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

好像面包新鲜出炉那样,
又有新的一篇文章啦!!开心开心!!

这次想讲的主题就是《睡觉》!!
嗯。。我睡觉的时候会打很大声的鼾!!
所以一直很怕吵到旁边的人!!可以的话也很想自己一个人睡一间房。
可是有时候露营或是酒店什么的就一定要跟别人睡了!!
朋友第二天可能就会说:你的打鼾声很大声哦!!!
我就会觉得超级不好意思跟丢脸。
所以就回家做了一些资料收集看看有什么办法可以消掉打鼾!!
打鼾原来是因为用嘴巴呼吸的关系而发出的声音!!
听说长期打鼾对身体不好,容易造成呼吸阻塞,造成多种的疾病等等。
人家说可能是家族遗传,(又来赖家人!)
也有人说是因为肥胖的原因才会造成打鼾。

我在想,会不会是真的因为肥胖造成我打鼾呢?
虽然我表面上看起来好像不肥,可是其实肥肉都跑到脸上去了。
这种就叫隐性肥胖吧!!
不信你自己看图!
我有买口香糖来嚼了。。。希望可以瘦到脸啦!!
这张图有点像哥哥呢~~

那又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打鼾呢?
除了做手术这些之外,
我以前买过一种贴在嘴巴上的粘纸。。。
主要功能是防止你张开嘴巴来呼吸。。所以就会减少打鼾。
用了之后问哥哥怎样,哥哥说还是听到有喔。。。
所以是要说没有效吗?
然后近来不是有一种贴在鼻子上的东西吗?
那个东西的原理是:它是一个有弹性的贴片,
贴在鼻子两侧,弹性设计就会就会拉高鼻子,使更多空气进入鼻子内,从而减轻打鼾。
有效吗?
这些都还算正常的设计吧!!
很久以前,我在报纸上竟然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方法。。。
就是放兵乓球在床上。。。作用是扰人清梦。
人家不是说睡得很熟的人就会打鼾吗?所以有兵乓在,那个人就只能浅眠而减少打鼾咯!(?)
那么多年来我一直都觉得是这个原理!!

可是特地去查一下,发现那么多年都误会大了!!
原来原理是侧睡比较能减轻打鼾。。
所以是缝兵乓球在你的睡衣后面,所以睡觉时就被逼侧睡!!!
那时候我到底在看什么啊?!!哈哈!!

而这篇文章的灵感又从哪里来呢?
其实是朋友因为有打鼾,醒来时一直问大家大家有睡得好吗?
很怕会打扰大家。不好意思。
我想跟他说:我也很明白,因为我也是!!可是没有办法啊!!!控制不了!!
(歇斯底里的状态!!)

顺便提下的就是我很不喜欢那种开了很多闹钟,自己却醒不来的人!!
吵到全部人都醒了他还呼呼大睡!!
每次都生气那些人:开那么多闹钟做么?开一个就好,设一个你可以有充分准备的时间就好了!!
就是因为你知道现在不去关那个闹钟,五分钟之后又会另外一个响,才会一直赖床!!
你们说是吗?
可是,那时候住在酒店里。。我的闹钟也吵到大家了!!
说来奇怪,
原因是。。。我不记得那个闹钟铃声是我的!!觉得很陌生。
最后是房友去关了。。。
醒来时我还是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是太累了吗?
怎么会这样?=)


Comments

嘉欣 Kar Yan said…
Breathe Right,身边有朋友试过,他们都说有效哦^^~~ 还有阿,你会胖?看起来不像,是不是水肿啊?(突然觉得说得很衰样!)~~
不过说起闹钟,我是很讨厌你说的状况,就觉得很烦,感觉一早的心情就被对方的闹钟破坏了!可是我又有种毛病,闹钟一响就立刻关掉!然后又睡回下去,然后再响又立刻关掉!妈妈说迟早我的心脏会给我弄坏!哈哈!看到你放的闹钟照片,国民服务的时候,你知道我的室友怎样关吗?就是放手指堵住中间那个针不给它敲!想起来真的觉得她可爱!
zibin said…
以前住宿舍的时候,我也有担心自己会讲梦话吵到室友,虽然我只有在很累的时候才会说梦话啦...... 哈哈!:-P

我想说,才去了韩国一个星期就有时间写blog咯,几好一下喔!呵呵!:-P
ho said…
zibin:

原来你会说梦话哦?是意义不明的句子还是内心的想法呢?如果是内心的话就太可怕了!!完全给人识穿的感觉!
写部落格是因为太闷了!!!你们在面子书上都没有要跟我讲话。。而且反应冷淡!!!
zibin said…
很少很少会讲梦话这回事,除非真的真的非常累...... 庆幸的是以前的室友都是土著,放肆地讲也没有人会听!呵呵!:-P

大家不是都有回你咩?各有各的忙,有空的时候就会回你的啦!呵呵!:-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