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

开始扩大读者群咯,一直叫朋友来看我的部落格!哈哈!
那天打喷嚏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故事,很想跟大家分享。

我希望这篇会是我美国故事的最后一篇,因为我已经想不到任何好笑的题材了!!而且离我美国回来都已经3个月半了,没完没了,一直在炒冷饭!!现在当下的故事呢?

这篇有参考别人的文字,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334107083285177

美国人听到别人打喷嚏的时候都会说‘Bless you!’
是一个尊敬还是什么呢?
算是‘希望你不要有感冒哦!’之类的加持。
某一天,我坐巴士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喷嚏(控制不了),然后整车人都跟我说‘Bless you!’
很癫!!!害我不知是不是应该收下点点头的样子。

其它让我印象深刻的话是‘How are you? / How are you today?’这句话看似很容易答,可是接下来才是重点!
就好像我那时的癫讲师告诉我们的那样,答这个问题应该答:Great!
但是在美国我答了Great还摆那副衰样吓到人之后,我就不敢再发癫,只是会答Good or Fine。
可是讲了之后问题来了,接话不下去!
通常我都会默默的离开那个地方!!!
这句话出现的频率真的很高!!有几次我都开始怀疑他们问这句话到底是出自于关心还是敷衍?
我做工的地方就有一个clerk每天都问:How are you?
害我每次去做工之前都要想下有什么话可以接。。
How are you? Fine....today is so cold...(之类的废话)
不愧是我最难应付的话!

至于文章中的'That's cool'这句话,
我其实没有遇到太多,可能是我做工的地方也只有一个美国人吧!!(Mikes一号,记得吗?)
反而是我一开始住的地方认识了一个美国人,之后搬走了,
过后做工的时候又看见,问我为什么会搬走?
我说:因为那边有厨房,可以煮东西。
他回了我一句:Come on...
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因为come on的感觉就是‘没什么大不了'
Come on,打起精神来吧!
Come on,把事情做好久可以好好享受了!

然后还有一句就是'I can help you'
这句话出现的时机是当你排队轮到你可以去柜台的时候,
他们就说:我可以帮到你。
你就可以走前去柜台处理手续。
就当我第一天抵达美国的时候,别人还没有说‘I can help you’之前,
我就先走去柜台那边了。
怎知就被那边的海关骂:我有叫你来吗?回去!!
一踏进美国就发现美国的气势了!!真是过份!!

那你知道那个cedar point员工最喜欢说的话是什么吗?
答案是:Welcome back riders!How was your ride?

————————————————————————————————————————————————————————————————————————————————————-
(不够文字--接驳---鸟的故事)
因为是兽医的关系,那个Vlad每次有动物的东西都叫我去做!
好像那时候有一间家有老鼠粘在那个粘卡板上面,他一直躲在我后面要我快点去检起来丢进垃圾桶。
而cedar point附近有个lake,所以海鸟seagull就特别多!
所以我们宿舍附近时常都会有很多seagull的尸体。
那个Vlad又要我去拾丢去垃圾桶。
我拾完了之后就觉得:好啦,终于要放工了。
怎知我突然觉得有人拍了一下我的头,
转过身,发现有只海鸟飞过我的头!!啊!!!我被海鸟攻击了!!!!
最癫还是被在车上的游客看到了!他们还喊说:Oh my God!!
我真的很丢脸阿那时候。

第二次跟seagull的际遇是我跟一班朋友一起去玩水,
玩到很开心的时候突然有一只麻雀掉了进水里。
出于兽医的本性就很想帮忙把它抓起来,
可是那边的救生员就说大家都不准去摸它,所以大家就聚集在那边一起看看接下来会怎样。
然后突然天边有一只seagull把那个麻雀抓了起来,
看到它被救起来,我情不自禁地拍起了手为它欢呼!!
怎知当那个seagull在不远处降落,然后开始吃麻雀的时候,
我的鼓掌就有点尴尬。。。啊,不是要救它,而是趁别人掉下水佔便宜要吃它!!
拍错手掌添。。。
只能说,身为兽医的我,真的有点愚昧!


哈哈!!!

Comments

zibin said…
最后那张照片拍到很美啊!可是结尾有点弱咯...... 呵呵!:-P
Jo jo said…
你好象一群人在裸泳酱。。。哈哈哈啊哈哈哈。。
J-Co said…
这照的表情太赞了,就好像是snoopy在游泳酱 =)
btw,seagull 的故事还真是有够炸到。。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