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可以调高一点吗?

真的很久没有更新了呢!

近来马航接二连三地发生了很多不好的事,
搞到大部分马来西亚人都活在一片愁云惨雾之间,
我看到新闻整个人心情也变不好,
所以想写一篇马来西亚,加油的打气文。
而且我刚刚从马来西亚回来韩国,
有感觉就一定要记录下来,
不然过后就不想写了。

题目是:‘温度可以调高一点吗?’是有原因的。
我坐回马的亚航,还有回金宝的train冷气都开到很强!
原本以为是炎热的马来西亚,所以就只穿了t-shirt就登机了,
怎知却那么冷!有必要开到那么冷吗?!
那时候在火车上也表现出一副很冷的样子,
突然有个马来人推推我背后,问我是不是很冷,
竟然拿了一件衣服给我穿!!=)

其实马来人(马来西亚人)心肠都蛮好的!
我们这个国家啊,人民本来就很纯朴善良,
坐在火车上听到隔壁的人用马来文谈天,
听谈话内容也知道他们做不出什么坏事的感觉。哈哈!=)
所以有时觉得自己能出国留学,有机会宣传一下自己的国家,
真的感到非常光荣。
当然我也没让大家失望,因为我在其他外国人面前也表现出了马来西亚人善良幽默的气息!
(自己觉得)哈哈哈!!

去了其他国家才发现,我们的国家真的很厉害。
因为种族多元地理位置也不错的关系,
所以西方和东方的东西都懂一点点,(这句话是在讲着互联网还没有大量出现的那个年代)
日本的漫画啦,或是美国剧集啦都懂。
也因为这样,思想变得多元,能接受很多事物。

我近来也跟朋友描述了我在韩国吃午餐晚餐的状况。
就是食堂会有两种菜让你选择,可能一个是辣炒年糕,另一个是腌鸡肉块,
调味料相同的关系,让我觉得每天味道都一样的感觉!
而且附近没有那种杂菜饭店,想要吃什么就可以吃什么的选择。
单是一个面食,马来西亚就赢了几乎整条街!
如果说韩国有冷面的话,那马来西亚就有米粉,黄面,老鼠粉,濑粉,板面,伊面和河粉!
马来西亚不愧是美食王国!(点头点头)

但是这次回去马来西亚,真的觉得东西贵了很多。
近来马来西亚不是突然多了很多主题的咖啡厅吗?
就是装潢到很有热带雨林feel那种,然后让朋友们能聚会聊天八卦的地方。
环境优美,可以让你好好放松心情去喝咖啡,还可以拍很多美照(上载面子书)等等。

可是看菜单,一杯橙汁竟然卖rm9.90!!!
怎么会那么贵!虽然说全天然,可是还是不可理喻啊!
((朋友突然跳出):你自己在韩国喝一杯橙汁rm18你又不讲?)
可是一杯橙汁在我生活了那么多年的马来西亚的认知上是没有那么贵的,
大家喝的时候不会觉得不合逻辑吗?
当我看到那么多这种咖啡厅林立,还写了哪里哪里十个必去咖啡厅,
我就替那些打工仔们觉得心痛。
因为这次回去也听到几位朋友说赚不到钱的故事,
所以有那么多这种店就代表有更多机会不小心花钱,
储蓄就变得越来越难了。
虽然说要好好享受,
可是,我真的很希望,
某一天如果有谁谁谁邀约你,而你觉得这个月好像没什么钱的话,
能有说不的勇气。

马来西亚,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