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坏人

我承认这确实在炒冷饭
而且这篇我相信会让人很无感,
你们就随便看看就好。

小个的时候,看卡通我最喜欢看到坏人的出场。
好像以前看Power Rangers,
最喜欢的角色是一个叫Finster的人。
他是负责帮Rita制造坏人的化学家。
他每次出场都在用着他的粘土雕塑着新的怪兽。
完成了的粘土他会放进一个机器里面,然后一阵化学反应,
怪兽就从那个机器里面跑出来,准备大势破坏地球和对付power rangers了!
因为每一集的怪兽都不同,所以就会很期待到底这一集他要做什么东西出来。
有时我也会想,如果我是Finster的话,
我会如何制造我的坏人呢?
首先应该要有双翅膀能飞吧,身体应该用钢铁来做,
这样就可以抵挡Power Rangers的攻击了对不对?
Finster在用粘土制作着怪兽的画面。
坏人可以那么有创意,反观好人Power Rangers的套路都是一样的。
怪兽出现了,所以就变成Power Rangers,
怪兽变大只了,所以Power Rangers就出动战斗机器人,最后把敌人打败!The End。
好闷的剧情啊啊啊。。。
我真的要为那些坏人打抱不平,每次只有挨打的份!
在很多集之后可能终于有一集成功做出了一个很厉害的怪兽,
怎知好人又学会了新的进化!最后还是打败了他们!
真的很生气,但也或许是这样,
才能够牵动观众的情绪,继续追看下去吧。

另外一部看过的日本动画叫《热血最强》。
故事内容主要是大坏蛋要把宇宙里的星球全部都变成机器,
轮到地球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些阻碍,
一群乳臭未干的小伙子用恐龙机器人频频阻止的故事。
我近来回顾这部动画时,都忍不住快转去坏人的part呢!
这里就介绍一下里面的反派四大天王吧。
四大天王的名字叫齿轮王,电气王,引擎王和原子王。
(我怀疑Digimon里的四大天王idea也是抄这里的)
每个坏人都有不同的方式‘生产’怪兽,
齿轮王的手下有能力把坏了的电器变成机器怪兽,
所以时常去到地球取材,听到有人说:‘哎呀,我这个XXX坏了,只能把它丢掉!’
他就会非常开心,然后从头顶上伸出触手把那个坏了的机器(例如电熨斗)变成机器怪兽。
比起坏了的机器,电气王更倾向选择军事兵器把它巨大化成怪兽。
而引擎王就是会向地球射出一个机械卵的东西,
被黏着的物品就会怪兽形象化,
例如长长的电车会变成眼镜蛇机器怪兽,铁路轨道就会变成蜈蚣。
最后一个出场的原子王,你们一定以为他又是把周遭的东西变成怪兽对吧?
错错错,他是偷取了正派的恐龙机器人复制出自己版本的黑暗恐龙机器人!
每个的能力都不同,坏人就是要有这些小创意才可以啊!
由左到右上到下,是齿轮王,电气王,引擎王和原子王。
而且有时坏人性格的刻画也是有的,
例如电气王就有那种‘弱者应该被强者消灭’的武人思想主义,
明明有机会可以打败那些小学生,可是竟然觉得不应该趁人家很弱的时候偷袭他们,
要战斗就堂堂正正地决斗,最后你看又错过了打败好人的机会!
而且他们其实可以一起合力打败好人的,
偏偏就是要一个接一个出场,一个接一个被好人打败!是想怎样呢?

还有一种Category的坏人,
好像神器宝贝里的火箭队那样,是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被老大叫去捕捉厉害的神器宝贝,
只想好好执行任务可是却在每一集都遇上小智一行人,斗争过程中最后又是被打飞。
但当你看到他们因为要放生自己的神奇宝贝而哭的时候,
你就知道他们还蛮有人性的。
如果不是火箭队在很多事件上的神助攻,小智哪会越变越强呢?
其实他们才是好人!武藏和小次郎跟他们的神奇宝贝是一起同桌吃饭的!哈哈哈!
故事里的反派是有苦衷有故事要执行任务才会使坏,
反观故事里的正派通常都是为了拯救世界保卫地球要越变越强才杠起使命。
正义的理由所以有点烦啊!

近来反派的角色好像渐渐获得大家的支持,成为了商机的一部份,
好像你看金田一也出版了《犯人们的事件簿》,
从另外一个角度观看犯人们的内心世界,为什么要杀人,又如何被金田一整惨的故事!
火箭队的话,你也会在神奇宝贝中心看到他们很多的周边商品。
至于那些更加黑暗的代表,
好像迪斯尼家族的反派们,只能在万圣节🎃主题的理由之下才让他们纷纷出笼了!
我很喜欢暗黑系料理!哈哈哈。
那大家看到我那么支持坏人会不会觉得我自己性格就是坏人性格呢?
尤其我还是个天蝎座呢。
故事里的好人坏人剧情可以天马行空,
可是如果在现实生活里遇到真的很不好的坏人的话,
我会束手无策感到非常伤心的。
或许支持反派的理由是打从心底希望弱势的人能有一天有机会牵动到强势的人,
就好像《延禧攻略》的魏璎珞那样,
是一个好的反派(good badguy)。

Comments

sunnyday said…
有人問過我,如果給你選一個童話故事的角色,你會選什麼?
我說《白雪公主》的巫婆。
誰要當白癡的白雪公主,被七個男人圍住都沒有危機意識,還亂吃陌生人的蘋果,最後還要靠男人親才甦醒!
巫婆就不同了,她有明確的目標並付諸行動,多麼積極獨立的一個人!
人生只能活一次,我怎樣都要活得創意一點。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