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死回生的细菌(一)

今天是悠闲的星期天,可是什么东西都没有做,
一直睡,真的太颓废啦!
不行不行,怎样都要写下部落格才行!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
因为一直觉得没有有趣的事,一点灵感都没有,写不出来。
(但是这种遇瓶颈的状况一直都有,见怪不怪)

一直都跟大家说我生活很闷一成不变,早上去实验室晚上回实验室。
但也被朋友说:你应该从一样的生活里面找出不一样的地方。
也对,即使是坐牢的人也不是每天都一样的生活吧,
就好像在牢里看的一本小说的内容,也会有越看越精彩的时候,
或者今天被教官骂,
或是跟大家一起打篮球的时候赢了。
怎么可能一样嘛?
而且你们也会很想知道所谓的一成不变是怎样的一成不变法。不是吗?

以前在学韩文的时候,不是写了很多篇关于学习韩文的感想吗?
好像〈初级者〉〈语言学〉〈毕业典礼〉等等的文章。
反而是进了实验室之后却一直避开关于实验室的文章(大家有发觉吗?)
不能这样了!实验室已经占了我生活中很大的一部分。。拔也拔不开,逃也逃不掉。
倒不如好好接受它,驯服它?
好啦,我正式宣布,我要开始写关于实验室系列的文章!!

首先因为要应付那‘一成不变’(越写越怀疑)的生活,
所以生活中一定要有能在不变中呈现多元的方法!
像是我每次去实验室的时候,
从宿舍出来,都会选择一层二层三层不同的路线去学校,
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如果去上课的路线每天都一样的话,我会觉得很闷的。
你们自己看看,三层都有不同的感觉。
二三层就比较豁然开朗,一出到来整个视野超辽阔!
从上往下看,有建筑和山脉,这个路线让人会有愉快的心情。
至于一层就比较阴暗一些,虽然有便利商店和食堂的加持,
可是我每次经过食堂时看到学生们能那么悠闲地吃早餐,
而我得去实验室,就让我非常妒忌加羡慕。

还有我们的实验室近来做了一个project,就是在大学的每个cafe那里买sandwich,
然后看看那些食物里的菌有多少。

有一个sample在plate里成功培养了一个菌,
我没有多想就把那唯一一个在plate里的菌拿去抽取dna再分析,
最后的结果是positive,确实是我们要找的菌!
问题是,那个找到的菌就只剩下dna,没有存活的!
(开记者会):我们成功从韩国年糕那里找到这个菌!
(记者突然出现):证据呢?
(突然口吃):我。。我们有那个dna。。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
想当然被教授讲了一顿,他还说:你都来这里一年了竟然连基本的procedure都不懂。
弄到我非常伤心。
所以我不服,一定要把那个菌起死回生!(握拳)
我真的是想尽办法从原本在plate已经不存在的地方猛刷再培养去其他plate,
还无所不用其极放nutrient,希望死掉的他们吃了nutrient之后能重生。
一直向上天祈祷,你们真的不能死啊!!
最后第二天证明,以为在plate里看不见他们,还过了那么多天,
可是他们还是默默地存活着!太好了!
(那个教授过后还发信息来跟我说当成是学习的过程,其实想想下他也不差嘛)=)

这次的文章多了一点学术方面的事咯,
不懂你们看得明不明白。
写了才发觉实验室系列才是潜能无穷的创作灵感来源!
让我得认真地好好记录起来。
大家也期待一下吧!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