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篇

近来我在面子书上开了一个page,
想说也想让其他人看看我的文字。
可是其实翻翻下,竟然没有一篇是比较不隐私,
可以给大众阅读的文章。
所以我觉得做作家的梦还是留在自己的部落格,
给些比较亲密的朋友看看,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我写得开心最重要!
——————————————————————————————————————
这篇文章放在draft里很久了。。才发现以前的写作方法是这样。
(我改了很多地方)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会遇到很多不同性格的人吧?
如果是toxic的朋友,一直散发负能量的话,
这时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他那么简单。
但这次我想讲的是我生活中很难应付的人
他们让我生活有点困扰,可是却不懂要怎样弄回/对付他们。
真是气死我了!!(又来大爆发)

首先是我大学同学一个叫路家的人,
他总是不动声色地在做好事。
某天的星期五,想说跟大伙去吃了午饭后就叫他放我在一个地方,
我自己搭巴士回去宿舍,可是他非要载我回宿舍。
我想说不用麻烦距离还蛮远的,他却非常地坚持。
回到宿舍后,我才发觉,今天是星期五,下午时巴士司机都去膜拜了,
所以肯定不会有巴士的。
(惊呼)啊,未免想到太细心了吧!好厉害哦!!
(开始批评)可是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想想这件事呢?
如果我也是坐在车上的另一个人,心情会有何感想?
啊,怎么我没有想到今天是星期五没有巴士的呢?
对了,这种人就是会做好人,然后却让身边的人变成不细心/坏人的角色!

又有次我们在吃饭时刚好下大雨,
两人被困在那里,然后我就开玩笑地说:如果有雨伞就好了。
他竟然不顾一切跑回去faculty跟别人借雨伞,要拦也拦不住!!
过后他真的借了伞回来,还淋了一身湿。。
当我们回去faculty的时候,被其他朋友说:
你怎么可以让路家自己跑回来帮你拿雨伞!
我顿时又变成坏人,指使别人利用别人来生活的人!
(冤枉)明明是他一支箭冲出去要拿的!

然后我竟然在韩国这里也认识了一个跟路家性格很像的人!
故事是我和他的生日其实相差了一个礼拜左右,
我生日那天算是大肆庆祝了一番,跟朋友聚会好好吃一餐等等。
然后一星期后他的生日,大家都不懂不知不觉就过了。
因为他没有面子书所以也没有提示,
知道的时候已经是两天后的事了。
大家要帮他补庆祝的时候他就说了一个1个月后的日期。
大家就开始讨论说怎么补庆祝生日要跳到去那么远,
最后发现那个日期是朋友C的生日!!
啊,想得很周到!!
可是相形之下,我就是那个误会和质问细心的他的人!!

而且他们还有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什么都不在意。
我可能就会在他们面前质问说:你生日为何不告诉我们呢?
然后他们会说:I don't care!!I don't care what u think.
或是宁愿不回答,真是奈他不何!
我只能说我真的是中了这类人的陷阱!!
碰上他们往往吃亏的是自己。
就好像survivor里很想投他走可是一直带着immunity necklace,没有办法投。

还有就是有朋友要来我们学校探望我们,
然后约他出来时,他竟然回复说:
If I feels like joining i will join.
说得很直白,完全没有拐弯抹角的余地!!
太厉害了!!

这时候如果有人开始批评他们的话(我),
就会有一票正义的朋友出来相挺他们了!
所以我又变得是那个不满足,爱讲人坏话的坏人角色!
A:他平时也待你不错啊,还特地载你回宿舍呢!你是在利用他罢了吗?
B:虽然他真的奇怪了一点,可是他不顾一切奔去学校帮你拿雨伞喔!!!
C:你这样质问他不会太过分吗?他的生日他只想平淡地过,
哪像你要大肆庆祝才算生日?!而且他还细心地选了朋友C生日那一天一起庆祝!

怎么会这样啊?
总有一天我一定要作弄回他们!(蓄势待发的衰样)

很多事情回忆起来都是那么感动。
虽然大家有时会觉得他们很直来直往,感情也很少表露出来,
但那却是他们生活的方式,
我们能做的,应该就是笑一下咯!!
(以前写的一段,我是疯了吗!?我怎么可以这样称赞这些人啊!)
他们令我又爱又恨是真的!=)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你。。。!
路家是好人!(飞走。。。)
哈哈哈哈哈哈

放心,你在我们大家心中都是人很好,很随和哪一类的。。
HungWui said…
哈哈,joeanne tan,
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带着笑容来写的。
=)
zibin said…
我只想说,有些人其实表面看起来不领情,可是心里可能也有暗爽一下的!你就继续做好自己去吧,至少给人感觉到窝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