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的想像(二)

又静下心来开始在电脑面前打字了。
续上一篇写了找工的技巧后,
这次我想写下找工时等待的过程,
还有那控制不了的无限想像!

如果等待的时候,刚好没做什么事分散自己注意力的话,
存粹等待,是非常难熬的。
那段时间读的小说里,也有一些非常感同身受的句子:

《安妮日记》
快点发生什么事情吧,空袭也好。
没有什么比这种焦虑更难熬的了。
不管结局多么残酷,结局快来吧!
起码我们知道自己到底是胜利者,还是征服者。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Of all the hardships a person had to face none was more punishing than the simple act of waiting。

那时候,我每个星期天都会告诉自己,
好了好了!下个星期开始就会有公司打电话来叫我去面试了。
可是星期一到五,一直守在电话面前,电话却连响都没响!
还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电话线路不好,没接到电话。
最后每个星期五都是以失望告终。又要等下个星期了。
这是个一星期又一星期无限循环的故事!
有一次,电话终于响了!而且显示的号码是外国号码!
外国公司要来interview我了!好兴奋!
我即刻用我最温柔亲切的声音来接听。
怎知电话另一端的人原来是爸爸!
爸爸在台湾游玩打了国际电话回来!
Ceh!白高兴一场!
还有每个星期都会看一下下周的星座运程,
看到天蝎座下周的事业运非常好有转机,
就觉得就是下周了!
怎知还是没有。。=(

虽然找工的那段期间有人用couchsurfing来我家住了一下,
消磨了一些时间。
可是更多的时候生活是非常苦闷的。
早上醒来之后看手机,银幕发亮到我要半闭着眼睛来看。
吃了早餐之后,开始坐在电脑前无所事事地浏览网站,
过后出去帮忙看店,被无数蚊子叮,
每次抱怨煮饭工人煮的菜非常难吃。
晚上回家就一边看电视一边在Linkedin/ Jobstreet那里找工。
日复一日,同样的routine让我发慌,
所以当我看到别人能以打工旅行的概念在家乡住一段很长的时间就觉得她很厉害!

而且找工期间竟然没有任何婚礼,演讲,或是演唱会的邀约。
偏偏开始工作之后就全部一起来!
非常多的婚礼邀约,数不清的event!
那时候即使是电话讯息也少得可怜!
我猜想大家都有自己的东西忙吧!
所以现在有工做,不用一直盯着银幕看,
让我觉得非常珍惜。
反正小休的时候再查看手机也行!

读幼稚园的时候,因为家人是开店的所以很忙,
放学后等他们载我都要等一段时间。
因为太无聊,所以就自己玩起来,自己预设一些事情,
例如过了20辆车之后他们就来载我了。
所以就开始算一,二,三。。。到二十。最后还是没有来。
不服所以重复又算过。直到看到家里的车为止。
这次也是一样,给自己设限说,好,只要把旅游欧洲的文章全部在部落格发表之后,
分割了旅游的故事的话,找工的故事就要开始了。
怎知是没有。
好,如果把整本书填满字迹的话工作机会就来了。
也是没有。。
好,剪个面试发型,面试电话就会来!
最后还是没有。。。
这些仪式般的事情怎么都那么不灵!

自己的无限想像力也发挥在找工网站上。
申请jobstreet的话我们是可以看到那个employer view了你profile多少次,
当我看到有人view我的profile 4次时,
我就想说到了到了!机会终于要到了!
一整天都在等着电话。
怎知回去check jobstreet status时,竟然变了一句not suitable!
同样地,当在Linkedin的网站看到我申请的公司的员工来view我的profile,
我又自行想像说他们的筛选名单应该已经确定了,
而我的名字也在名单内!
所以这个非常好奇的员工就想先知道他未来合作伙伴的资料,
所以就去Linkedin找了我的名字!

太会想像的后果是每次都以失望收场,
但是那份期待的心情却又很好玩!
真不懂应不应该脚踏实地一点呢。

下一篇,我们一起来看我到底是怎样找到工的咯!
(没完没了)(长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