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 一世

哈哈,我只想说,题目不是我定的。
看这种题目就知道不是我的风格嘛。
朋友提议以‘同一个题目两个不同的人来写’的合作方式,
我觉得蛮新鲜有好玩!
就好像创作歌手们收录的专辑歌曲都是自己的创作,反而少了一点多元性。
如果crossover的话,偶尔也会擦出不同的火花。
但我也很害怕变成九把刀和五月天一起合作的《后青春期的诗》,
看了九把刀的书后,觉得是为了配合五月天才创作的书,有硬扯的感觉。
如果彼此的写法能相辅相成,也没有哪边写得比较好一点的话(各有特色),
那就太好了!
————————————————————————————————————
好啦,一生一世这些内容我一定要避开才行,
所以我选择把重点放在沉淀2013,展望2014的身上。
2014年,除了展望之外,我觉得如果也有沉淀这个元素在也蛮不错的。
生活中有时不太顺心,除了展望希望好日子快点到来之外,
如果也学会如何沉淀自己,就能走得更远。

2014年的展望是求知欲。
这里的知识不是朋友的生活状态(面子书),
而是书的知识/关于自己硕士科的知识。
在韩国这里我看到很多人都在看关于自我提升的书。
好像‘如何成为幽默高手’‘说话技巧’或者是‘leadership‘这些书,
但是我想说这些书真的会帮到很多吗?
某人说,这种励志的话读多听多的话,就开始变假了。
如果连回到家都要想刚才自己的对话是否很幽默,那是件蛮累人的事啊!
反正跌跌撞撞偶尔撞板一下也不错,也是学习的经验。
所以我才更加喜欢看小说多一点,反正书里不会跟你说:
你得怎样怎样怎样。。。就只是读就好了。
而有些书还真的写到太好,搞到我一直在想作者是如何想出这个故事的。
一边读的当儿一边称赞!而且心里也笑了一下,因为读到一本好书了。

2014年的展望是滚动的球。
这里的意思是因为我在韩国的关系,跟韩国朋友出去的话他们都会凑在一起大聊特聊,
完全忽略了外国人的我。
 那时候跟不是很熟的韩国朋友聚餐时也是这样,
当大家谈论到关于岁数的时候,有一个人就cue我说(抛个球给我),问我几岁。
我顿时对这个人大有改观(感动),要给他加分。这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性格吧!
虽然我不是想成为主持人,但我想如果自己先开始这种抛球运动,
就可以避免很多人被孤立没有话讲的困境了。
又有些偶像在网上写了那些人生道理,例子‘人固有一死,那为什么不好好生活呢?’之类的话。
然后粉丝们留言说写得真好很棒!
然后我心里就想说这不是大家都应该懂的事情吗?
为什么偶像讲了才发现啊?
我们真的被电脑的资讯给冲昏头了!

2014年是让人尊敬的服务业!
近来(今年开始)我对于服务业这一行真的很敬佩!
可能自己以前的工作也是有点服务性质,所以当大家都在休息时自己却在做工完全能够理解。
就好像本来新年就是应该好好休息,
可是服务业者们还是准时为你播报新闻,端上食物serve你等等。
真的好佩服!!
这么忙的服务业也让我延伸到自己身上(我也像服务业那样忙啊!):
2014年是再忙也要去旅行!
虽然硕士生活很忙,但是也没有必要给人知道自己有多忙。
反而是装作这里去哪里去游玩才对!
就是期待朋友那句:你哪里会忙,我看你都这里去那里去。(心机)
但现在面临的瓶颈是‘我还有什么地方还没有去啊?‘
哈哈!

2014年的展望是做自己。
这个的灵感竟然是来自我坐在巴士里,巴士准备要开走,
那些学生为了赶巴士小奔跑的摸样。
就是表示’司机大哥不要走,我要搭这个巴士的‘
有时我就会说算了,让巴士走吧,等下一趟也ok。
想法是不想跟其他人一样。
还有在面子书上看到许久没见面的朋友,
一个写了’很想见你’,另外一个朋友也怕输那样写‘我也是很想见你’
也好像生日祝福大家都一窝蜂地去祝贺,深怕没有祝贺到会少了些什么那样。
遇到这些状况我会很懒惰迎合别人啦。=)

其实我最想说的是,2014年什么都别想,
全力以赴,
就这样。

若要感受截然不同的一生一世,请到:
http://imkinkin.blogspot.sg/2014/01/blog-post_21.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