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段文字

好久不见!!
终于肯静下来离开面子书写写部落格了。
这次我想介绍我近来看的三本书里的三段文字。
在找寻部落格题材的时候,
刚好想到看这三本书的时候拍下了吸引了我注意的句子,
是喔!!就写这个吧!=)

好像我上次说的Mother's son也是因为读了小说而想出来的。
有时看书的时候会不小心因为一句话而非常地认同,
点头如掏蒜,
又或者刚好当天的心情跟那句话非常吻合,
所以就拍下了照片急着跟朋友分享。
可是朋友又没有读过那本书怎么会有共鸣?
所以往往最后照片只是存在手机的相片簿里。

首先第一本书叫着《种族灭绝》,
内容就是讲有新型的物种出现,会造成人类灭亡的故事!!
洋洋洒洒地500多页,看了我很久很久。
代表句子是这一句:
任何一点只有自己知道的小发现,都可以让大脑获得陶醉与幸福。
(现在想起来,当时为什么会拍起这句真的不记得了)
可能是当下的心情吧!
当时可能读论文的时候,
读到人家提出的新想法就觉得学到了一个新的知识而感到很高兴。
读小说也一样,看到很有趣好看的内容,心里真的大大地满足!
要一直拍手说写得很好!
大脑也因为这样感到很满足!
而且这些知识会一直存在脑海里,只有我知道你们不知道,
就觉得读书真是很好的投资!!=)

第二本是我问韩国的roomate有什么韩文小说可以推荐而买的!
话说我们时常都会看到很多日文翻译小说,
可是韩文翻译小说在市场上真的几乎没有喔!
难道文学在韩国真的不是很出名?还是出版社都没有兴趣出版韩文书啊?

这本书的名字叫《那么多的草叶哪里去了?》
是描述着韩国人在打仗时期的那种辛苦生活。
要提的那句竟然是:
哥哥使用勺子和筷子把蟹黄抠吃得干干净净,然后我接下他的蟹壳,
里面放点酱油拌饭吃,别提有多香了。
你知道为什么会对这句有感觉吗?
因为就是刚好读这一页的晚餐我就是在吃这个蟹壳!!
真的太巧了吧!
所以他描述的时候我完完全全知道那个口感是怎样!
说真的,真的不错吃!!哈哈!
有时候生活会有很多很多巧合。
举凡让自己觉得紧张的事,都会突然看到听到很多相关新闻的!
好像牙痛的时候,刚好朋友会在facebook里share关于牙痛的影片!
朋友的话题也会讲说近来牙痛要去见医生了。
牙膜炎,智齿的专业名词会一直提醒着你应该去见牙医了!
什么跟什么啊!难道真的是吸引力法则?
第三本看的书叫《永远的0》,是关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特攻队的故事。
代表句子:
嗯,老实说,我也这么认为。谨慎和胆小只有一线之隔,但宫部先生似乎属于胆小。
这句话让我想起我的教授!!哈哈!!
我的教授是个很谨慎的人!
很多时候也是优柔不断,拿不定主意。
吃一餐也在想要吃set好还是单点好,想很久,
害我在旁边一直偷笑。
我支持实验性资料分析这种事情谨慎是好的。
但某天他为了要申请研究经费得在同僚面前发表。
所以就在我们学生面前练习一次。
终于看到他发表没有自信的一面!!啊啊啊!!!(不同的一面)
他还因为自己在原定的15分钟内,13分钟半完成了而一直紧张!!
我是不是讲到太快了?这个slide可以讲慢点吧?
所以我的教授嘛。。真的可能因为胆小所以不得不谨慎也说不定。
听说上一次他发表的时候因为太过紧张去了急诊室!
真的很癫!!

希望新年回家的时候也能买到好书,
增加自己的知识。
新年快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