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过新年(三)

现在才来写第三篇会不会觉得有点迟?
都回来韩国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续上两篇写了比较轻松的内容之后,
这一次想写下比较严肃的话题。(内心世界?)

这次回家是隔了九个月的时间。
听别人有那么一说,
如果出国游学不到一年就回家的话,
就会有种不想回去甚至放弃游学的念头。
所以对我来说这种游学的人真的很厉害!
要离开家人那么久,真的要称赞一下。(自己!)

话说这次回去的十几天,
一直觉得不够喉,人家都可以回一个月的!
无论如何,在家里时内心心情是上上下下的,
回家的前半段我竟然梦到实验室的事,
可想而知我在实验室里真的超大压力。
在实验室里吃早餐也会想着senior会突然叫我去做事,
时时都要跟她报告实验的进展等等。
觉得好像被盯着的感觉,吃早餐都不放心。
一想起这些事都会让我肚子不舒服。
这种感觉叫焦虑。

之后回家的中段就开始想说,
惨了,留在马来西亚的时间不多了。
即将要回去韩国了。。然后又陷入一片伤心的阶段。
我不知道原来自己是那么负面的人啊!!
一直往坏的方面想。
不是以前有个关于水杯里有一半水的故事吗?
我要成为说还有一半的乐观仔啊!

到后来的最后一段时间,我的身体,心灵才真的彻底放松休息。
真的尽情跟朋友家人们发癫!
真的太好了。
想做的都去做了!
虽然时间很短,但我觉得非常地充实!!真好!

回马来西亚也领悟到一点小道理。
话说啊,我不在马来西亚的时侯我会有点担心家人们的。
觉得他们会过得好吗?之类的。
但是某天看到小阿姨的儿子女儿都回去澳洲了,小阿姨还是过得很不错。
我就知道自己多想了。
我不在马来西亚的时侯,大家都会努力过生活的,
所以根本不用担心。

还有就是我说我的实验室生活很难过,
但跟系友们谈天的时候才发现我的实验室生活不算什么。
被盖巴掌,被猫咬,想早回家却不能作主的状况,
我的真的是皮毛!
虽然说是很没有自由,每天都要去实验室,
可是待在房间也是没有东西做啊。
就想像它是自由进出的监狱,
如果有事出去一下也行的。(笑)

还有不得不说马来西亚的食物有变贵了!
才相隔九个月,
全部东西都变贵!
生活真的变得有点辛苦了。
大家一定要撑着才可以。
加油加油!
(抱)

一篇回忆文。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