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招待

说了我去其他国家作客的故事之后,
这次当然是轮到朋友们来马来西亚游玩的故事啦!
在人人都可以飞的那个年代,有几个朋友来了马来西亚旅游,
所以就让我写篇文章纪念一下吧!

第一个朋友是在韩国学语言的时候认识的,是个台湾人。
当她说要来马来西亚游玩的时候,其实我真的不懂要带她去哪里。
虽然马来西亚美食很厉害,可是说起旅游景点,却怎么想也想不到。
反而是我朋友身为旅游达人,比我更加知道马来西亚有什么好玩好吃的,
全部行程都写在纸上了,
原本想说不懂要去哪里时就找google,看来这种担心也是多余的。
走,跟着朋友(我)的步伐去马来西亚旅游吧!

因为是在吉隆坡那边见她的,所以让我有机会好好认识吉隆坡。
参观了KL市区,旅客必去的景点大钟楼,还有I ❤️ KL的标志。
当时候有点生病所以是在非常迷迷糊糊的情况下参观吉隆坡市区。
陪朋友最后自己也凑热闹拍了打卡照。真不好意思呢。哈哈哈!

第二天,朋友要去Batu Caves黑风洞
其实在UPM念书的五年里,我竟然没有去过黑风洞,这次算是第一次去。
我们2018年去时黑风洞刚好翻修了,所以看到了七彩颜色的阶梯。
好美哦!想不到马来西亚有一个那么美的地方!
黑风洞是被我列入如果外国朋友来一定要去的地方哦。
翻修前和翻修后的对比照。大家比较喜欢哪一个呢?

说起黑风洞,原来这次的翻修是因应每12年印度神庙要翻修一次的传统。
阶梯的颜色灵感来自七彩的孔雀。(也有人说是南印度的色彩文化)
自从在2018年涂成这个样子之后,吸引了大批的人潮去打卡,
是一个很instagrammable的景点。
怎知涂完之后竟然被Jabatan Warisan Negara(JWN)(国家遗产局)说这个翻修是犯法的,
因为没有得到批准,还扬言要拿掉黑风洞作为国家遗产的头衔。
黑风洞的负责人就隔空反驳说黑风洞作为国家遗产,但JWN却没有给予任何资助,
国家遗产要不要也罢。
最后搞到JWN派人去了解之后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去了黑风洞之后,哥哥介绍了我们一个黑风洞附近的餐馆,叫品香食家小馆。
这里出名的是生虾滑蛋河。
听到滑蛋河,其实我也没有太大的兴趣,
怎知吃了一口就觉得也太好吃了吧!
虾的那些黄流进汁里头,每一口都是满满的虾味!好吃!

吃饱喝足之后,
原本以为都三点了今天的行程也应该要结束了吧?
怎知旅游达人朋友还有一个景点要去,是Masjid Wilayah Persekutuan!
天啊!也太厉害了!又是一个我没有去过的景点!

我觉得这个景点做得蛮不错的,因为有响导在旁边解说,
我们拍照时响导也很有耐心地在旁边等待,
结束了之后还拿到了一些纪念品(书签),所以这个景点有加分。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朋友会想来这里。
你想像一下,飘逸的长袍然后背景是那种异国文化的花纹,如果配上即将要下山的阳光,
拍出来的照片就很美啊!

这个行程记忆在脑海里之后,下次朋友来就决定照样搬出来!
怎知,我竟然没有考虑到每个旅人不同的个性,
那个美国打工旅行认识的越南朋友Minh,是跟他的老婆一起来的,
两人的旅游路线是悠闲血拼类型。
所以第一天我们的景点包括在阿罗街吃晚餐,还有去KLCC血拼。
第二天原本推荐他们黑风洞和吃肉骨茶的行程,
怎知老婆竟然买不够要继续在KLCC血拼!连午餐也只是shopping mall里的food court!
一直围绕在KLCC景点的我们。

2020年头也有一个韩国的couchsurfer来了怡保家做客。
其实除非不得空,几乎来申请的couchsurfer我都来者不拒呢。
这次游玩的地方就是怡保和金宝周边,
觉得做host真的很不错,因为自己也可以探索一下不知道的地方。
Min Hyuk Hyung 的英文真的很好,
我那时候根本就没有说到几句韩文呢!哈哈哈!

近来couchsurfing网站要大家付费才可以access自己的account,
无论你是招待人的,或是被招待的,无一幸免。
因为疫情的关系,造成营运费增加,couchsurfing说这是被逼作出的决定。
但是这段疫情还没看到尽头,所以一定不会有人会来怡保/金宝吧。
付费的事就等到这个疫情平息了之后再说吧。

那时候带了韩国hyung去了怡保的三宝洞。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去,觉得这个景点很不错!
简单参观了外面的池塘之后,我们就走进洞里头了。
原来洞的另外一端别有洞天,
好像进入了一个桃花源,整个内心也变得很平和。
外面看到一大群鱼在池塘里,慢慢看也花费了不少时间。
很适合静下心来慢慢走的地方。
洞的另外一端因为阳光没有直接照射进来的关系,空气不会闷热,
有时还伴随着阵阵凉风,整个地方很清幽宁静。喜欢!
里面还看到很多乌龟慢慢地在爬行。
专注看着的同时,时间仿佛也静止了。
我觉得三宝洞这个景点好过二奶巷哦!

这次我好像把我身边的人都介绍给韩国hyung认识了。
韩国hyung非常健谈,又会一直讲马来文骗like,搞到朋友家人都很喜欢他。
我在旁边有时完全可以呈现休息放空的状态,哈哈哈!
带了他跟housemate一起吃晚餐还去逛了pasar malam,
跟同事们去喝了旧街场咖啡,
还跟爸爸一起喝了啤酒!
事后我跟妈妈回想,说爸爸那么害羞都能成功征服到爸爸大谈特谈,算他很厉害!=)

然后最癫是他一直吵着讲要吃芒果和椰子,
所以我就带他去了Econsave买水果。
去到椰子区,我就选了粒椰子给他。
他摇了那个椰子一下,问我说怎么听不到椰子里面有水声。
我说椰子很满的时候变成了kedap udara(自作聪明),
里面都没有水可以流动的空间,自然没有水声啊。
(点头点头)(恍然大悟的样子。)
怎知回到家剖开来看时,里面是空的!哈哈哈!
气到这个韩国hyung讲要拿回去投诉!

另外,我们选了芒果之后就去排队结账。
排在我们前面是一副穿得很像韩国人的情侣。
走近一听,说的是韩文,肯定是韩国人没错。
在金宝能同时碰到两组韩国人算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所以我一直起哄叫他去跟他的同乡讲话但他一直不肯,真是很癫。
然后我不小心看一下他们的篮子,他们竟然也买了芒果!
原来韩国人喜欢芒果是真的!哈哈哈!我一直笑一直笑。

近来我跟这个韩国hyung用kakao talk联系了一下,
两人都大叹疫情造成大家哪里也去不了。
我就跟他说,他来怡保金宝时我也算很积极地带他到处走,
等疫情结束了之后,我一定会去他的家乡大邱作客,
到时候我会去吃他的,住他的,
然后毫不客气地跟他说:
谢谢招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