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旅人

这种不像我风格的题目其实是面试一间预定酒店网站公司时出的考题。
需要在20分钟之内写出来。
因为觉得好玩所以想要尝试挑战一下!
怎知这个题目却害我卡了很久的时间,迟迟写不出文章。

近来我刚刚过了三十岁的生日
自己也没做什么事情,就要被逼承认自己已经三十岁,其实有点不服!
人家比我迟出生一些就可以尽情地炫耀自己还是20多,怎么可以这样?

在生日之前,有个朋友一直耳提命面地重复提醒着我已经三十岁的事。
好像三十岁就应该成熟有担当,已经老大不小了,
30岁的人如果去狂欢就太幼稚了,狂欢这些事还是让给小的吧,不适合我们!
语气听起来有很多的感慨和不安。
听了之后其实没有很认同,为何要局限自己?
岁数可以是个参考指南,但是不需要被岁数束缚。
所以我潜意识也算一早就抛开了关于岁数的事情,
生日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大的感触呢。
我在生活上也遇到过很多那些总会怀念那个比较年轻的自己的人。
30岁怀念20多岁的校园生活,40岁又在缅怀30多岁刚出社会充满热情的自己。
与其一直怀念,
倒不如认真一点面对当下生活比较重要。
反正明年又31了,谁得空去感伤啊?

这个时候读者就会说:哇!讲到自己那么洒脱哦,有多大成就啊现在?
其实还真的没有什么成就。
钱赚得不多,
满脑子想着又要去哪里旅行,一点储蓄也没有。
看到免费的食物也没有控制能力地越吃越多。
我并非太悲观的人,以上的论点也只不过成述着当下的状态。
无论如何,
以前有想像过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世界都踩在我的脚下。
到近期才意识到,或许我跟其他人一样,
每天都是差不多的人。
所以现在的老板和同事能喜欢我,真的让我很感恩,谦虚的感恩。
也知道这种状态可能因为自己不小心做了些什么说错话就有翻转的局面。
所以我很珍惜享受现阶段正在做的事,
还有未来那无限的可能。

生日也让我想起了在欧洲旅行时有个沙发冲浪的host即将生日,
而筹划着自己生日派对的故事。
他有一个派对游戏让我印象深刻。
他要求来宾们排排他的人生event顺序。
来宾们到底有多了解他呢?而你们又有多了解我呢?
我是几时第一次谈恋爱呢?
几时兽医系毕业
几时开始待在韩国
又是几时去了一趟美国打工旅行呢?

回顾过去,才发现自己严重地染上了travel bug的这个病毒,
几乎一有钱就会把它花在旅行身上,
好像一年不去两个地方就对不起“做工做到像狗那么累”的自己。
在《背包客栈》上不小心看到了那么一句话:
与现实生活比较起来,旅行中那些有的没的,真的没什么好讲的了。
当头棒喝敲醒了我。
说真的,现今时代要去旅行是多么容易的事情!
只要买个零机票,网上找寻资料规划好路线,
谁都可以成为旅游达人,完全没难度。
所以我对于旅游这件事有些许改观了,没有一定要去的地方不可,随缘吧。
我其实更想在生活上努力一些些。

近来有朋友说,我跟从前比较起来,其实没有什么改变。
怎么可能呢?
明明比较起以前的部落格文章,感叹号少了那么多!!!
争论其实也没用,
就让我以这个‘没什么变’来自我解释一番吧。
他的‘没什么变’应该是说:
虽然身材有点走样,
虽然有时还是会有想要报复和计较的心态,
但思想上有了进步,也会好好思考,
对于其他人还是保留着以前见识过的一小部分单纯,
听到感动的歌曲还是会不小心哭了一下,
是这样吗?

不多说了,
我要一身率性,
穿上风衣,推门出去,
找寻星星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