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

原本想写snoopy的文章,可是这期间发生了一点事,
很想写下来,那下次老了都不会忘记有那么一个故事。

从小照顾我的姨公去世了。
(培养情绪中)以前家里开店阿,家人没有时间照顾我,所以就把我送去姨公家那里住。。
其实有好多很美好的乡村回忆啊。。
我还听我家人说:
我在新年时要回去公公婆婆家时都不肯回,是他们硬拉才肯离开姨公家!
听说还哭了很久!还闹别扭不吃东西呢。。
总之就是很喜欢呆在姨公家!

我很珍惜这一段回忆,因为那是我成长的开始。=)
我记得那时候家前面有一条小河流,我们得空就堵着一边的水,然后捉小鱼。
过后河流没有了(被改建成路了)
还去沟渠那边捉蝌蚪。。。
而且那个蝌蚪还被我带回家养呢。。。我记得那时候不知道要拿什么东西喂它,
就乱放小叶子。。最后竟然成功变成青蛙啊!=)

姨公的女儿在外地读书,偶尔会写信回来。。。
然后我记得有一封信中有提到说:用了很多肥皂,所以脚开始脱皮和烂。。
不知道这句话是很恶心,还是她形容到很好,
我每次都叫姨公姨婆读给我听,
每一次去他们家都要听一次那封信。。。然后就摆出一副恶心可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哈哈!!!

因为我星期一到五都有上课的关系,所以只有星期六和日会去他家玩。。
我记得几乎每个星期都是同样的内容。。(但却很幸福)
载了我之后,我们就会先去录影中心租借‘幪面超人’,
然后回到去看‘幪面超人’,晚上吃饱晚饭后就会去金宝大吉那边逛街,
有时会买一枝笔,有时是power rangers玩具,
有一次还哭闹着要买48支的颜色笔呢。。。(最后姨公真的有买给我)
然后我们就会在车上等到姨公的女儿放工,
我们就在车上谈天然后跟着骑脚车的她一同到家。。=)
第二天就一边吃早餐一边看tv3每个星期日会播放的kfc卡通节目。
有一次他来载我时我还带了一大堆录影带,一大堆玩具去呢。。
好像搬家那样。

(越回想越多东西写)我记得那时候一直叫他们姨公姨婆,
可是我真的不懂是什么意思,
我还回去查字典呢。。最癫是我找不到姨公这个字,
最接近的字就是‘义工’。。
我幼小的心灵那时候还伤心了一下子。

就在我中二的时候,姨公的一个儿子(他们的儿女大我十多二十岁)
因为不明的病而去世了。。
从此之后他就很伤心,食欲不振,躺在那边什么都不做。
因为刚办完丧事,所以家人也不希望我去姨公家,
所以那时就是这个点我很少去姨公家了。
再去的时候我只记得已经是很客套的新年中秋送礼时刻了。。

大家都知道姨公对我很好,
连我家里的工人也说:你姨公小时对你那么好,你应该去探望一下他。。
我甚至还记得打电话跟朋友讲我小个的事,和自己没有尽孝的事而哭!(癫)
过后我当然还是有去探望姨公姨婆的(还是踏脚车去的那种)
但跟姨公的话题很少,他也很萎靡一直睡觉。。。
我发觉自己啊。。
其实很passive,也不会主动开朗地找话题来谈。。遇到年长的人就浑身不自在,
在后期2010年,姨公就真的躺着什么话都没说了。。
但那时走近他时他还是说了句:宏威
他虽然一直躺着,可是他还是记得我的。。。

我觉得他的去世也算一种解脱吧。。因为到2011年时吃饭也需要别人喂了。。
希望我回马来西亚的时候可以上柱香给他。。
谢谢。
我会加油!=)

Comments

叶子 said…
有感动到。。

同意有时候就算我们有那份心,却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嗯。。
zibin said…
虽然是缅怀的文章,可是还是有笑点咯!那段“我还回去查字典呢。。最癫是我找不到姨公这个字,最接近的字就是‘义工’。。我幼小的心灵那时候还伤心了一下子。”,想到都在笑!XP
加油啦,回来的时候记得去上香啦!:-)
嘉欣 Kar Yan said…
一篇很有意思,负有回忆的文章。其实真的有被感动到了。边写边回想起以前的种种,真的很怀念。因为那是回不去的从前。所以当你提到你的姨公时,我真的能体会你的感受。因为我也失去了一位很疼爱我的外公。所以,宏威你要加油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