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自由

(这个题目很像九把刀杀手系列的书名。)
其实我近来的心情没有很好,起起伏伏,
就好像心头有一块大石压着那样,喘不过气来,
性格也渐渐变得爱抱怨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刚刚进去开始读master degree了,
才从senior那里得知我需要从早上9点待到晚上9点在实验室里。。
而且不只如此,连星期六也要去实验室三个小时。
那我自己的私人生活?跟朋友的聚会等等全部要怎样啊?=(
我的自由空间呢?
这就是让我非常不安宁的原因。

你知道我第一个想到什么事吗?
我要把全部生活上的事都搬去实验室去做了,
就好像吃早餐,大便,回复email,上面子书等等,(看戏会太过分吗?)
就把他当成是自己的房间那样。
从实验室出来的话就减少面对电脑,找多一点人谈天那样。

然后很积极地说:我应该转向思考,
这两年就把它当成是军队那样,
人家在军队里偷吃巧克力派都会被抓(宋仲基),那么严格没有自由,
至少我还可以吃下巧克力派啊。
还有想象自己是supermarket里的廉价劳工,从开店做到关店,
或是机器人的话就好了。
但是虽然我那样想,有时候思想还是会不自觉地往负面方向想:
那我的私人生活呢?我见朋友的时间呢?
=(

然后我也发现到原来教授和其他学生也是待到10点那样才回家,
我又有什么资格可以抱怨呢?
然后我又想到家人也是从早上9点开店到6点半关店,而且是一个星期六天,
连续了10多年,
我就觉得自己也能撑下去了。

再某一天,我真的没有事做躺在那边桌子上发呆,
忍不住跑去问教授我可以回吗?
他说:如果你没有事做,就可以回了。这样的话。
啊啊啊!!原来我一直只听senior的话所以相信了,
原来我没有事做就可以回了!
我当场心里其实松了许多。
但我跟senior说我要回时,还是被senior摆了一下臭脸。
所以那种不确定性还是很大的。
(人际关系部分,沟通部分,senior不懂教授那样讲的部分)

这让我想起了进大学第一年的事情。。
因为全部朋友都选了医科而自己选了兽医而感到很后悔。
我还记得那时候在自己的房间里暗哭的事。
那五年下来,确实经历了很多东西,有算丰富了我的人生呢。
而且看到医生同学们都要很忙,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自己也感到很庆幸。
所以虽然现在非常辛苦,可是我相信接下来会越变越好的不是吗?

另外,
就好像我在大学最后几年,课业超级忙碌的,
可是那时候却是最productive的时候,
连续参加了游泳,高尔夫球,tennis和韩文课。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厉害能参加那么多东西,有点不可思议。
或许,这次的忙碌可以让我更积极呢?
Work hard, play even harder.
希望我也有个精彩的人生。(许愿保佑)

冲啊!!



Comments

乌龙茶 said…
我相信当中会有许多未知的可能的!撑着撑着!

Master生活加油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