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拼图

续上几篇都在写多愁善感的文章之后,
是时候转换心情写写让人看了感觉轻松的文章啦!
久违了,大家!
能写出这篇文章的我已经算是走火入魔的地步了,
你们就bear with me听我说说嘛!哈哈!

说起拼图,我当然要focus在我喜欢的角色snoopy身上啦!
虽然其他卡通也很可爱,可是以一个收藏迷来说,
只买Snoopy是最明智的选择!
我的第一个snoopy拼图是一个假版Snoopy在向日葵田里的图案。
过后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们整班去了KL游玩,
在Midvalley那里就看到一个jigsaw puzzle world,里面整间店都是拼图!
好厉害!
那时候还有个房间专门摆那种glow in the dark的拼图!
因为很喜欢,所以就买了两幅拼图回家,
一个是snoopy,另外一个是我也不懂为什么会买的pokemon!!
哈哈!
(直接略过pokemon)上面就是我第一个snoopy正版拼图了!
是300张的拼图,拼的时候觉得质感跟之前买的假版拼图完全不同!
切割位很好!就是如果两个拼图是对的话,你会觉得它们两个就是天作之合的无违和感。
而且切的地方很干净,没有木屑,
颜色也很鲜艳,很厉害!
自此之后,就迷上了日本制的拼图了!(开始疯狂)

Snoopy确实不像其他角色那样,在拼图店里顶多就只有一个角落而已。
以前学生时期哪里有什么钱买那么贵的奢侈品,
所以选图案的时候也要非常谨慎。
上次也说过了,对我们金宝人来说去KL是一件很隆重的事情来的!
到那种你得买纪念品给我的程度了。
所以我的第二副拼图就是一直拜托去KL的哥哥帮我买的。
我记得收到的时候很开心。
然后自己也有一点钱的时候,也陆陆续续多买了几幅。

就是因为蛮喜欢拼图呈现出来的感觉,挂在墙上的感觉,
它不像海报那样弱不禁风,
镶了起来会很高级和稳重,
所以偶尔也会上网check看有什么新的snoopy拼图。

很可惜的是,近期出的snoopy拼图可以看得出他们越来越懒惰制作图案,
好像随随便便找几个色彩缤纷的图就交货那种,
如果比较以前的拼图水准真的变很差,不信我们看看例子吧!
你看看第一副(上),也太敷衍了吧?整个拼图好空很没有特点。
(史努比趴在屋子上是到处都可以见的图案,所以我觉得没有特别)
第二副(中)呢,就太过满!
感觉上制作公司要把全部角色都放进去才甘愿,反而没有了重点。
怎么一个场景又有旋转木马,摩天轮,过山车,烟花,贩卖食品啊!
如果他们只focus一个旋转木马的话,可能会好一点。
但是对于新的收藏迷来说,看到这个图肯定会觉得很可爱色彩很鲜艳,很美之类的。
哼!我才不会那么容易中招!
第三张我要讲的是日历拼图(下)!
如果朋友要买的话我会立刻阻止那种!不要傻!
2015年过了之后就不能再挂出来了!不要买啊!(癫)

因为看到现在的拼图不太美,
就会想回头去找以前的拼图。
怎知才发觉以前的拼图已经停产没有再卖了!全部变成绝版了!
绝版这个字一出现顿时紧张感都来了!
因为变得珍贵所以想趁还能买到的时候快点收购!
而且你看那些设计的图,制作公司真的用心十足找画家去画的。
有的用了颜色笔(上),一些用了pastel(中),
还有用了油画的拼图(下)!
完全是现在用电脑制作的图案无法媲美的感觉。

在逛网站的时候,才发觉拼图界越来越多花样了。
除了传统的拼图之外,还有两面都有图案的两面拼图,极小拼图,拼角不规矩的拼图!
是想吓唬谁啊?!
现在也有那种3D拼图了(左),拼出来是立体的!
还有球形拼图(中),和积木拼图(右)(算拼图吗?)

因为家里实在是太多拼图了,
所以从现在起要严选才能下手!
一。如果是有不同的图案设计可以买,
例如photomosaic(中)(由很多个小照片组成一个大图案的设计)
又或者是夜光或是hologram(上),我会很想要,现在还有透明的设计呢(下)!
但是近来读到说现在的photomosaic偏离了原本的概念了。
以前是真的找可以match的图案,拼起来变另外一个图案的。
现在反而是随便找一大堆漫画然后涂上要大家看到的颜色罢了,可惜可惜。

二。如果是不同的尺寸的话,好像950pcs或是打横打直也蛮不错,因为家里没有。
三。美国和台湾也有推出snoopy的拼图哦!
台湾的雷诺瓦好像也是最近才开始卖snoopy拼图。。
很想买来看看比较一下他们的材质和印刷呢。
请看上图:上面那两张,一个是古早的糖果店,里面贩卖我们小时候熟悉的零食,
有Pringles,波子汽水。这幅图20年之后会变珍贵吧!
旁边那幅还有上海塔,有地方特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相比起来,美国的拼图(下)很少会到1000张那么多,
可能美国人觉得拼图就是给小朋友玩的游戏吧?
图案也是直接从漫画拿出来的感觉,
不会去特地弄新图案。
四。除非是纪念一些特别的事而出版的拼图,会让人很感兴趣!
上图就是为了纪念东京的晴空塔Tokyo Sky Tree而出的拼图,
不错喔!!
下面那张更厉害!是史努比50周年的拼图!现在已经是65周年了!
足足有15年历史的拼图!而且大家庆祝的画面也很热闹欢乐。
好羡慕啊!
如果明年65周年出大概类似的图案我就立刻下单买了!

不懂大家喜欢的cartoon character的拼图又是怎样的状况呢?
哈哈哈。
分享完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