账号的作用可以让我share,让我回忆,
让我跟宫崎继续有关联,就觉得非常开心。

我觉得去到一个新地方,触角一定要长,时时刻刻保持灵敏获取新资讯。
别人说起宫崎时,就要顺势问一句:
所以宫崎的景点你会推荐哪一个?
我在某个部落格上看到宫崎每年会举办一个裸祭。
所以一直注意着官网,12月开放报名时第一时间就去报名了。
当天报名时,5分钟就额满了,非常热门。
宫崎青岛的裸祭。
想看更多请锁定我的Youtube频道。

另外,就像上一篇所说的,
我是因为好奇心add了一个宫崎外国留学生,
才辗转找到整骨院来治疗我的脊椎疾病的。
我喜欢一样事情连接到另外一件事,通常都会有很多意外惊喜。哈哈哈。
在宫崎大学时,我也去了global center问到底有什么活动可以让外国人参加。
他们就介绍了英语交换和日语课的活动给我。
想当然尔,我一定要抓紧机会参加啊!

虽然一直逃课(15/30),但还是拿到了出席证书。

日语课老师还带了我们去tea ceremony。
是个穿着和服品茶的活动。

其实宫崎的故事已经是回忆了,
很庆幸自己在当时真的很认真拓展各个方面,所以没有后悔。
这次回来怡保,
我能不能再下一城,探索更多怡保的新事物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