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宁静的地方

2023年新年快乐!
循例我也应该写一篇开年文应景一下。
我刚刚才从大阪度过新年回来,
因为天数太长了,游客又太多,所以后期已经迫不及待要快点回来宫崎了。
这次的旅行去了很多景点,有喜欢也有还好的,
回来想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宁静一点的地方,
那这次就让我来分享一下我喜欢的地方还有为什么吧!

其实旅行了那么多次,
对于日本城市里的城堡,神社(失敬)和高塔组合已经非常厌倦了。
不是说它们不好,只是如果一直重复就有点腻。
况且城堡也需要知道一些日本历史才能有代入感,
因为没有做功课,所以对我来说城堡就是登高了便能望到城市的容貌,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所以后期的彦根城和名古屋城我都没有买票入场。
另外一个原因是,我近来在做着youtube,
可能是我还不太厉害,所以只会拍摄同样的角度和画面,弄到我有点烦!
我已经对城堡神社(失敬)和高塔有瓶颈了。
我要看新奇特别的景点!

这次我整理了三个我喜欢的景点让大家参考一下,
有机会大家可以来玩啊!
第一个叫着天桥立(Amanohashidate),
是个离大阪市2小时45分钟有点远的地方。
天桥立不愧为日本三景,确实有它魅力之处。
到达天桥立车站之后,附近就可以坐缆车上山到天桥立viewland。
虽然当天有一些毛毛雨但无损当天的美景。
从上望出去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据说这个连接对岸的‘岛’调转头看可以看到飞龙在天。
那三四个突出来的地方就是龙的鳞片,
各位看官们请用一些想象力好好揣摩吧。

其实我在天桥立viewland的时候发现我的日本手机不见了。
吓到我出了一身汗,美景当前但只能赶紧下山去车站询问。
我猜测我的手机是在火车上不见的,因为当天穿了口袋有点滑的slack裤。
去到车站时员工问了我是哪个班次,座位号码,
还有手机的牌子和颜色。
颜色是黑色,可是牌子我忘记了,一直A....A....A了很久。
他问我是Sharp吗?我还说不是,是Sharp的子公司,千钧一发才想起了是Aquos!
员工们似乎也因为我答对了松了一口气,
把手机拿了出来!
还真的留在火车上了!找回手机真的太开心了!

失而复得之后,我又更加放慢脚步好好欣赏天桥立了。
首先先去智恩寺参观。
智恩寺里倒挂的扇子(签文)也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

参观了智恩寺之后我就沿着那个松树林走了50分钟到了对岸。
天气真是阴晴不定,一时下雨一时又放晴。
但50分钟的路程走起来都很轻松凉快,不错。

午餐是吃网上别人推荐的宝物丼(丹后的宝物丼)
是丹后半岛当季美味食材组合而成的。
吃起来每口都是新鲜的渔获,非常好吃!

到达了对岸之后我也坐了缆车上伞松公园。
虽然网上说伞松公园景色没像viewland那样美,
因为就只是一条笔直的岛,不像viewland般有龙的形状。
但因为雨过天晴,天气非常好,我觉得加分了不少。

回程我就不再走那50分钟的步道,选择坐船回去。
然后又有另外一个惊喜等着我!
就是喂食海鸥的活动,非常好玩!
喂它们吃虾条!可惜太大风了架不起三脚架,
没拍到自己喂食的画面!
总结我真的很喜欢天桥立啊!
有美景,有好吃美食,不赶,也有小惊喜就是我最喜欢的景点方程式了。
——————————————————————————————————————
第二个地方我推荐宇治 (Uji)。
原本这个景点我差点要放弃了,因为1月2号忙着购物所以少了一天旅游的时间。
但是即将出发的景点天气预报是下雨,
所以我决定留在宇治玩会比较好。

宇治离大阪非常靠近,一日游非常适合。
我还觉得一日游已经是太多了呢,所以整个旅程可以不慌不忙。
有些城市,景点多到一天都玩不完。
例如京都的清水寺,岚山,金阁寺,伏见稻荷散落在各处,
一天的时间真的非常赶。
相反,宇治就只有平等院和宇治神社,
都是从宇治车站走路可达距离,所以这里加分不少。

到达宇治车站之后,走不远就到了商店街,
整个街道都闻到浓浓的茶香味。
游客也不算多,所以走起来也轻松自在。
而且说起宇治就想到茶,所以今天一整天的食物肯定要跟茶有关。
跟着别人的推荐去了通圆茶屋,吃午餐和甜点。

首先就来吃绿茶soba,暖呼呼非常好吃,
那个叫Nishin的鱼是连骨都可以吃掉的,味道偏甜,
跟soba的咸搭配起来还不错。
另外,这道菜的呈现方式就像上图般,我并没有翻搅过它,
我想应该是一种美感吧?

午餐之后就吃甜点。
绿茶雪糕真的比我们马来西亚紫藤Purple Cane卖的绿茶雪糕高级很多(乡下佬出城)!
很浓厚的绿茶味,苦中带甜,也很绵密扎实!非常好吃!

吃完之后我就去了平等院参观。
原本没有太期待但里面的展览很美,
弄到我又加深了对宇治的喜爱。
平等院凤凰堂的建筑工法左右对称,跟水的倒影也对称。
另外,日本的10yen硬币印的就是平等院凤凰堂哦!
平等院屋顶上的凤凰也印在10000yen的纸钞上,
大家可以去看看,非常威水。

其实最让我惊喜的是在平等院里的博物馆。
里面不能拍照,在网路上也找不到一张清晰的照片,只好用文字描述。
原本是顺着展品慢慢地参观,但当我转角走进一间房间时,
26尊乘坐着祥云拿着乐器的菩萨在我面前展开,真的太美了!
这些飞天菩萨是以前人们对西方极乐世界的想象,我完全就像如临仙境般震撼。
摆放的位置,运用的温白色灯光也有考究,日式美学真不是盖的。

宇治的一天就在(又)喝绿茶之下结束。

——————————————————————————————————
第三个我喜欢的地方是鸟取的沙丘。 (Tottori Sand Dunes)
当天刚抵达鸟取时是下雨天,我只好先去食堂吃午餐避雨。
所幸吃完午餐后天也放晴了,可以好好欣赏整座沙丘。
但是下过雨的关系,沙丘也变得有点湿黏,不是爽干的状态,
所以鞋子真的沾满沙,非常狼狈。

我喜欢这个沙丘的原因是因为有高低起伏,
不是整面一望无际的沙漠。
从下往上看,从上往下看都有不同的风景。
好美啊!
日本真的得天独厚,怎么那么多美景?到底想怎样!

还有人放风筝呢。
其实还有骑骆驼和玩沙板滑沙的活动,
但可能天气不好所以就没有了。

从下往上看的角度也很美!
看到别人奋力往上攀爬的画面觉得好特别!

拍到了一张很奇怪的照片。怎么跳到那么高的呢?

除了沙丘之外,附近还有一个沙丘博物馆也可以来看看。
博物馆其实占地很小,展品几乎集中在同一楼,
但好在展览主题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换,
所以应该是可以进来很多次的地方。
全部由沙做成的展览。
我这次去时是埃及主题。

这些我喜欢的地方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有鲜明的纪念品可以买。
好像宇治的话肯定是绿茶,鸟取沙丘肯定是沙的相关产品啊。
我最期待就是进到纪念品店看他们在卖什么。
如果是有创意的产品真的会大大加分!
例如我就看到沙冰淇淋,沙画,漏沙计时器,沙做成的英文字母等等。
鸟取县的pokemon 代表是穿山鼠Sandshrew。
白色那个还是阿罗拉版本,真的很癫。

这时候我就会开始想象家乡金宝可以推出什么纪念品。
除了明信片之外(画质一定要高清,纸质要好),
面包鸡造型的吊饰也不错,而且还要剥开可以看到里面咖喱的那种。
锡矿也可能可以搞些什么。。。哈哈哈哈!

我们下一篇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