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好的青春

我真是中孙燕姿的招了。
每次有新歌都在想象她是唱给我听的。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你叫我怎么可以不实践那‘尚好的青春’的理念呢?

好久没有回来写字了!大家好吗?
窗外传来了学生们打球喧闹的声音,
春天的脚步来了!花也开始在开了!!
啊啊啊!真好。

这次我要写关于东京之行的故事。
某天在网上看到很便宜的机票,不假思索就买了。
因为得去实验室的关系,所以我在东京的时间就只有40个小时!
很癫!
那时候的想法是:把飞机票当成火车票的那种小出游。
规划的过程其实很好玩,一直上网看别人的游记看照片,
一边想说这个行程也可以纳入等等,然后一直怀着很期待的心。
等到真的实行起来时,又会开始删减,觉得这个景点‘没必要’,然后跳过。
虽然可能有人会说不符合经济效益,或者我失心疯没有好好思考,
可是对于一个几乎没有假期的人来说,那短暂的出走真的好难得。
反正我没有后悔,哈哈!
因为这是尚好的青春必须做的事!=)

在东京的时候从早上9点逛到晚上12点!
就是一双铁腿一直在走,
景点参观都在30分钟之内搞定,完全是走马看花!
以前朋友说要去东京玩,存粹就是要看那个shibuya crossroad,
那时候觉得他的行程是为了去而去,完成了就算的感觉。
所以我们就讲他:可以不要那么表面吗?
然后他就回复我们一句:怎样才算深入呢?你说啊?
我记得当时候是说:
就好像在奈良玩鹿那样,玩了很久(两个小时)还在玩的衰样,就是深入啦!
就好像吃东西慢慢享受食物在舌尖上打转的味道,那就是深入啦!
但我其实怎样才算表面/深入,自己也搞不太清楚。
应该是当下的感觉吧!
把自己完全浸泡在那个气氛当中,就是深入好旅程!=)
近来不是有研究说拍照的话,其实对于那件事的记忆能力会比较弱。
反而是用双眼,身体去感受,记忆力就会比较长久。
也对pun,去一个景点却一直在拍照,相机代替了双眼看世界,
感受也变得不深入了。

我刚到东京的时候跟朋友两个在夜晚的街道上难掩兴奋地说,
我们现在在东京啊!!而且走路也变成了小跳步的样子!=)
还有在涉谷crossroad的时候,青灯一亮人群从四面八方一起涌出来的画面,
跟随大队一起穿过大街的时候,觉得好震撼!!我内心一直在呐喊!
就好像在东京铁塔底下一直唱有关于东京铁塔的歌曲,
《会呼吸的痛》《一个人的行李》,边走在满是春风的道路变哼唱,好好玩很享受。
还有就是在明治神宫参拜那宁静的画面,
都让我记忆深刻。


这次想要抽出一个景点来说说,那就是东京铁塔!
我真的是不能抵挡红色的建筑物,好好看!
这让我联想到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也是红色的哦。
我记得那时候他们说是用了中国东方红,
那东京铁塔/神社的红如果要再细分应该是日本红吧?
仔细相比,发现日本红是带多一点orange的感觉呢!(新发现!)
日本红给我的感觉比较暖,有被保护的感觉。哈哈。
记得一到达东京铁塔的时候,就被那个红色吸引了,
一直跟朋友说:啊!!在那里在那里!!快去!
我们到了!

这次东京之旅真的很赶,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出去这种一日游的话,
我想也不要那么赶好了。
放慢脚步吧!哈哈!
近来也觉得非常珍惜没有用电脑那种缓慢的时刻,
就好像很专注地在剪指甲,或者很专注地在烫衣服。
我喜欢这种生活步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