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近来进小动物诊所照顾猫狗很累啊。现在是撑着身子来写这一篇文章的。

这次我想讲的主题就是‘反应’啦!!
总觉得自己反应很不快也!!就是做了一件事情之后没有给于适当的反应,过后想一下才发觉有点不对劲,却过了那个黄金时效,投诉也没用!!大家不知有没有经历过这种事呢?

就好比如说,那时候我要搭komuter,排着队准备买票。突然有一个安娣跑出来说她的钱包遗漏在办公室,要我给她一点钱搭火车。那时候好像是要两零吉吧。!(padahal,她手上已经握了大概有五零吉那样的纸币(从其他人得来的?)。然后我就给了一零吉她。。她说还不够,还要拿更多。过后我当然没有给她啊!继续排队,事后想想,为什么我要给钱她?我真的很不明白!!我应该说:你自己都有钱了做么还要跟我拿?

过后看九把刀网志时超级认同他的一句话:看到这种人时不要给她钱,而且还要去解救那些被讨钱的人!!就好像去跟那些开始心软要给钱她的人说:不要给她,她在骗人!!
总之我觉得啊,捐钱给路边的那些‘慈善机构’最后的下场就只有后悔!!

就好像上次也捐了一次,那人还拼命说:我们不是要你捐钱,是做慈善!(金句)我还真的糊里糊涂给了她十块。过后想想,这什么屁话?给了你钱就是捐款啊!!我的反应应该是要说:不要傻!!我可以去其他地方做慈善!(如果最后能加多句:你骨头!就更加棒!)(最后我真的回去骂了他们一下)(可是他们好像不知道什么事)

所以啊,当场的反应很重要。

就好像说,你在presentation被问问题时怎样都想不到答案,可是一下了台之后就会讲说:啊,我应该这样回答的!!做么刚才想不到?(后悔也没用)

就好像去高级餐厅吃的蔬菜被铐焦了,应该即时跟员工说要换,而不是痴痴地把那些蔬菜吃下肚子里。

就好像很不爽一个人,他也不小心惹毛你了,应该当场告诉他:我不喜欢你这样对我,我的心情有伤心。如果收着的话不只自己苦,别人也不知道你的感受。如果是过后才voice out,别人一是忘记了他自己做了什么事弄你那么伤心,不然就说你未免太小气了吧(?)。。(可怜)

就好像你申请某些东西被拒,不是傻傻地收回自己的文件,而是问他:为什么?
因为这很重要,不要过后才来后悔。

就好像老师问说你没有做到这个治疗是谁的错的时候,不要傻傻说自己。过后才来想说/跟朋友说:不对喔,没有做到这个是上一组学生没有好好照顾!!(根本都不关自己事却把罪自己承担,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奇怪)啊!!!!!!

所以,告诉别人你的想法很重要。
加油!!=)我也会好好学习这一门技巧。

Comments

karsly said…
“告诉别人你的想法很重要”
赞同赞同,可是自己还是很难做到,真的要好好学习了 =D
文武 said…
我可以"Like"多几下这篇文章吗?讲到很贴切啊!下次我们就做这些事情啦,看到那些街边所谓“做慈善”的反应很好笑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