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怡保的喊话

不知不觉在怡保也生活了一段时间,
这一次我想讲讲在怡保发生的日常事件,
还有透露一下我要对怡保的喊话!

怡保的日常是伴随着闹钟的响起而展开,
通常在没有赖床的情况下起床后就去梳洗,
大概七点四十分那样就准备妥当准备出门了。
从家里去公司的路上有个非常难出的路口,
左右两边一直有车来往,要右拐的话有一定的难度。
这时候车头需要露出一寸再一寸,看准时机在没有车的空档时踏油门而出。
成功出到那个路口之后可以暂时先松一口气,
车子会驶上一个高架桥,
高架桥上面可以清楚看到群山围绕的怡保,
远方的山有些许雾气,搭配上早晨的晨光,非常美丽。
过了高架桥之后车子要即刻驶向左边,
因为等下车子要转进公司会比较容易。
驾车驾了一段时间,对怡保的路也算熟悉了。
知道何时从三条lane变成两条lane需要预先打讯号灯转换车道,
知道哪条路有个非常大的洞需要避开,
也认得每天上班路上都会遇到的铲土机驾得很慢造成大塞车的画面。
我喜欢这种熟悉的感觉。

进到公司就机械性地打开电脑和房间的冷气,
换上室内拖鞋就下楼吃早餐去了。
早餐的菜单也没有特别丰富,但会让同事们议论纷纷。
就好像某一天我在吃黑色浓稠的芝麻糊,又或者五颜六色的迷你冰皮月饼,
都让他们非常好奇。

吃完早餐之后,就是时候开始工作了。
近来一直在忙着一项project,
因为是初期的实验,又没有先辈可以指引我,所以整个过程都是误打误撞地在进行中。
很幸运可以跟一个员工合作无间,互补不足,
好像我对于这个实验的经验尚浅但他可以教我,
而我也可以负责策划和提出新idea,
两个人做对做错也一起坐下来讨论和检讨,所以非常满足。
这个实验要赶在下个星期的研讨会发表,所以每一个步骤都得算得刚刚好,
做错一个步骤或许就赶不上了。
很幸运在每个新步骤开始之前我都有时间可以阅读其他人的论文整理一下思绪,
不然你突然问我应该用0.5ml或是1ml的容量我会不知所措非常慌。
整个过程就是边学习边尝试,很好玩。

12.50pm我就已经下楼等同事来接我去吃饭了。
我蛮喜欢跟这群同事一起吃饭的,
因为他们不是那种会吃很贵的餐的那种人。
平时我们就去吃普通RM4的杂饭,加上三个人轮流驾车,
所以这里支出可以省很多。
至于话题上面很常就是说说公司老板的坏话,兽医局的坏话,
虽然都是别人的坏话可是气氛不会很负面,所以还行。
还有我们也会讨论怡保哪里有好吃的地方!
这一年里,在怡保吃的banana leaf或是华人煮炒,
都比我在吉隆坡吃的更加好吃和便宜!
跟同事们讨论起怡保美食时,又说起了一间老板非常串的日本餐,
据说要预定才可以去,而且老板准备什么就得吃什么!
同事还说可以吃到puffer fish和鲸鱼!
说起这个我就觉得可以带哥哥去吃,他应该会喜欢的!
我想我在跟他们讨论起关于怡保的一切时那个眼神是😍的!
哈哈!
我很喜欢这种explore的心态,方圆百里的店一间一间去尝试,
总会有出其不意的新发现。

到了五点的时候,我已经准时站在punch card机前准备打卡回家了。
连员工都笑我永远都是最早站在打卡机前面的那个。
但是其实如果我迟一点回家,回家的路上就会有点塞车了。
(虽然跟吉隆坡相比真的不算什么)
如果是星期五的话,放工之后我会回金宝。
以前回金宝的话唯一的选项就是走旧路(54分钟),
但现在因为住的地方前面就是高速公路了,所以也学会了走highway(37分钟),
足足省了17分钟车程!
虽然说要给tol钱RM3.10,可是少了很多走走停停的路线,
对于CC那么大的Camry车来说,可能还会省车油费呢!

怡保没有太多塞车,
东西好吃咖啡也非常棒!
真是个潜力无穷的好地方!
怡保阿,请你一定要继续待我那么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