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北陆三宝

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
距离上一次更新部落格已经是2个月前的事了。
近来忙着出差又去了一趟旅行,所以不小心荒废了这里。

我刚刚才跟家人从日本关西+北陆回来。
关西我六年前去过一次,
所以这次计划行程时就私心把自己想去的日本北陆放在行程里,
探索一下新的地方。

要去北陆的念头是因为看到一张巴士经过高高的雪壁的照片而成形的。
《背包客栈》的网民给我建议说,
既然都去了北陆,而且北陆的交通费又那么昂贵,
应该把北陆三宝的景点都收集完!
(所谓的北陆三宝就是立山黑部Tateyama Alpine Route ,上高地Kamikochi和白川乡Shirakawa-go)

这次的北陆之旅用了《高山。北陆周游卷》,价值14000yen。
这个五天卷涵盖从大阪去到名古屋的城市,
北陆三宝只有白川乡的交通包含在内。
既然其他两宝没有涵盖,只好自己加钱去了。

北陆第一宝立山黑部的雪壁大谷会在四月中到六月尾开放让游客参观,
通常四月中刚开放时天气会很不稳定,要上山之前一定要先看一下天气预报。
我们去的当天好巧不巧在下雨,所以真的很担心天气不佳影响上山。
因为如果当天上不了山,预订了山另外一头的住宿也会成了问题。
虽然我还是有后备方案,可是那方案会浪费很多时间,很不值得。

当我忐忑不安拿着雨具走到车站的时候,
看到很多游客在票窗口前排着队,顿时让我放心了不少。
或许下雨天的风景未必最美,可是至少还是能上山的。
搭着铁道火车继续攀高的时候,雨还是一直下,
我就在半梦半醒之中睡了又醒,又担心又期待。
这次去北陆交通蛮复杂的,真是很大的考验。
立山登山缆车外还在下着雨,视线非常不佳。
幸好当巴士穿越了云层之后,
突然豁然开朗,蓝天白雪就在我们眼前摊开来了。
妈妈和妹妹算是第一次看到白雪,所以非常地兴奋!
看得出妈妈很兴奋吗?除了双手比Yeah大喊之外,她还拿着围巾跳来跳去。
打卡点。大家都会在这里拍一张照片。其实今年四月中开山时的雪壁只有16米,我猜测我们去的五月可能只剩10米以下,因为有一年雪融得快,5月尾就只剩8米而已。
我们去的时候是2019年5月21号,还有13米,算是不错了。

Ho Hung在立山黑部的best shot。Lol!
在雪山的的温度我觉得还好,洋葱式穿法就可以了。我还看到有人脱了衣服来拍照呢!
太阳眼镜的话一定要带,非常之晒!
网上说如果运气好的话会在立山黑部看到‘神之使者’雷鸟,
很可惜我找来找去都没有看到它们的踪影。

第二天我们去了上高地Kamikochi。
Kamikochi在日文是‘神降临’的意思。据说上高地美得像仙境呢!
起初听到上高地这个名字时,觉得很奇怪。
去高地就高地嘛,做么有个‘上’字呢?是要上山或爬山吗?
原来那个景点整个就叫‘上高地’。😝

昨天是一片冰天雪地的画面,今天则是一片绿油油的画面啦!
我们是从大正池下车,走大概4km到河童桥的路线,
这是最basic可以游览到上高地的方法。
4km走走停停散散歩拍拍照应该不会太困难(自己觉得)。
上高地经典的画面。五月可以眺望到远处的穗高连峰。这时还有积雪呢!
那个河水也非常之清澈。
伸手进去摸了一下,好清凉!
走着走着偶尔会看到成群的猴子出现!完全不怕人呢!
妹妹很怕即刻逃开。
山里的空气很清新,风景怡人。
如果不是因为背着很重的背包,我想我会更加享受沉溺其中。
走完4km就会到达一个叫河童桥的地方。
名字的由来是有个日本作家以上高地作为背景,男主角就是在这里遇到了河童,在一路追逐中不慎掉落洞穴,醒来时已身处在河童王国。

而我认识河童是在玩《牧场物语》的时候。
当丢青瓜去河里时(河童喜欢吃青瓜),它就会送你奖品!
我真的很喜欢日本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营销手法。我在河童桥附近的纪念品店看到很多河童的相关产品!Hello Kitty会穿上河童装变成河童Kitty。
有些河童玩偶还抱着青瓜,真的很可爱!
这个田代池也可以走来看看。
田代池的形成是由六百山、霞泽岳等山因雨水通过砂砾岩变成土壤中的伏流水湧出的结果,所以水也变成了独特的巧克力色。
最后一宝就是白川乡啦!
原本我预计只给白川乡两小时的时间,
幸好最后放了2个半小时,时间只能说刚刚好而已,
都不够时间坐下来慢慢喝一杯茶呢。

白川乡时常都会出现在很多旅游手册里,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呢?
就是冬天点了灯的合掌屋看起来就像童话世界里的糖果屋那样,很梦幻。

但是初夏的白川乡也是很美哦。
一抵达白川乡车站我们就先搭200yen巴士上去展望台好好欣赏白川乡的全貌。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的地方啊。
拍完了照片,我们就慢慢走路下去参观白川乡了。
路程不远,下坡也很容易,一下就到了。

近距离看合掌屋原来是长这样。
合掌屋以茅草覆盖的屋顶,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双手合十一般而得名。
冬天的时候雪覆盖在屋顶上应该会更美。
那时候白川乡参观到一半的时候,
我就已经急忙要做结论选出北陆三宝中我最喜欢哪一宝了。
我选了立山黑部。
但是现在我回到马来西亚静下来,重看照片之后,
我觉得我需要收回那句话。
我觉得北陆三宝三个地方都各有特色,我都喜欢!
立山黑部跟家人在雪地里玩得很开心。
上高地的风景很像调色盘palette那么美。
白川乡也因为是下午去的关系旅客变少了很悠闲地在逛。
但北陆行程走路走很多是真的,玩完北陆之后,
回去关西也变得好累好懒,删除了很多关西的行程!哈哈哈!
Yeah!
下一篇我们来说说日本关西可以买到Snoopy的地方!=)


Comments

sunnyday said…
風景真的好漂亮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