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遗失的味道

每次出国的时候,吃到当地的美食或是饮料,
就会很想在回国后,
重现当时候的味道。
这一篇我们就来说说何宏威的手作生活小故事吧。

第一次喝到泰式绿奶茶时就对那个口味念念不忘了,
炎炎夏日来上一杯真的很清凉。
所幸马来西亚和泰国是邻居,要在这里找到泰式奶茶店也不难。
好像在怡保的pasar malam就有一间泰式奶茶档,很多顾客都会去光顾。

每次经过那个档口时都有欲望想要买来喝,可是都成功忍了下来。
某一天下定决心要宠一宠自己,准备去买,
怎知去到档口前,竟然变了一档芝士火烧饺子档。
啊!怎么会这样?

所以就萌生了我应该自己来冲泡的!
首先当然是需要主角泰式绿奶茶包啦。

上网看了冲泡教学,
冲泡不难,
需要一个茶包+2汤匙炼奶condensed milk+2汤匙砂糖+适量淡奶evaporated milk,
就可以了。
绿奶茶的糖分量非常高,
如果不是有什么特别节日,也是少喝为妙吧!

我其实觉得自己泡出来的味道跟外面卖的相去不远,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所以我每次去买奶茶的时候都偷偷地在观察他们。
最后看到卖绿奶茶的档是用碎冰而不是用整块的冰时,
怀疑会不会是我用了冰块而不是碎冰造成绿奶茶不够冰,没有了清凉的感觉?

顺带一提,连续很多个星期之后,
那个泰式奶茶档口又回来了!
可是老板好像换了人,而且还变贵了RM1!
想不到又回来了!
某一天我又偷偷地在观察他们如何冲泡,发现他们除了
绿茶+炼乳+糖+淡奶之外,还加了一种像巧克力粉的东西。
忍不住我又多口问了一下他们,他们故作神秘地跟我说是secret recipe!
打开话题之后,他们还一起帮我分析为什么我泡不出那个味道!哈哈哈!很癫!
另外一个让我非常回味的味道是香港的丝袜奶茶。
去年跟家人去了一趟香港,在茶餐厅点了奶茶。
妹妹喝了一口奶茶之后,竟然表情夸张地说很滑很好喝!
怎么可能?!让我忍不住即刻抢过来喝!
喝了之后惊为天人,因为平时马来西亚的奶茶只有甜的味道,
可是港式奶茶是自己加糖的,适量的糖引出了那个茶的味道。
而且确实很滑!是怎样做到的?

回来马来西亚之后,
还真的去了shopee找泡奶茶用的丝袜,可是打了很多关键字都找不到。
是应该叫sock milk tea? kain milk tea? Si mut?
原来是叫filter bag/ strainer bag。
最后妈妈在缸瓦铺帮我买到了。

哥哥说港式奶茶的主角应该是黑白淡奶。
这个淡奶好像只有香港在卖。
回来马来西亚之后超级后悔怎么没有买几罐回家。
但最后还是辗转得到了这个黑白淡奶。是女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哦!😍
港式奶茶的材料更加简单,
只需要红茶+黑白淡奶+糖。
尝试了冲泡,已经有港式奶茶那种又咸又甜的味道。
可是还是不够滑。。。
我怀疑是不是我用了普通的Boh茶包,
因为上网看教学他们都说得用拼配的锡兰红茶Ceylon tea。
网上找的照片,你们看看那个texture是滑的,颜色也很creamy很好看!
虽然港式奶茶的材料简单,可是我只有50%的信心重现那个味道吧了。
(因为做不到滑的感觉,港式奶茶需要注意的是细节)
还有还有,
在马来西亚的港式茶餐厅Kim Gary,那里的奶茶也有香港的味道哦!
需要称赞是因为没有把马来西亚奶茶当港式奶茶来卖。哈哈!

那至今为止我还是找不回的味道大家知道是什么吗?
就是我在意大利吃到的开心果酱面包了。
那个面包吃下去好像在吃着开心果gelato那样,浓浓的开心果味道。
我从来没有吃过那么美味的搭配呢!

在意大利跟host吃的开心果酱面包,上面的糖粉也增加了面包的美味。
配上一杯cappucino,大满足!

其实这个pistachio spread在意大利应该是蛮普遍的东西。
不然网上怎么会有那么多这种开心果酱的照片呢?
但是我每次去马来西亚的商场都没有看到过有在卖开心果酱,
难道又要我自己制造?🤔

Comments

Karen LKY said…
Pasar malam 这档泰国奶茶我也每次去叻!Thai Green Tea!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