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C'est la vie是一个法国词,意思是‘这就是人生’。
如果搜寻这个词的意思时,他们还会教你几时可以用这个词。
就好比如你从马来西亚搭飞机去法国,怎知整个行李箱都不见了,
迟迟在输送带都看不见它的踪影,
如果你跟那边的人投诉的话,
他们就会安慰你说:C'est la vie(这就是人生!)
(很好笑的例子,哈哈!)

一直都秉持着事情离我很远之后才敢写出那篇文章,因为很怕过后很多的变数,
所以美国故事,大学故事都是过后的事,
当下的心情其实很少写。
这次想写,因为不写的话我没有管道可以发泄。
做工大概半个月了,没有很开心,也没有不开心。
就好像坐在地铁上一直观察别人那种心态过我的日子。

但是房间还是乱糟糟,一直不想去整理,得过且过?
哈哈,不要在那边一直给我发神经低潮,因为这次只是很想写下生活的小故事。

跟员工一起去吃饭,打包了饭之后他们问我要不要打包水,
我说了句:我不要,因为对我来说那个水一点作用都没有。
是真的啊!水是如果真的很渴的时候买就好了。反正没有了它也没有什么影响。
TehAis最多也只是可以止渴罢了。
然后他们就说:Doctor Ho好省钱哦。。。
唉呀,被人觉得很省钱pula....

过后还去了一趟学校,所以就跟公司请了半天假,
全部人甚至总裁都在问,他是不是要去interview?
员工还说:等下我打电话给你啊。。。
我还要扮吓到说,不要打来啊,(面试)不方便接电话。
最癫是我去学校穿了slack裤和皮鞋,去上班的时候罕有的穿得那么formal,
全部人感觉上都心知肚明了,我还说:今天我心情就想穿成这样。

员工也说:我觉得你很喜欢丢三落四,就好像上次你的电话就放在桌子上,
然后我说:这件事情我承认是我粗心大意,算完药的数量就放在那里了。
他又说:那这次这个手表。。。
我:这个手表不是我的。。。。是别人的!
他:那那个喝过的咖啡杯?
我:那个是第一天做工喝的,是他们叫我不用收的。。。
他:那那个饭盒怎样解释呢?
我:那个饭盒其实我是吃到一半,所以放在桌子上,等下可能还要吃。
我也算是有手尾的人啦,至少我小便的时候也会把厕所马桶盖拿上来的那种人。
但是不认识你的人,就会把你标签成那样这样的人,很无奈。

房间没有自然光,所以有时也分不清白天和黑夜(夸张),
但是最让我困扰的事应该是
房间太热了。。。
每次一冲完凉出来膝盖后面就即刻冒汗,很热啊!

那天被兽医senior问问题,问到我很多都不会答。
才发现自己真的只是给药他们罢了,
根本没有想过里面的原由。。为什么是这个药?为什么?为什么?
所以要回去复习。非常压力。。。
跟朋友讲说:算吧,反正这份工也不会长久啦。。。
但是被朋友说:你这样子讲就很不对哦。。。这样你就会很敷衍地过,没有了热情。
也对啦,把每个工作都当成挑战吧!

关于工钱的事,也有很多人问我啊。。。但官方答案就是跟其他小动物诊所里的兽医一样价钱。
但今天有个员工做最后一天了,
我还答应他说,他走之前会告诉他我的工钱是多少,
我很喜欢这种发癫一起讲八卦的画面。

还去考了一个英文考试。。。那些banana一直在那边用英文说:惨了,我什么都没有准备到。。
弄到我觉得很大压力。。。
所以就想说,如果国际语言变成了华语,而也是有这种入学考试的话,画面会是怎样?
就轮到我们这种人主导整个画面啦!!!
我们:唉呀,真的很难啊,很怕自己不会回答呢!一点也没有准备到啊。。我也只是翻下那个课本罢了。
所以就变成那些banana在那边埋头苦读了。
(好啦,我承认因为他们有先天性的优势而不服,哈哈!)
(但我也被人误会是banana,还不敢跟我说话)
我们一定要很努力来追赶他们。

这篇文章非常的杂乱。。。因为都是我生活上的小故事。
总结来说,还有很多东西可以学习。

因为,
这就是人生。

Comments

Jo jo said…
看。。。 我有在follow你咯。。。呵呵呵呵呵。
不过啊,大家第一个月开始做工都是这样的,觉得好像什么都忘记到完〉。。连dosage 都不会算。。。不过,会好起来的,真的 =)
zibin said…
那个华文考试的状况剧真的很癫的!笑死我啦!:-P
可是那个丢三弄四不是近期的事了吧,我们来看片段(右下角出现以前在宿舍时喝了美禄丢在桌上没清理,隔天惹来一大堆蚂蚁!)...... 哇咔咔!:-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