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新年快乐!!!=)
依惯例当然是要写一下新年开年文啦!
(好像开箱文那样,哈哈)

两年前我不是介绍了为什么这个部落格叫我真的喜欢吗?
这次就延展一下故事内容,
讲讲我真的喜欢的偶像孙燕姿吧!
(因为没有去到她的演唱会觉得很可惜,所以就想写写她)

(即刻回到中学的思绪)
其实故事是这样的,以前看Astro的时候播完剧集之后就会播一下歌,
那时候播的正是孙燕姿的《风筝》,
一个女生在青色的草原里放着风筝,画面清新,声音也很特别,
一下就吸引到我了,所以即刻跑去买了翻版来听!!
听完整个专辑真的觉得很好听!!
自此之后就中招成为她的fans啦!

因为有点一发不可收拾的关系,所以就被家人反对!!
那个爸爸就一直说孙燕姿唱《风筝》时上气不接下气,
一直讲做么会支持她!!还一直拿柯以敏(谁?)的声音跟她比!
叫我支持柯以敏好过啦!
很癫!

那时候孙燕姿发片的速度真的很快很快!!是半年一张那种!
没多久又在电视上看到灰黑白的画面唱着《Silent All These Years》了。。
看到时还真不敢相信怎么那么快就出专辑了!
这个阶段朋友之间就会开始比赛谁听到新歌比较快了!
然后即刻学唱即刻唱给朋友听!!
我记得那时候跟朋友在补习的地方一直鬼吼鬼叫地在唱着《我不爱》。。。
(真假音转换技巧??)

有一年唱片公司已经把新歌《我的爱》《奔》《我也很想他》放上网了。
奈何那时候家里的网路很差,一直听不到!
所以即刻打电话给朋友叫他帮我听!!
然后要他第二天在周会的时候唱给我听!!还一直逼人家形容那首歌的感觉!
哈哈,好怀念!

孙燕姿的歌曲真的陪伴了我很多的人生阶段。
听到《逃亡》《Hey Jude》会让我想起那个一边闻着书香一边读《哈利。波特》的午后,
听着《害怕》让我想起那个忧郁肚子痛自己吓自己的时期。
然后《这一刻》就是学记的户外活动,
《完美的一天》是matrikulasi,《逆光》是大学一年级,等等等等。
还有伤心的时候不断循环在听的《懒得去管》《太阳底下》和《没有人的方向》。

自从孙燕姿没有了唱片合约,然后自己出专辑的时候,
歌曲的生死大全都在她的手上。
现在歌手发片很多时候都是公司帮他们选歌,录音就算了。
可是孙燕姿真的是每一首歌都仔细听,
可能是一句歌词吸引了她,又或者某个旋律。。而千挑万选选出来的。
所以近期的专辑可能没有大家要的悲痛情歌,
反而多了很多首不同曲风的歌《快疯了》《银泰》!
我很喜欢她现在这个做自己的状态。

看到她的微博写着:有时侯无意听到对的歌,突然觉得自己无限大。yea high five。
就知道新专辑又在筹备当中了!!啊啊啊!!

2015年我们要好好为创作的自由和个人特色干杯!
除了孙燕姿之外,
Snoopy的作者Charles Schulz,也把自己的生活故事搬进漫画里,
画得熟练之后也发展出了自己的漫画风格!!
即使叫他画唐老鸭,也会变成自己的一套了!!
哈哈!(下面这个图很有趣,是每个漫画家画其他卡通的构想)
就好像我开始写部落格的时候,写作的风格也是普通普通,
可是持续不断地写之后,
也渐渐找到自己的写作风格了!
真的太好了!!(感叹号很多的风格?)

2015年,
我希望能像孙燕姿那样做自己喜欢的事,
爱身边的人再多一点,不随波逐流,增进自己。
像Charles Schulz那样自由创作,好好记录下很多故事,
努力努力再努力。
加油加油!(诚心祈福)





Comments

Wai Kin said…
新的一年过了一个月才来探访..
真不应该!
迟来的祝福,还是要加油!
HungWui said…
哈哈,慧娟,
新年快乐!!=)

你也是要加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