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纪念品

哎哟!
怎么会想到要写这样的一个题目?

有时候去旅行,
看到那些很认真地去雕刻,品质好,有当地特色,
或是为了某个节日而出现的纪念品,真的很想把它带回家。
好啦,这一次我就想写一下从外国带回来的纪念品。
(战利品篇!)

两年前不是去了一趟欧洲吗?
那时候虽然是省钱之旅,但我还是有买一些纪念品给自己的。

那么说到瑞士大家会想到什么呢?
当然就是雪山,美景还有乳牛啦!
所以当我去到shopping mall的玩具区域看到有卖这个木雕的乳牛,
忍不住就买了下来。
比起锁匙圈,买给自己的话我会想买更好一点的。
这个木制乳牛很符合我心目中纪念品的概念。
不贵之外,还很细心地为这个乳牛挂了铃铛(那里的牛确实有铃铛的),
而且你们不觉得那个乳房雕到很好吗?(感觉是牛奶产量很高的牛)
哈哈!我喜欢。
当去到罗马尼亚的吸血鬼城堡时,也在城堡里的纪念品店看到好想买的纪念品。
说也奇怪,通常在官方展区里的纪念品会比较好看;
反而出到去外面看到的那些小商店的纪念品很多质感都很不好,有种粗制滥造的感觉。
有些是颜料没有漆在应该的地方,走位了。
有些纪念品一看就知道制作者也是马马虎虎在做。

要买这个纪念品,让我想了很久。
出了城堡之后还一直挂念着它,就知道买不到的话会后悔的,
所以最后又冲回城堡告诉把关人员说我要买纪念品而买下的。
这个骑士木雕很美对吧?
这个放在桌子上的话是呈现一个奔腾的姿势(马是用后脚和尾巴支撑着)。

到了葡萄牙,到处都可以看到公鸡的纪念品。
「这种公鸡是葡萄牙的吉祥物,据说当年有个死囚行刑前向执行者说,如果他是冤枉的,
那么路旁妇女菜篮里被宰的公鸡就会复活,果然,
公鸡真的从篮里跳出来,发出咯咯的啼声,自此便成了祈求好运的吉祥物。」
这个鸡也代表了诚实,诚信,信任和荣誉,放在家里会带来好运哦!
大家如果去到那边,说没注意到也很难,因为橱窗都摆满这个公鸡啊!
现在还出了天气鸡这种东西,鸡会随着天气变颜色。
我这个呢,就是比较传统的瓷砖公鸡。
因为它除了鸡身之外,还画了葡萄牙非常出名的tiles,两样元素结合在一起怎么能不买呢?
其实我还蛮喜欢支持小众艺术家的,因为只此一家。
这个鸡在葡萄牙其他地方我都没有看到过了。
现在突然想下,才发觉我买的纪念品都跟动物有关。
那我是不是应该带回每个国家的代表动物呢?
例如西班牙让我想起高第的彩色蜥蜴,法国想起Notre Dame的怪兽等等。
但后来也没有看到很特别的纪念品,所以就算了。

在梵蒂冈的时候,也是参观了他们巨大的博物馆之后到了纪念品区!
啊啊啊!又是要买的时候啦!
让我看看可以买个什么。。
嗯。。参观的时候让我印象深刻的应该是在Sistine Chapel天花板上的湿壁画了。
锁定了要买的图案之后,
也会有种类繁多的document file,文具,笔记本,月历等东西让我选择。
最后选了fridge magnet。
原本是在犹豫着应该买个plastic制的磁铁(比较便宜)还是买这个比较贵的仿石头磁铁,
然后看到有个妇女匆匆拿了这个仿石头磁铁去结账,所以我也跟着买了。
我喜欢它有重量感,还有模仿石头不规则的边框。
说起纪念品,我在威尼斯的橱窗里不小心瞥见一个叫Bricola的东西引起我的兴趣。
(虽然当时候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在威尼斯坐船的话一定会看到的。
所以我真的去每个纪念品店找。。但都没有找到,
店家几乎都在卖威尼斯面具,或者是玻璃制品。
在威尼斯的时候看到很多这个三个为一体叫Bricola的东西,有帮助船航行的功能。
船经过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有些木柱还被海水腐蚀掉了,只能靠着其他木柱同伴支撑着。
怪不得需要三个(或多个)绑在一起啦。

顺着这Bricola的字眼找下去,就在网站上发现了以下的纪念品:
Eh?怎么跟我在橱窗里看到的那么不同?
木不是应该用旧一点的颜色吗?哈哈。

近来我也去了一趟日本的北海道,
刚好就有个《梵谷与日本》的特别展览。
你们知道嘛,梵谷是我的画家界偶像,
经过的时候,就顺便去了那个纪念品展区看看。



最后买了一个文件夹。
因为写了Van Gogh & Japan的字眼,
图案用了梵谷画的日本图案,而且是用日本的和纸制成的。
对了对了,我的偶像孙燕姿要出新专辑《跳舞的梵谷》了!
怎么那么巧!啊啊啊!

Comments

阿癫 said…
我都没注意到威尼斯的三桩柱头的事宜,有意思。 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

穷游欧洲(三)

前进罗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