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与疯狂

不知道大家在MCO期间做了些什么事呢?
除了煮饭运动之外,
我想有一大部分人也学会在网上购物了吧。
无论是直播购物,还是在Online Store购买,收到货品时都是件很开心的事!

说起我最喜欢的Snoopy,有时我也喜欢在网上逛逛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买。
我之前有一次爆买的经验,
那时候妹妹介绍了我在carousell singapore买东西,说那边很多东西可以淘。
所以那时候就突然疯狂地每天开着carousell打着keyword snoopy看看有什么好康。
最后买了蛮多东西的。
这种欲望像一阵风一样,
突然来的时候就会在那段时间疯狂购买,
直到有一天突然腻了就没有再买了。

这一篇就来说说我在MCO这段期间迎来的第二次疯狂购物。
故事大概从七月的时候开始讲起,
我follow的一些Snoopy日本代购网站就放了一个Snoopy霓虹灯的商品。
看到这个商品的第一眼时,觉得很喜欢,很想要买。
可能是被关得太过离谱了,心情很压抑,也觉得自己没有用到钱,产生了爆买的心里状态。

要买国外的东西呢,有几个方法,其中一个就是找代购。
但是对于找代购这件事,我是很抗拒的。
一来是有些东西在他们官方的online store都有得卖,
价钱也比代购卖的便宜很多!
况且如果你说Snoopy代购的话,很多都是台湾或者香港的商家,马来西亚代购好像没有,
又要加多从台湾/香港寄来马来西亚的邮费,转手那么多次,价钱也变得很高。
我是真的如果在online store找不到那个东西,又非常喜欢,才会找代购,
但印象中几乎没有过。

托Covid-19的福,近期很多实体商家都会把商品放在官方网站上卖,
让我不用出门按几个键都可以在家轻松购物。
这个时候就需要另外一个管道---转运公司了。
之前在日本的商店买过一个yoga mat,用了一个叫Jshoppers(转送Japan)的转运公司。
再买几样小小的东西凑单,怎知却非常之贵!
那些费用可以无限加的,很离谱!
除了基本邮费(500g Rm56)寄到马来西亚之外,还有转运手续费(Rm6),保险费(Rm2),集货申请费(Rm6),集货服务手续费(Rm6),
随随便便就动用Rm100的邮费了!
所以对我来说真的不想要再尝试。

这次的MCO让我发现了一个很好的转运website, 叫着buyandship。
除了1pound(450g)才Rm20,没有任何‘集货’手续费之外,
不只日本,其他国家的货品也可以集在一起一次过寄来!真的很方便也非常好用!

有了那么好的转运服务之后,当然是要尝试看看效果如何啊!
因为很喜欢那个snoopy霓虹灯的关系,就去了那个官网看看。
还有货呢。

所以就试着在官网注册会员。
虽然表格全是日本字,可是靠着google translate还是可以猜到意思的。
一步步填写资料申请会员后,然后就成功登陆了。
登陆之后毫不犹豫地直接下单,比想象中容易很多。
货送去集中仓库之后buyandship的操作也非常容易,让我非常满意,
所以我强烈推荐这个转运公司哦!

自此之后,就连续几个月看到有什么特别的商品就下单了。很疯狂!
至于买的是什么东西呢?
我喜欢买那些比较少见到的product,
例如上面的neon light呈现了三种颜色,非常特别。
还有那些可以实际在生活上用到的东西,
即使是摆设品,也希望是可以经历了一个‘堆砌'’组装‘的有趣过程之后才摆的物品。
大家来看看我近期还买了什么吧。

我买了一个手摇磨豆机呢!
我自己蛮喜欢喝咖啡的,有了这个手摇机可以让我顺理成章学一下咖啡冲泡,
我觉得还蛮不错。

还买了Snoopy的皮质娃娃!
买这个的原因是因为市面上很多公仔都是由布做成的。
这个是我第一次看到由皮制作成的Snoopy玩偶。
皮的制作方法应该更加困难吧,要扭成Snoopy头型再缝,
挺费工的。
最后一个竟然买了一个洋娃娃。
这个洋娃娃叫Licca,是日本国民版的barbie doll哦。
看回历史,原来Licca在1967年就开始贩卖了。
我真的抵挡不了这种联名系列!
但买这个娃娃的时候却费了一番功夫。
官网一直login不进去,一直显示很多人下次再试,没有理由深夜也那么多人吧。
忍不住我就写信去问客服为什么login不进去。
客服说原来之前的system被hack了,所以现在加强了保安,只有日本的IP才能login。
怪不得!所以我就用了IP Proxy,也顺利结账了。
怎知客服又来信说其实我不能填代购的地址,在会员条约里面是违规的。
但因为我是初犯的关系,所以原谅(?)了我。

呼,现在能坐下来慢慢地写文章就代表这个疯狂也暂时告一段落了。
如果你问我会后悔买这些东西吗?
我说当然不会啊。因为买东西时伴随而来的探索,解压,期待和兴奋感等等,
都让我觉得是值得的。
反正疯狂了之后又会恢复理智,然后又等待下一次的疯狂不是吗?
理智与疯狂,我选择并行。

Comments

Karen LKY said…
"关得太过离谱了,心情很压抑,也觉得自己没有用到钱,产生了爆买的心里状态". 这句话说到心坎里了。以前我很少网购,可是这几个月就是一直去看有什么可以买(就是想要花钱的心态),但是却试着说服自己说百货公司都太危险了,只好网购!当然,我没有你那么疯狂!(哈哈哈!)我只是去 lazada 啊,淘宝什么的。尤其是现在这种静到不能静的月份,天天在公司都要去看一下有什么好消费。
近来迷上了找自然小香袋(就是里面用天然香料),可以吊在车啊什么的!也一张去逛厨房用具!
HungWui said…
大家,如果你们要去注册buyandship的account,
请用我的referal link哦!
到时候你的转运费可以拿到折扣,我也能拿到。
https://www.buyandship.com.my/invite/5944883944/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