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ogue

大家,我终于从欧洲回来了!
太久没有写文章的关系,觉得有点生疏,
希望可以把它写好。

人家说,故事记录了下来,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忘记。
当我看到古罗马市集的遗迹时,真的有深深感觉到记录的重要性!
看古罗马文明的简介的时候,很多故事都是好像断了一截那样,
好像喝酒喝太多,最后断片,
古罗马的记忆就只记得一点,
这个雕像‘可能’是要供奉女神bla bla bla之类的吧?很多疑问句。
就是因为没有好好记录下整个故事,所以就消失了!
真的太可惜了!
所以我要开始写关于旅行欧洲三个月的故事了!
但是写之前,先来暖身写下不关事的序文吧!

这次去欧洲的原因是因为在韩国实验室太压力的结果。
看到大家去这里那里玩,自己却被逼待在实验室里觉得很不服。
所以当朋友邀约我说12月一起去欧洲吧,就给了我灵感要去欧洲玩下。
但是我毕业是从9月开始,
12月才去的话中间的两个月要干嘛?
做工的话又觉得那么快请假好像很不好。
所以看到欧洲可以去三个月不用visa,就发癫买下机票了!
当时候其实连能不能毕业也不确定。。但买了就没办法了。
就当成是如果能顺利毕业的礼物吧!

当时候另外一个非常顾虑的问题就是钱的问题啦。
没钱怎样去三个月啊?
所以想了很多个方法。
去日本的时候看到那些药妆店贩卖吃了不会变饿的药丸很想买,
看康熙来了让我有灵感去便利商店拾那些丢出来的食物,
还想到打电话给很远方的亲戚要暂借住宿(最后失败),
竟然还把主意打到地方社团上面,要去申请自己想出来的:文化交流费!
说去欧洲是要把客家文化宣扬去欧洲之类的话。
怎知社团书记说根本没有这个经费,只有出国读书借的loan。好丢脸!
然后还被妹妹说:为了省钱你什么都想得出!
哈哈。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借到钱,
临出发前也找不到沙发主(沙发冲浪)非常担心想临时放弃,
最后打电话给朋友,朋友说:你就试一下吧!没钱的时候回来就好啦!
所以就这样给了我勇气踏出第一步。

90天,
15个国家,
12个沙发主人,
3天的露宿街头,
1个人的旅程。
(survivor开场白)

我们下一篇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

穷游欧洲(三)

前进罗马尼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