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宿舍的早晨)

我要好好写一篇关于星期六的文章。
因为星期六是夹在工作天和休假天的transition day,
如果星期六能完美地度过的话,就会迎来可以好好休息放松的星期日!
所以星期六对现在的我来说很重要,一定要记录起来!

星期六不像周一到周五那样,每日每夜一直在赶进度,
每天早早去实验室,回家的时候夜也已经深了。
星期六可以让你待着慢慢完成你的事,
想突然写下部落格也可以。
而且你知道明天还是个休息天,所以看电影看到很迟也不必担心明天没精神,
心情可以继续放松!
星期六也不像星期日那样,
知道明天又得去上班了,会让人有些心理压力。

就让我描述一下我的完美星期六是怎样过的吧!
首先睡到自然醒之后,不匆不忙地吃了个早餐就去实验室了。
(是啊,教授规定我们星期六早上也得去实验室!你说过不过份!)
起初我真的很排斥星期六也得去实验室的这件事,
可是经朋友说,去实验室不一定要有实验才去,
它可是解决你内心焦虑的一种方法!!
这个我真的超级认同的!
星期六去实验室可以把星期一部分的lab meeting presentation做好,
就不会像之前那样拖到星期日最后一刻才乖乖打开powerpoint去做。
而且可以在没有心理压力(教授,senior)的监视情况下完成那个星期还没完成的实验,
不会突然有人催你:我叫你做的事做好了吗?
或是准备开口咬饼干的时候,senior会说:可以帮我去做B吗?
一直被分散注意力!到底他们想怎样?!
所以星期六真的很珍贵,没有教授senior,最大的是自己。
可以边等机器process sample,边光明正大地看电影,
不用躲躲藏藏怕被人发现偷懒。

完成了手头上的工作之后,大概下午的时间就去跳舞学会了。
我们的实验室其实就locate在宿舍和跳舞学会的中间,
这时候如果还是觉得去实验室很不甘愿,
就可以想象实验室只是经过的休息站,顺路兜进去上厕所一下的地方,
这样心情自然就好起来了。
跳舞学会其实也是一个一直让我犹豫不决,要去还是不要去的地方,
去的话会觉得很孤单,因为都没有人跟我交流。
不去的话回去睡午觉醒来时又后悔没有好好把握学习的机会!
所以每逢有练习时我都在十字路口一直徘徊!
但现在跟他们的关系有变好一点咯!
就好像有人在facebook add我,令我有点小高兴。=)
(朋友说:去跳舞学会又不是叫你去交流大会!)

参不进去的状况让我想起以前害羞的自己。
以前跟邻居一起走路去补习,10分钟路程一句话都没有讲。
真的好失败,为什么连一句话都挤不出来呢?
还被亲戚说我都不说话,太害羞,出到社会会怎样?
参加童子军的时候也是,独自坐在凳子上,都没有跟人讲话。
所以每次都想快点结束快点离开。
所幸现在真的好多了,还会跟来我们实验室实习的学生说:
难道你没有兴趣我来自哪里吗?
而打开了话子。
真是的,总是要我主动出击才行!
跳完舞之后,通常都是会回宿舍跟朋友一起吃饭。
(也有试过跟跳舞学会的人吃,可是全程没交流,超级无奈)
但我发现我真的还蛮喜欢跳舞的!跟着节奏挥洒汗水真的好好玩!=)

吃完晚饭回到家,就去洗下衣服,上下网,找找接下来的旅程要住哪个酒店,
读下其他人的游记。
看下书,看下戏,
看东看西就结束了一天了。

实验室工作做好了,
衣服也洗好了,
连部落格也写好发表了,
星期日就可以:喝一杯茶也可以,写封信也可以,
不做什么也可以。

哈哈哈!加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