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JR北海道三日卷(一)

这次想写的内容是2017年8月跟家人的北海道游记。
虽然记忆有些模糊了,可是想想我每次去了旅行都会写些心得感想,
怎么那次就没写了呢?
为了过后可以在文字中找寻回忆,还有让去北海道的旅者有个参考,
我决定还是把它给写出来吧!
不然那些美丽的照片就只能藏在电脑里永远没有浮出来的一天了。

那次是跟妈妈和妹妹的三人之旅,
也是我去了那么多独自旅行之后,
第一次负责为家人策划整个旅程哦!

这一篇的主题是:如何善用JR北海道铁路三日卷!
因为北海道非常地大,城市和城市之间有点距离,需要用到很多交通。
虽然说也可以在札幌Sapporo里待个七天,
可是都出国了还是希望可以到处走走看看,欣赏北海道的美。
所以去之前也好好地计划了整个旅程,打算买JR北海道铁路三日卷。
三日卷其实是最便宜的票卷,
JR还出版了四日,五日票卷,但那个太贵所以直接忽略。
三日卷要价16500yen (RM609),那么贵的票卷当然是要好好利用啊!

让我们首先来看看JR官网推荐的三日行程吧!
官网里写道:
原本28560yen (RM1050)的行程,买三日票卷只需16500yen(RM609), 几乎节省了一半。
但是这个行程竟然放了小樽进去,这个城市离札幌很靠近罢了,
如果票卷用在这种地方就很不值得啊。
而且第三天的旭川动物园也非常无奈,妈妈和妹妹似乎没有很喜欢去动物园啊。
所以我当然得修改一下路线。
在机场换了实体卷还有预定了指定席之后,我计划了很久的行程终于要实行了。
(摩拳擦掌)就让大家看看我是如何善用这张三日pass吧!
第一天,我们跟着推荐行程从札幌出发去函馆。
作为策划者,如果沿路有什么值得逗留的景点,应该要停下来顺便看看啊!
所以我就选了新日本三景的大沼公园。
大沼公园是很靠近函馆的国定公园哦。
妈妈似乎很高兴!=)
当天的天气有点阴暗,所以看不到远方的大沼驹岳山。
但是看到了有人在莲花群中游船,非常写意!
参观了之后,我们才搭上火车去真正的目的地函馆。
抵达函馆的时候,天气还是没有放晴,走在路上凉凉的,很清爽,很喜欢。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会用800yen的函馆市巴士一日卷。
八幡坂直接与大海相连,好美!
唯一一个有阳光的时刻,妈妈好像更加厉害摆pose喔!啊!我输了!
都处走走吃了有名的小丑汉堡,参观了金森红砖仓库,
也用了一日pass坐巴士上函馆山看夜景。
可惜那天的雾太大了,在山顶看不清楚所谓的百万夜景。
但是巴士很贴心地在半山时熄了灯,放慢了速度让乘客们观看夜景。
(半山的夜景没有被遮住)
那时候,乘客们都发出了惊叹的声音。
第二天一早也去了函馆朝市,有人在那边钓乌贼!好好玩!
第二天的行程就选了回札幌的沿路景点-登别地狱谷。
(在计划行程时一直犹疑到底要去登别还是洞爷湖,
两个照片都好美啊,还是两个都去呢?)
最后我当然没有那么疯狂,只选了登别慢慢去游览。
登别地狱谷因为日和山火山喷发的泉水翻滚沸腾的景象,到处冒烟,
如同恶魔栖息的地狱,所以取名地狱谷。
这里的最佳代言人当然就是鬼怪们啦!
(大家有机会可以去搜寻看看登别鬼怪,造型还蛮可爱的,还拿着狼牙棒)
抵达登别站后我们就搭单趟巴士330yen直达足汤入口,从那边再慢慢走下来。
第一站是大汤沼川天然足汤,可以坐下来泡脚。
但是。。。怎么那么热?难道是刚刚爆发出来的泉水?只能够放脚尖掂一下而已。
如果放整个脚下去我觉得会被烫熟!
泡了脚之后,我们就慢慢走下坡了。
这里到处都闻到硫磺味(臭鸡蛋味?),但我觉得还好不会刺鼻。
奥的汤- 之前看到朋友的脸书把这个地方拍得很梦幻。
所以为了找这个地方走了很多冤枉路。
这里大大小小的池都在冒着烟,掉进去肯定没命。😂
回马来西亚之后我问妹妹最喜欢哪一个景点,她的答案竟然是这个登别地狱谷!
妹妹说(原文):登别有很多东西看,而且又有那些鬼怪👹。
街道上还播着日本的音乐,感觉很自由自在,很开心!
第三天真是考起我了,
因为需要转乘所以时间上要衔接得刚刚好,不然等待的时间会变很长。
我们去的时候是八月下旬,
原本想去看熏衣草可是已经收割了,没有得看。
但其实还是有其他花可以看的,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锁定了中富良野站附近的町营薰衣草园和富田农场,
还参加了2000yen的美瑛观光巴士去了拓真馆,四季彩之丘,和青池。

抵达中富良野站后先走到附近的町营薰衣草园,看到一片不算大的花海。
这里冬天是个滑雪场,所以可以搭缆车300yen(来回)上去山顶,
向下眺望真是一望无际的景色!


虽然薰衣草已经收割了,可是园区内还是闻到残留的薰衣草香。
富田农场嘛,就太多游客了,想找个没人的地方拍照也不行。
过后我们就到了美瑛站吃午餐,准备参加观光巴士2000yen游览美瑛。
这个团也蛮好笑的,就是有个导游在前面解说景点,
可是用的是日式英文,妹妹说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
每下去一个站导游都会放出浏览时间,几点要回来的提示板。
整个行程有点赶鸭子的感觉。
四季彩之丘。
这个起伏的花田也非常漂亮,是个很有人气的景点哦。

过后还去了青池,要去这个青池需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巴士进不去。
虽然青池字面上大家以为是青色的,可是其实我看到是宝石蓝!
因为里面的水富含矿物质和铝,所以阳光折射出这种梦幻蓝。
这里也是苹果电脑的桌面背景之一哦!
结论:
1. 这是我第一次用了X-Large的照片放在部落格之中,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特地按照片放大来看,
所以我是为了提升大家阅读这个部落格的体验。哈哈。

2. 最终行程是:
第一天:札幌 09.32am-大沼公园 12.58pm (8300yen)
                大沼公园 14.00pm-函馆 14.25pm (1680yen)
第二天:函馆 10.48am-登别 13.28pm (6890yen)
                登别 19.18pm-札幌 20.33pm (4480yen)
第三天:札幌 07.49am-旭川 09.14am
                旭川 09.38am-中富良野 10.47am (5990yen)
                中富良野 13.49pm-美瑛 14.19pm (540yen)
                美瑛 18.39pm-旭川 19.11pm
                旭川 20.00pm-札幌 21.25pm (5560yen)

总花费是33400yen,但买了pass是16500yen,作战大成功!!
(真正的行程我已经忘了,但是这个时间表跟我实际搭乘的时间相去不远)

3. 这种三天票卷真的很欺负人,需要做的事前功课非常多。
如果没有规划好反而不值得,会变成一直赶景点。
跟妈妈和妹妹出游其实跟自己一个人独自出游很不同,
自己一个人的话为了善用pass我可能会八点起床赶火车,
但如果妈妈和妹妹在就不行了,旅行变的像行军那样,会很累的。
所以最后还是编排了比较轻松的行程,悠闲地吃了早餐才出发。
但是如果有仔细研究我以上的行程表,还是有很多缺点的。
例如抵达登别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28pm了,
可是第一站却是泡足汤和参观泉池,直到温泉街才会有东西吃。
我很记得到了温泉街看到的第一间7-11就即刻冲进去买东西吃,真的太饿了!
(这个需要检讨,吃饭很重要)


这次的旅行团员们都非常合作,
前一晚告诉他们几点要出发都会遵守行程,
所以玩得非常愉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