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的旅途

顾名思义,就是旅途中(韩国留学中)突然又跑去旅行(去日本游玩)的意思。
暂时抛下韩国的一切去旅行还蛮好玩的。
平时在韩国不是很敢穿的衣服也全员出动穿起来了。
我想是因为韩国认识的朋友多了,所以也变成另外一个家了。
在日本穿得再奇怪也只不过是个旅客。。所以就还好。=)

这次我想写下我觉得最印象深刻的三个景点!
第一个肯定是被誉为日本三景之一的宫岛的红色鸟居了!!
哇!!真的很特别的设计不是吗?竟然可以在海中央突然林立起这个设计。
我想象那些工人们在海水退潮时即刻去建造。。然后涨潮时又快点回家等明天的到来。

大家知道涨潮退潮的原因吧?
之前看《游戏王》的时候有学到一点。
话说是因为月亮其实也有一点点的地心引力,所以就会把海水拉上和推下啦!!
所以可以预测早上时因为月亮不在,开始退潮。晚上月亮升起时,就会涨潮了。
这里也想讲下读潮水的方法。(海边的酒店都会写)
例子:High tides: 09.35, low tides: 16.50
这个的意思是早上9.35am是最高的涨潮期,这个时间过后海水就开始退了。

我们大概10点多那样抵达,所以就看到海水一直在退的现象。
看到这个红色大鸟居的时候让我想起《金田一秘宝岛杀人事件》这个故事。
有个诡计是大鸟居的涨潮退潮,山洞里藏了宝藏的故事。
能亲临这个‘杀人舞台’真的很难以置信。=)

话说是旅游胜地的关系进每一座庙宇,寺殿都要给入场费!!很过分!!
加上每一个拜拜的地方大家都丢钱进桶里,求签加买御守的话费用很大。
我在想,如果这个鸟居不是在海中央的话,他们也会把它围起来然后收入场费吧!!
当夕阳来临时,那个景色真的很美。
啊啊啊!(大喊)好好玩哦!

第二个景色是以千本鸟居闻名的伏见稻荷啦!
哇!!!鲜红色的鸟居成千个并排在一起形成了很美的景色!

这里的守护神是狐狸哦!!
这又让我想起《黄金罗盘》里的nicole kidman的守护神是一只金色的猴子,
《哈利波特》里的哈利守护神是一只鹿。哈哈。
如果我们每个都有守护神的话,我的又会是什么呢?
真好奇。

所以我也买了有狐狸图案的绘马。
绘马是日本神社的木块,写下心愿之后,举行法事的时候就一起烧掉,愿望就会实现。
很多人在狐狸绘马上画图画。

Last but not least,我去了广岛平和纪念资料馆。
这里确实是不得不去的好地方。(谢谢朋友的推荐)
这里就是纪念广岛被原子弹轰炸的资料馆。
入场费50yen(rm1.50)但内容远远超过50yen了

去日本之前,也有朋友问我不怕辐射吗?(311地震海啸辐射事件)
其实我没有想太多呢。
在这里看到比我更注重健康的外国人很多,我相信应该没有问题吧?
这些东西都是不去想好了,好好享受吧。

从战争的起源,到发动原子弹的理由,到辐射对人类的影响,
和很多文物,信件都摆出来了。
说一个故事好了,有个女孩在2岁时虽然躲过了原子弹的危害,
但是因为辐射的关系10多岁时才开始发病。
她很想继续活下去,所以折了很多千羽鹤,即使在病床上还是继续地折,
希望奇迹能出现。
但是却没有,朋友为了纪念她勇敢积极生活的态度,所以就起了个纪念碑。
其实一边看一边有点想哭的感觉。

最后容我以这个做结尾。
据说广岛中了原子弹的攻击之后75年里都不会有植物生长。
可是其实被攻击的当年1945年又有新幼苗发芽了。

战争结束了,生活还是会继续。
大家继续向前走吧。
加油啊大家。=)


Comments

zibin said…
这篇很精彩!有令人很想去的冲动!:-) 而且我很喜欢结尾,很正能量!:-)
HungWui said…
子斌:
你不觉得结尾根本就是预想好的吗?哈哈。
如果放其它景点结尾的话应该不会这样吧?
最后是变成:

啊啊啊!!好好玩啊!夕阳真美!!
(快点称赞我?)
zibin said…
为了让故事的ending厉害一点,通常总结都是先预想好的啊!哈哈!:-P
如果你写“啊啊啊!!好好玩啊!夕阳真美!!”,根本就是虎头蛇尾咯!卖傻!哈哈!:-P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压抑

我们家的杂货店

成为翻译员的故事