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司其职(二)

来到第二篇的北海道文章咯!
更新得有点快,因为灵感来了。

这次的北海道旅费,
是我,妹妹和妈妈各自出了飞机票,交通费还有住宿费的。
至于食物的费用,我们三个就把钱放进tabung里,
吃的花费都从那个tabung拿钱出来付。

旅费方面就很公平地分成了三份,
那么除了旅费之外,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三人又各自在旅行中扮演什么角色呢?
大家应该会时常听到吧,
如果是情侣出游的话,一个人可能负责策划行程,另外一个就会负责出钱那样。

先说我吧,
我当然是所谓的策划担当。
既然妈妈和妹妹没有任何意见(其实是懒惰去找),那我想去的地方就带她们去吧!
这次的出游除了很热门的景点之外,
自己也私心地想去那个叫Moerenuma Park莫埃来沼公园的地方,
以前这里还是个垃圾处理场呢,
过后被改造成整体浓缩为一件雕塑作品来呈现的公园。
在网上看到照片觉得这里很美很instagrammable,很想去。
实际去到那边其实真的很美,是我喜欢的景点之一。
妈妈的这张照片很好看!
有宫崎骏《起风了》的feel。
但是她们也不是每一次都顺从我的。
有一次我问她们要不要去参观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妈妈的答案竟然是:我以前也被邀请过去参观巧克力工厂了,
应该都大同小异吧,所以不用去了!
妈妈啊,人家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长这样子啊!
欧洲公园童话风格,跟你参观过的工厂哪里一样了呢?
旅程中我还是个财政也是个导游。
专门负责整合tabung然后付钱。
有时那个tabung在很短时间内没钱了大家得top-up,
就被妹妹说我是不是在‘打斧头’(偷钱)!好过份的指控!哈哈哈哈!
然后我也需要一直催他们。
我们一个小时后就要离开这里咯!快快快!
又被妹妹说成是‘导游宏’!
但是这个导游宏也有被称赞哦,因为会简单地介绍景点。
好像导游宏后面就是由红砖建造而成的北海道市政厅建筑哦。
那妈妈呢?
我觉得妈妈负责渲染快乐!
不知道为什么,那次的旅程之中很多时候妈妈都很高兴。
看到妈妈对于编排的行程景点感到高兴,我也觉得很开心!

好比如,之前我们跟哥哥一起在东京旅行的时候住过温泉酒店,
可是那时候妈妈因为害羞所以没有去尝试泡温泉。
这次我就一直怂恿她她就去了。
泡完汤回来之后她告诉我们有多好玩,因为人也不多,所以泡得非常舒服。
自此之后,不用我跟她说,我们回酒店之后她就即刻上顶楼泡温泉去了。
我们在札幌酒店的温泉长这样。很舒服哦。
其他例如早餐如果是buffet而且又很多选择很丰富的话,
妈妈也会笑得很开心。
我仿佛跟少女时期的妈妈一起出游呢。
我已经能预见如果我跟她说我们下次去穿和服她会多么地兴奋了!=)

妈妈另外一个让我们笑开怀的原因,
是因为拍照的时候pose摆得很古老!很有80年代feel。
起初我没有发现,妹妹说了之后就发现到了。
两个一边看妈妈的照片就一边笑,很过份!
你们自己看!整个重点应该就是要拨弄头发!!哈哈哈哈哈!!
至于妹妹嘛,性格比较淡定一点。
对于新事物也不会感到特别兴奋。
(所以她最后选登别为最喜欢的地方也让我很惊讶,
明明那时候她表现得很平淡啊!会选当然选函馆啊!)
那你们知道她在整个旅程之中担任什么角色吗?
是美食大使吗?(像哥哥那样的爱吃鬼?)
翻译员吗?(因为有学一点日文所以逼她去跟日本人讲话!哈哈哈!)
都不是,硬要说的话就是摆pose股长吧。
因为衣服啊pose也摆得不错,所以也指导了我们一下要如何摆。
好像很厉害那样。
我觉得妹妹的另外一个角色是缓冲的角色吧!
有一次在曼谷的旅程中被德士司机骗了RM200,
心情变得没有很好。
可是妹妹是可以以比较calm的语气跟我说:不用紧啦,不见都不见了咯。
我们去买东西吃吧!
平时最厉害精打细算的人是她,可是这种节骨眼却是最能起作用的人。=)

结论:
1. 三个人的旅行我觉得很不错。
好像妈妈去了冲凉就可以跟妹妹一起看照片一起笑妈妈的pose,
但也不会多人到很吵杂很多意见。
三票也很容易决定某些事情。
但是其实三人行也得到不少歧视的,
例如很多酒店都没有三人房的规格,
有都是在两人房的房间里加多一张床变成了三人房。
又或者要参加某些活动项目却只能双数的人参加。

2. 但还是玩到很高兴就对了,期待接下来的旅行哦!
我们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