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黄金周

觉得没有把影像文字化有点可惜,所以我还是回来写字了。
其实这次的内容是根据我的youtube写出来的,当然不会每一天都介绍,
只是会写一些重点行程还有一些背后故事而已。

如果对Youtube video有兴趣请移驾去Youtube观看哦!
不要忘记subscribe和comment!

首先要跟自己说声恭喜,终于把黄金周的全部内容制作成影像发布出来了,
这是我想也没想过的事。毕竟那个内容太庞大,我觉得自己根本制作不来。
但终于做完了,虽然我觉得还不是太好,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大家知道日本的黄金周吗?日本的黄金周是指四月底至五月初的多个节日组合成的公众假期。
那时候大家都会出游,所以又是个人挤人的大型连休。
原本拿到的时间表是说我会在黄金周之前抵达宫崎,在宫崎度过黄金周的。
但是计划突然变卦,变成了我会继续待在东京直到黄金周结束。
我想是因为宫崎的教授也忙着他的事,没空在黄金周的时候接待我吧!

这突如其来的悠长假期让我满心期待,而我那时候想去的第一首选是日本的四国。
可是查了酒店之后,发现全部都fully booked了。
而且从东京去四国也非常不方便,倒不如在宫崎时才去不是更加好。

我知道因为疫情的关系,所以留在日本的外国人是可以买JR Pass的。
一查之下,发现原来不同区域的JR都推出了外国人可以买的Pass。太好了!
有了这个JR Pass之后,我就可以任搭交通,
展开旅程了!
我买的这张JR Pass (Tohoku area)卖20000yen,可以连续5天搭乘JR,环游东北地区。

因为是忽然被通知有假期,所以我想去个比较近的地方比较适合吧!
所以就排定了,
黄金周D-1(晴): 日立海滨公园(粉蝶花),足利花卉公园(紫藤花)【住东京】
黄金周D-2(雨): 弘前城(樱花),睡魔之家 【住山形】
黄金周D-3(晴): 山寺,outlet shopping,仙台牛舌【住山形】
黄金周D-4(雨): 藏王温泉,霞城公园【住东京】
黄金周D-5(晴): 轻井泽【住东京】
 
看了天气预报之后,第三天晴天我是想去御釜的,
怎知前一晚竟然下雪了,所以山上积雪巴士没有开。
当突然被告知去不成时,我整个人就懵了,那现在我应该去哪里?
静下心来之后决定先去山寺,然后就变调成了shopping之旅了。

因为我才刚到日本不久,拍摄以旅游为主的影片还不熟悉,
所以我什么都没准备就去游玩了,
回来之后开始剪辑影片真的后悔死了。
怎么没有为自己拍多一点自拍,应该带tripod去的。
怎么外套只有一件,应该带多几套的!

我觉得做youtube跟没有做youtube的旅游很大分别。
以前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的独游,拍照方面确实有点麻烦,
只好叫人家帮忙拍,尤其是那些著名景点前面,还是很想留下自己的倩影当记录啊。
行程即使匆忙,也不需要报备给‘观众’知道,所以很自在。
决定做youtube之后,每个瞬间都需要拍,觉得很麻烦。
而且,少拍了一幕就很难连戏,
所以少了独游自由自在的乐趣。
那你们可能会说,那么辛苦就不要拍了吧。
我不是说不要拍,我是想看看自己做youtube能去得多远,还是会继续做的!哈哈哈!

我现在因为要写这篇部落格,回看了我在黄金周的照片。
也太烂了吧,看得出是完全没准备的样子,让我边看边笑了很久,
到底这个youtuber想怎样!
这些照片我现在回看真的不收货!也太差了吧!
皱起了眉头很不好看。
我最不喜欢的天气是那种没有太阳,可是却很晒,晒到睁不开眼睛那种。
而且可能当时也睡不够,状态很差。

我想我还是不要出来吓大家了,上传风景照就好。
还帮大家edit了一下。

说了嘛,这次的文章不会一天一天那样介绍给大家,
我就选了几个重点告诉大家好了。
这五天里印象最深刻的景点,应该是紫藤花和轻井泽。
紫藤花真的夸张地美,而且是只有花季才能看到那么美的景色,
我不得不给个赞!
我当天去的时候还是full bloom,这些花季满开的情况完全反映在门票里。
如果花满开的话,门票是2000yen。而我去的当天就是2000yen!满开!
看到的时候我真的叹为观止!太美了吧!
然后旁边的解说板写说这些紫藤搬迁的过程非常辛苦,因为是要连同蔓延开来的枝桠一起搬,
我就读得非常感兴趣。

除了紫藤之外,还有白藤!这个叫着白藤瀑布的景色也很壮观。
虽然入场费是2000yen,可是非常值得!
买的吃的什么都有,非常好玩!
如果大家真的是紫藤季来日本的话,我会非常推荐哦。
对了,大家也有疑问说一天内去两个花园(粉蝶花和紫藤花)可不可行,
毕竟这两个景点还是有点距离。
我觉得是可行的。我附上我当时候的行程让大家参考。
Tokyo 0730 to Katsuta 0854
Katsuta 0854 to Oyama 1324
Oyama 1402 to Ashikaga Flower Park 1436
从粉蝶花去紫藤那边是有小赶一点,我要那么早去紫藤公园是因为第二天还有行程。
如果大家第二天没有行程的话,还可以在紫藤花园待到晚上看夜灯呢。
晚上的紫藤也很美哦!

另外我要重点推荐轻井泽!也是很适合一日游的地方。
如果没有买pass的话,来回都要10980yen了。(5490x2)
之前就听说轻井泽很美了,可是那时候时间编排不来就没有去到。
这次终于有机会看看轻井泽到底是怎样了。
踏着脚车游走轻井泽,去了高原教堂,石之教堂,云场池,旧轻井泽和轻井泽王子购物广场。

轻井泽风光明媚,气温适宜,而且还靠近东京,
真的很适合一日游啊!
云场池的倒影好美!据说秋天会更加美呢!

在这趟trip之中其他honorable mention还包括:
山寺
觉得山和寺结合也很特别。从上往下望的景色一览无遗,非常漂亮。

和睡魔之家
其实这个博物馆也是不错的。可以让我们不用在睡魔祭都可以看到这些睡魔灯笼。
睡魔灯笼做工精细,真的很值得进来看看。

好啦,这次的文章就到这里咯。
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问我,我会耐心为大家解答的。
行程内容比较敷衍,
我想这篇内容主要记载我成为youtuber的心态转变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