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都会笑的事

自从上一篇《睡觉》之后,也拖了一段时间才有新文章。
其实早已经打了下一个景点的游记boston,可是一直卡在那边写不下去(遇到瓶颈)。
所以现在先hold住,
我觉得自己还是喜欢写一些生活上发生的事,多过游记。

而这次想写的是,让我想起都会发笑的美国打工记!=)
美国做工都是按时薪计算的,就好像如果当天顾客不是很多,没有需要到你,就会送你回家。(俗称send home)
公司就不用付你一整天的工钱。
而我,做housekeeping的,竟然也中招被人家send home!
而且我被sent home的一天前才说supervisor send人家回家真的很过份。
朋友被sent home还笑他!!一直八卦到底什么事被sent home。。
怎知报应自己中招。

话说那天做工从七点做到十点那样。。肚子开始有点饿的感觉。
就跟朋友说我回去store room一下吃下东西。
那时候就只是想存粹想咬几口面包顶着肚子,然后赶回去继续做工。
就在张着嘴咬第三口的时候supervisor走了进来。。。
我就赶紧收起面包。。。
然后他就用很严厉的语气说:你知道你不能在工作时间吃东西吗?给我看到你有下一次,我就send你回家。
然后我很歉悔地即刻回去做工。。可是心里还是有点愤愤不平,为什么不可以?

我们的supervisor会写在一本簿子(我们的工作时间),
我们做到11点后,会聚集在一起准备洗冲凉房到12点。
朋友当时就问我:ei,你今天只做到12点吧了?
我就很奇怪做么他那样说,他就show我那本簿子。。hung wui 7am-12pm
啊!!我被sent home!
那时候连洗冲凉房的心情都没有。。一直想要找那个supervisor理论!!

终于在接近12点之前见到他了!
我:所以我今天只是做到12点吗?我不会离开如果你不给我一个好的理由。你不是说给我机会吗?
他:是,今天你就做到12点。因为你在工作时间吃东西。我给你做到12点已经很好了。不然的话我10点就可以送你回家了!
有一点要吵架的场面。。
虽然很委屈,但最后我用一个最高级的方法离开。‘好,谢谢。’(强忍泪水)

过后我就搭巴士回去我的宿舍,
可是又不能回自己房间。。。因为我通常午餐时间是没有回来的。。
(爱面子的我不敢面对屋友得疑问)
所以就在宿舍外的停车场徘徊。。
好死不死被另外一个supervisor看到我,猛喊我'Alvin'(那时候被起的名,灵感来自《Alvin and the Chipmunks》)
他的声音又是那种雄厚型。。。顿时眼泪夺眶而出!哭出来了!真的忍不住。
他看到也吓到一直问我什么事。。
还约我去他房间吃面(?)

最后我还是等到一点再回去家里。。一个人上网一个人发呆。。
然后就觉得自己很委屈。。为什么不能吃?
伤心到不小心睡着了~~~
然后晚上就跟朋友讨论策略,因为明天我要跟一个大supervisor谈谈。。表达一下想法。

第二天是我的off day,就早早去找大supervisor。。
我(可怜样):昨天我被小supervisor送回家,因为我在store room里吃东西。我当时是真的觉得很饿所以想回去咬一两口,没有要偷懒的意思。我想说,我们六点早上就吃了早餐,然后很努力地工作,有时也肯定会饿啊,吃东西也算情有可原吧。我建议我们可以带granola bar在身上。。如果饿了就可以吃一下。
她:嗯。。(想了一下)我明白的。。好像我在办公室时也会饿吃一条香蕉那样。。。我会跟小的supervisor讲下的。。。放心~~不要露出伤心的脸啦!!开心点。。你看今天的太阳是不是很美?
我顿时觉得如释重负。。至少我没有错完。

但惊喜在第二天呢!
第二天小supervisor分配好工作之后,叫我留下。
然后跟我说:嗯,昨天真的很对不起如果我说话很rude,我下次send别人回家会flexible一点。。对不起。
我(又想哭出来),最后微笑说:不用紧。。
最后两人上演大合解相拥戏码。。。
不只那样。。大supervisor还一个星期送两次doughnuts来,指定我们十点可以停下手上的工作来吃。
很开心!!
我终于平反成功啦!!
啊!表达看法是对的!

至于sent我回家的那个supervisor (Ricardo),最后变成每天跟他一起工作一起谈天的好伙伴。
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咯。

Comments

zibin said…
金黑过份咯!Zomok偷Selina那幅画啊...... 哈哈!X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