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徒

Hello大家好吗?
这个部落格其实经营了一段很长的时间(2007-2021),
偶尔重看也让我想起了很多美好的事情。
但我发觉有时候当下的感动用文字表达不出来。
所以我想是时候再迈向一步了,开始制作影片吧!
这篇文章发布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支youtube影片上架的时候。
接下来希望可以做到文字和影像一起发布,
两个媒介的内容可以做到互相弥补。

这一篇的文章叫着《赌徒》是有原因的。
说起来我还蛮喜欢玩赌博游戏的(小赌怡情)。
第一次去云顶赌场的时候也是哥哥教我如何玩老虎机,
虽然印象中只有一次赢过钱,可是还是觉得很好玩,
每次看到财神爷从老虎机的画面上飞过就很开心,每次上云顶都要玩一下。
近来不是出现了很多盲盒开箱,一番赏Ichiban Kuji的抽奖影片吗?
这些有赌博性质的影片让身为观众的我也看得很过瘾,
因为会被激起好奇心,想看看这个人到底是好运还是黑运。
我既然那么喜欢Snoopy,应该也可以用盲盒的idea拍片给大家看吧?
而且相对来说只需在家里set camera,收音问题不会太大也比较简单。
所以在这个基础上面,我的第一支youtube影片就正式诞生了。

说到盲盒,应该就是日本人想出来的idea。
这种有惊喜感的东西,有时好运可以一抽就中,有时黑运一直都抽不中,
搞到大家被逼买了又买,是很厉害的营销方式。
那部落格这里我们就用文字的方式来看看我开了些什么吧!
第一个要介绍的是由Dark Horse Comics在2016年出版的Snoopy,
是跟香港的Qee Toy2R一起联名的设计师公仔。
虽然Qee没有像Be@rbrick那样出名,但我相信它有增值的可能(尤其现在还绝版了)。
最初看到这个系列的时候,我就想说我一定要买来收藏!真的太可爱了!
很多公司都有在推出Snoopy公仔,
但很可惜的是很少公司能把Snoopy的比例做好,尤其是头的部位。
这个系列完全抓住了Snoopy该有的比例,一定要给个赞!

这些盲盒是我在美国辗转买到的(一盒是RM30),竟然买了12盒😬。
盒子上面的‘?’增加了神秘感。我想这种内容应该可以吸引一些观众吧。

总共有18个款式!你们看有夜光的,金粉的,绒毛的。。我都很喜欢想收集完全部!
一整盒原本有15只,但因为我买不到一个整盒,就只好分开来买(12只)。
这里的1/15,代表一整盒里一定会出现一只那个款式。
1/60代表要买四整盒才会抽到一只。。所以机率蛮小的。
我因为分开来买,好运的话就能抽到全部好的,黑运的话就全部重复而且是差的。
拜托拜托🙏,不要重复。
最后12只开出了8只不一样的,4只重复。
说真的我是有点不满意这个结果。哈哈哈!

说到概率和营销,我觉得Qee还是输be@rbrick很多。
Be@rbrick的一整盒有24只,半年开卖一个Series,至今已经出到Series 42了(出了至少20周年!)
以前抽一只是380yen,现在是450yen(未税)。
长做长有,价钱也被大家炒到很高!
我在2014年去东京时有抽过be@rbrick Series 24,不用说当然是因为snoopy的关系。
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抽到Snoopy!

先来看看snoopy得到的概率是10.41%(20/192),仅次与Basic的14.58%(28/192)。
另外,如果大家有发现的话其实全部概率加在一起没有100%。
因为竟然还有叫着Secret/ Chase款的,没有出现在盒子上,
概率是0.52%!(1/192)
这次应该可以抽到了吧?
最后我抽到的是。。。
普通款!哈哈哈。😄

我觉得MediCom Toy厉害的地方是推出一个Series但涵盖了很多角色,
所以每只熊都各有拥护者,大家都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去收集。
即使是我上面的青色basic款,肚子上的字母也有不同(spell出BE@RbRICK的字),
我想应该也会有人想收藏这种系列吧。
总结是Series 24其实有27只不同款式(盒子上的照片只有11只),
真的很会玩!

这样的操作弄到人要一直去chase完全部公仔。
相比之下,有些公司还比较善良。
只要你把整盒都买回家,这样你就可以轻轻松松拿到‘Secret’款。
哥哥去日本时不小心买了整盒的杯缘子给我!其实我只要一小盒!
让我们一起看看那个盒子,其实这样算‘Secret’吗?
也没有特别难得到的机率,只是把其中一只的造型做成黑白处理吧了。
但我能想象如果有人随手买了一盒,然后开出Secret的那种开心心态。

无论如何,也给大家看看所谓的‘Secret’,是个拿着美国国旗的Snoopy太空人(最左)。
Secret的另外一个重点就是,一定要做到比其他款式更加出色。你们说对吗?

好啦,这次的文章就先写到这里。
部落格我还是希望可以比较私密一些,
Youtube就公开一些。
大家请记得按进去观看影片,有我开箱最真实的反应,哈哈哈。
也不要忘记去Like, comment, subscribe和share哦!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Happy Halloween!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