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味

读者朋友们,
你们每次读到我去了哪里哪里好美啊之类的话。
会不会想说我这个人也未免太夸大了吧?
为了避免这种事发生,
所以这篇我要写下相对之下不深得我心的城市/景点!

可能那个城市就只有一点小错处,
我就判了人家出局,
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第一个城市是Brussels,
就是近来那个机场被炸的比利时首都Brussels啦!
从伦敦搭巴士到Brussels后,
下了巴士就觉得整个城市很有尿臊味。

搭地铁的时候也遇到了一点状况。
比利时地铁有点复杂,不像韩国那样看地图就整个很容易理解。
而且同一个路线会标记成3号线4号线,方向也不明确,
害我迷了一下路。
Platform也多,也找不到要过去对面platform的路,
只好趁没有火车时冲过去。
不只这样,城市的那些路标也不是很明确!
用了一些时间才走到比利时的Grand Place广场上。这建筑是个市政厅。特别的点是建筑的左右两边是不对称的(一边比较宽,一边比较窄),因为是不同时期建成的。
旁边的建筑有些还金光闪闪,但不是特别厉害的建筑,所以记忆感还好。听导游说(偷听那些中国导游的解释),这里以前有很多商行,所以每个建筑都会有守护商行的雕像。他还问我们这个天鹅的雕像大家能猜到以前是什么商行吗?是肉商行哦!
Brussels还有非常出名的尿尿小童!不骗你真的太小了吧!像是那种摆在家里水池上的那种雕像!
不睁大眼看都不发觉,哈哈。
也去了有点小偏远的Atomium。我没有上塔,所以不懂感觉如何。
你想下,比起其它城市是不是差了一点?
但是我还是要称赞比利时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Waffle就有点过甜。

第二个我要讲的是奥地利的Hallstatt。
去之前人家把它写成是人间仙境,
连中国也弄了一个山寨版摆在中国。
又看了一个很美的明信片场景照片,所以就决定要来看看。
如果你们是为了这个场景而选择来Hallstatt的话,我会劝一下你们不要傻。
这是我用傻瓜相机都能拍到好看的场景,可是拿开相机再望向这个风景时震撼感真的还好。
就有种:哦,原来就是这里啊!而已。
我怀疑是这种相片的构图(三角形构图)本来就是比较能吸睛吧?
但是如果你想要悠闲地走走,感受一下湖边风景小镇风光,这里确实是不错的。
我也去了在Hallstatt的盐矿。据说这里是所知最古老的盐矿呢!盐矿了有很多这种滑梯,我们参观的时候就从一个地方滑去另外一个地方。
从盐矿出来看到的景色,一整片的湖区。
是我每次追求的东西,辽阔感!湖面上也有些地方开始结冰了。好看!
而且要去Hallstatt的话交通有点不便利,
还要搭船才能去到。
但我看其它人介绍这个地方有多好多好,
可能太大期待所以失望了。

第三个城市是巴黎。
我真的没有很喜欢巴黎呢。
首先巴黎的东西真的有点贵。
在这种淡季的时候,普通的backpackers hostel也要价20欧/晚,
其他国家这个时候是10欧吧了。
可能巴黎真的是很大的城市,即使是淡季也涌进了很多旅客。巴黎铁塔下面有超多吉普赛女人拿着一个文件夹到处问人Speak English吗,如果说会的话就会开始跟你拿签名,说是签个名来帮助那些聋哑人士,然后就跟你讨钱。这让我非常反感,而且是10秒又一个人来问的程度。搞到我没有心情好好欣赏铁塔。
在香榭丽舍大道上的圣诞市集人潮挤得水泻不通!
罗浮宫是OK的。
在老佛爷/春天百货可以看到很多中国人在提着大包小包的名牌。好像市集般杂乱!
这里完全被中国人占领了。(我只是在描述!)
巴黎另外一个著名地标-圣家堂。白色的建筑建在山上,而且当时是早上有点雾气更让人觉得有迷幻感。
可是开始走下坡时会看到很多黑人向你示好要绑友谊绳在你的手上,然后又要跟你讨钱。
再走多几步,可以看到有一群人围着玩骰子。他们其实是一群演员,表演着玩这个游戏有多么容易赢钱来骗路人一起参与的。
那个Laduree的macaron也有点小贵2欧,真的是一口就把2欧给吃掉了!
所以我只去了麦当劳喝茶休息(还不小心打翻,哈哈)
巴黎还可以看到很多黑人在路上卖着巴黎铁塔锁匙圈,
他们走来走去,逢人就问要买锁匙圈吗?
5个才1欧。
但是因为超级泛滥所以质感也没有很好,
回国后那些锁匙圈还躺在我的行李箱里,
不懂要送给谁。

总结来说,
这篇其实不是要抱怨,
只是刚好想要写这样的题材,
所以才绞尽脑汁去放大每个城市不好的地方。
当然也是有好事发生的,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我是很愿意再给这些城市多一次机会的!

Comments

Gmiko Chan said…
Opps~来不及转告朋友别对Hallstatt 抱有太大的期望
他就跑到那去了,哈哈哈(现在不停的对我抱怨着)
可是在观看风景还是不错啦,照片感觉有点幻觉~~哈哈哈
那个尿尿小童还真的是有点小得不是很起眼.....shhhhhh~~~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