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的伙伴们

(好白话的一个标题)
我刚从书展做工回来了!!很多人,有被冲走的感觉!!很多人在找九把刀的《那些年》呢。
A:哥哥,请问有《那些年》这本书吗?
我:不好意思,卖完了哦。。。(衰样)

写了那么多篇supervisor的文章,也是时候写下跟员工们的互动啦!
人家问我旅行跟做工100分的话会给几分?
我会说旅行85分,做工也是85分!旗鼓相当。
因为做工是跟大家创造的回忆,旅行是吃喝玩乐的回忆。

虽然这里做工只是扫地洗厕所,可是我们比其他工作好的原因是可以一起工作一起讲话一起交流。
很好玩。
一开始就跟来自捷克的人一起做工,虽然一开始他的英文不是很好
要讲一些东西也解释了很久。
可是他很努力地用一个簿子记录背单字,三个月里英文进步了很多!
但其实他是个很细心的人,什么东西都好记得!
所以他会告诉我说Sears tower有103楼,跟我说82°F就是28°C调转那样。。
是那种下次我参加《百万富翁》可能会用得着的知识!
最癫是我们讨论起一个叫horse feather的品牌,可是我上网找不到,
当天他即刻发面子书信息给我那个link,未免太快太有效率了吧?
我要学习他这种谦虚学习认真的态度!!
因为啊,我旅游时跟一个日本人同房。。
我们刚好经过一个Porsche的店,我压根不懂那是什么,
被日本人说:你不懂Porsche?很出名的车款喔?你不是男人啊!是男人都会懂啊!
超级丢脸!
我就是那种人,厉害的领域就知道很多相关的知识。。不厉害的领域连一样东西都不会。
女性朋友还笑说:那你知道BMW的另外一个名字是什么吗?
我不懂啊。。。。
女性朋友:叫Beemer啊!!!
(故事告诉我们不能只会一个领域,其他领域都要有小常识)

然后当时我穿了一双比较大双的鞋,就被他笑说我是Mikeš,
是捷克的一个童话传说。话说Mikeš是一只偷了主人鞋子的猫。。
所以就穿到很大双。。
还笑我是Mikeš no.2,因为Mikeš no.1是一个美国人(真的穿一双很大的鞋!!)
整个鞋的前面好像空空那样。
最过份是人家美国人刚好经过,就跟我讲Mikeš一号来了!!然后一直笑!很贱!!


然后另外一个人是哥仑比亚Colombia人,还读法律的呢!!
因为样子太像佛陀的关系,就一直笑他!

还拿他的头发开玩笑,因为是那种卷卷的短头发,就像地毯那样!!
然后就被捷克的人开玩笑:Can you remove your carpet from your head?
还(真的)很细心从报纸上剪下carpet cleaning的剪报送给他!
多亏他一点都没有生气!!

当我是一天supervisor时,他很懒什么工都没有做,
就很好奇。。因为好像我们兽医系就被训练得很professional,做任何事都要有quality那种。
然后就问他: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你读法律的嘛professional嘛。。做么你做工的时候都不professional的?
他回我一句:因为啊,洗厕所不是我的professional咯!
我完全败给他了!!多厉害讲话阿你看他!!最后想想自己也很认同他!

还一直模仿supervisor,真的很好笑!!
有一个很严的supervisor如果你做到好的话就会发出:Wow!!the wall is so clean!!!im so exciting的话。
然后这个人就每次发癫改版!!
望着白白的天跟我们说:Wow!! the sky is so clean, im so exciting!!!
哈哈!!

我们的工作时间就是被这种模仿来模仿去,嘲笑别人被嘲笑,一起做伏地挺身而占满。
生活过得很写意。

这张照片不用我说你们都能猜到那个像佛陀的人是谁了吧?

Comments

yan-欣 said…
哈哈~这个贴,很搞笑咯~可是看得出,你很享受当中的过程哦~ 但老实说,我找不到你说头发很像地毯的人哦~ 有点模糊哦~ 哈哈!
hung wui said…
哈哈,就是我搭着他肩膀的那一位啊。照片似乎太小了。
zibin said…
站着最右边那位头发也是大卷的吧!不过你搭着肩膀那位样子很像佛陀啦!呵呵!XP
所以捷克人是哪一位喔?最左边站着那位(乱乱猜下)?:-P
ho said…
捷克人就是那个最右边那个和蹲着那个。哈。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

穷游欧洲(三)

前进罗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